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然工坊持续公益行,共创美好生活

资讯 TOM    2020-09-10 17:28

今年,是湖南天然工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持续参与腾讯99公益项目的第4年。

天然工坊成立4年多,旗下的竹妃竹浆纸巾成为家喻户晓的爆款产品,累计已经卖出6.6亿多包,成为了竹浆纸巾的领跑者。

好的产品+好的企业文化让这家发展中的社交电商备受关注,在公益方面,天然工坊也一直不遗余力,是什么支撑了这家企业持续的公益之行?

天然工坊持续公益行,共创美好生活

天然工坊持续支持99公益项目也有好几年了,请问今年支持的是哪个项目呢?

天然工坊创始人苏路江 :今年天然工坊支持的是“美丽乡村零污染家乡”项目。

这个项目其实我们从2017年10月起就开始关注,每月从财务支出一部分资金,用于开展零污染家乡建设的工作。

这几年,被支持的乡村变化很大,像河南的毛庄村就做得非常好,目前的垃圾总量减少了99.7%,干干净净的村子谁看了都心情舒畅,村民们也开始自发的支持垃圾分类。

零污染家乡建设是怎样的一个项目?腾讯公益每年的项目很多,天然工坊为什么选择支持这个项目呢?

天然工坊创始人苏路江: 这个项目是由公益团队酵道孝道发起,通过组织乡民们进行垃圾分类、净塑环保教育、推广环保酵素、推行传统文化教育等一系列方法改善乡村的居住环境、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让家乡的留守儿童、留守老人不再受到环境污染的侵害,让家乡变成我们每个人回得去的地方。

农村在我们童年的印象里,都是绿水青山,但现在农村的环境污染其实是比较严重的。

当初选择这个项目,也是受到酵道孝道团队的感染,他们很多都是志愿者,一直都在无偿的为这件事服务。现在生活在农村的人相对而言是弱势群体,特别需要更多人的关注,来帮助他们解决棘手的环境问题。

我们作为一家环保型的绿色企业,也一直在推崇一种更环保更美好的生活方式,这与“零污染”的概念不谋而合,希望通过我们的带动,可以让更多人去保护环境,以“零污染”为目标,让更多人的家乡变得更美好一点。

天然工坊除了支持“零污染家乡”项目,还支持过别的项目吗?天然工坊的助力对推动公益有什么实际的影响?

天然工坊创始人苏路江: 从2017年起,天然工坊每年都参与了腾讯99公益的项目,除了建设零污染家乡,我们还支持过“留住长江的微笑——拯救江豚”活动,让更多人保护珍稀动物,关注生态平衡。

到目前为止,天然工坊累计带动8万多人参与了腾讯99公益,筹到的善款为70多万,传播覆盖人数超过150万。

每年都支持,这已经成为我们天然工坊许多忠实用户的一种常态,大家的支持和相互带动,让公益像滚雪球一样,推动了更多人,这种影响才是公益行为的真正意义所在,也让我们更有力量去坚持。

天然工坊只在每年的99公益日做公益吗?其他时间和领域是否也有一些相关的公益行为?

天然工坊创始人苏路江: 公益是天然工坊一直在力行的事,除了这些项目,天然工坊还支持了广西中华传统道德文化促进会、支持多种公益活动、如关爱老兵活动、支持弘扬传统文化的《幸福人生公益讲座》课程、资助特困学生上学等。

企业内部,天然工坊从2018年8月起就开始推行垃圾分类、低碳素食、旧物交换,公司也成立了志愿者团队,发起各种活动,身体力行做公益和环保。

我们的员工在工作之余,偶尔会自发的组织去捡垃圾,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每天伏案工作,大家组团去活动一下,“捡呀”就是“减压”,既做了公益也愉悦了身心。

为了更好的在企业内部将公益的精神传递,公司设有专门的公益部门和公益基金。

做公益其实是一件费钱费力的事情,天然工坊目前还属于发展中的企业,是什么力量支撑企业持续不断去做公益?

天然工坊创始人苏路江: 天然工坊积极推进环保和参与公益与我们的企业文化有关。

我们的企业文化以传统文化为根基,遵从“孝亲尊师”的企业价值观,传统文化里讲究天人合一,小孝孝父母,大孝孝天地,作为儿女,孝顺父母是责任;作为地球公民,保护环境也是责任。

环保和公益可以说是天然工坊自带的基因,希望通过各种形式把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带给千家万户。

据我们所知,苏总您学习传统文化有10余年,本身是一个倡导环保的素食主义者,也是一个公益人。请问您怎么理解公益?

天然工坊创始人苏路江: 公益其实就是利他之心。

每个人量力而行就很好,不用想得太高太远,它可大可小,小到可能只是一个善意的微笑或者随手捡起路上的一个垃圾,当每个人有这种利他之心,其实就是公益精神,就离我们追求的美好生活越来越近。

我们做得还很少,希望更多企业能够运用其影响力,带动更多人关注公益、参与公益,解决社会痛点,让人人成为可公益的创联者,这才是更有意义的事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