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只大闸蟹到底能有多少种吃法?江苏人为这个又吵起来了

资讯 TOM    2020-09-21 18:10

秋风起,蟹脚痒。时下,大闸蟹又成为了餐桌上的宠儿,吃货们全都躁动起来了。

众所周知,在江苏,没有一只螃蟹能活着爬出去,“散装江苏”不仅会在吃鸭子的事情上吵上天,在吃螃蟹方面也有着强烈的表达欲。不夸张地说,江苏人研究的大闸蟹做法每一个都能让人口水直流三千尺。

无论是蟹黄蟹粉配上干贝、黑毛猪肉、雪白糯米裹上翠绿粽叶的新晋网红螃蟹棕;

还是配上鲜香四溢鸡汤辅之蟹肉蟹黄,最贵能近千一碗的老式经典蟹黄面;

亦或汤汁浓稠,麻辣浓香四溢,佐之绵软黄豆、清香黄瓜的油焖大闸蟹;

哪怕只是家常必备,只需清蒸,便能尝出人间致味的清蒸螃蟹……

这些可统统都是江苏人的心头好,江苏人表示:吃螃蟹可是对秋天最基本的尊重。

一只大闸蟹到底能有多少种吃法?江苏人为这个又吵起来了

但“散装江苏”秉持着严谨的美食精神,偏要在这些同等美味的做法中争出个高下来。这边表示“蒸”才是世间正道,另一厢便疯狂发言“炒”才是烟火滋味。话音未落,马上又有一队人马高呼“炸”是打开新世界的吃法,甚至还有人认为,烤螃蟹才是统一人类味蕾最终菜肴……

各路人马吵得不可开交,谁也不让着谁,足见江苏人对螃蟹的热爱是真的很深沉了,简直是爱进了灵魂、刻在了骨子里。

平常还看不出江苏人到底有多爱吃螃蟹,但眼下时值秋天,螃蟹正当季,江苏人的“吃蟹雷达”立刻触发,手拿着向全世界安利大闸蟹的旗帜使劲儿挥舞。

“锵——”伴随着一声声锣响,固城湖、阳澄湖的第一笼螃蟹纷纷浮出了水面。别说是江苏人,全国人民哪哪儿都对这肉质细腻、膏黄饱满的尤物充满了期待。试问,又有谁抵抗得住这般美味。

一只大闸蟹到底能有多少种吃法?江苏人为这个又吵起来了

这种时候,也有不少网友表达了自己的担忧:虽然江浙沪本地人能分分钟吃到新鲜的膏蟹,但外地人可没有这个待遇啊。

其实,网上有很多地方都能买到新鲜美味的大闸蟹,像苏宁拼购还特别开通了大闸蟹专区,“大闸蟹品类日”上面的螃蟹不仅种类齐全、质量上乘,还有限时抢购、百亿补贴等活动,广大吃货们,此时不薅羊毛更待何时啊。

一只大闸蟹到底能有多少种吃法?江苏人为这个又吵起来了

据最新消息,未来,固城湖优质螃蟹将全量入驻苏宁平台,苏宁物流将参与冷链运输,保证时鲜。以社区拼团“苏小团”为例,为了让消费者吃上放心蟹,凡在苏小团购买的固城湖螃蟹,如有一只死蟹,立刻赔付一箱!

吃蟹是一种季节性的享受,这个秋天,就让苏宁带你“蟹”逅不一样的美味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