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线上线下双平台一体化 国美加速互联网转型

资讯 TOM    2020-09-10 18:05

9月8日,国美在凤凰网财经发布新的人事任命公告,向海龙被任命为国美零售执行副总裁兼国美在线公司CEO。

据透露,在快速推进国美“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的延展和升级背景下,本次组织架构变阵,对加速国美互联网转型,打造国美特色生态圈,意义重大。

线上线下双平台一体化 国美加速互联网转型

国美零售CFO方巍介绍,构建以线上平台为主,线上/线下双平台+自营/第三方外部供应链的两轴驱动、四轮互动“社交+商务+分享”的国美生态圈,是国美“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延展和升级的核心。其中,拓展以线上平台为主的双平台,是其中关键一环,将加速国美互联网转型步伐。

据了解,打造线上线下双平台发展格局,关键在于发挥线上平台技术与运营能力,主导国美零售全量业务,实现100%线上交易,为线下平台、线下商户及线上商户赋能。

在线上平台,国美布局已久,并拥有商品交易平台、社交分享平台,以及数百万的线上社群和数千万的线下网格化社群用户。在不断扩大社群数量和提高社群用户活跃度的同时,可以实现从员工触达用户,到用户触达用户的社交裂变。国美将在店面端以“一店一页”、在社群端以“一群一页”、在用户端以“千人千面”模式协同发展,为全平台商家特别是不具备线上运营能力的线下商家,提供数字化工具和包含社群在内的平台社群运营,使商家费用率显著降低,融合连通线上线下,提升效率。同时,平台通过自身积累的高质量、高转化率私域流量,向第三方外部商家赋能。通过各种大数据手段及社交媒体方式,使平台具有流量分发、线上交易、智能物流仓储追踪等智慧办公功能,并进而辅助企业管理,形成智能决策系统。

线上线下双平台一体化 国美加速互联网转型

在线下平台,国美以实体店为中心,利用“网格化社群”的形式为周边3-5公里社区提供服务。基于此基础,线下平台一是着力于精品展示和体验,二是建设“国美家”。在精品展示和体验方面,国美将利用自身门店网络优势,以电器品类为样板,选择性地为不具备线下实体的线上商家提供精品展示、展厅体验的场景,力争将其线下供应链效率提升40%以上,并实现线下为线上的引流效果,形成流量互动联盟。在“国美家”建设方面,依托线下场景,国美为家服务赋予新的经营模式和经营内涵,将家客厅、家餐厅、家厨房、家维修等场景延伸,以娱乐化营销为主题,为用户提供餐饮、娱乐、购物、休闲等全方位服务,同时作为一个社交场所,提供情感交流、会客、休憩、亲子空间等多种形式的场景互动,满足社区家庭不同年龄段、不同收入阶层的差异化服务需求。通过国美专业的服务团队,实现分时段和全场景覆盖,实现生活品质的提升。

线上线下双平台一体化 国美加速互联网转型

向海龙表示,目前,国美是国内唯一定位于“社交+商务+分享”的全品类以线上为主导的线上线下双平台企业。在深耕自营垂类家电等业务基础上,国美将以更加开放和快速的理念,将多年深厚积累的能力以平台模式释放,为商家在线上线下全方位赋能,使商家获得最低成本、最高效率的运营能力,同时,为平台上的广大用户提供最优性价比的商品和高标准的服务,最终形成国美、商家和用户的多方共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