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与美大控股集团慈善项目正式启动

资讯 TOM    2020-09-22 13:19

陆正之

美大控股集团经历十一年风雨征程,已经成为业界翘楚,其骄人业绩和美名“传乎民间,布在人口”。特别值得称道的是,美大集团长期热心公益,致力于扶残助残。美大集团的同仁胸怀大爱,力行大善,共同锻造人间大美。这是这个美好的新时代最令人感动的生动场景。

现在各级政府心心念念的六保六稳,最根本的就是要让市场主体能够美梦成真,做大做强。这是对美大的期待,也是对所有企业家的祝福。否则,何来就业创业和民生福祉?

大健康之所以能在内地成为产业,毋庸置疑,是与生产力发展、科技进步和社会文明进步密不可分的。人们对美好生活充满新期待,人们注重生活的质素,生存的质量。政府也在极力倡导康养产业,“民心之所望,施政之所向”。出于一个又一个的美好愿念,现在整个生命链条都开始受到干预支撑。

但是,从哲学的角度看,没有人是完美无缺的。

借用基督教的一句话,在全能的上帝面前,人皆有所不能。从时间轴看,生命总会有一个时段处于无助。所以从一开始,我希望业界能正视并尊重生命的多种多样。每一个不完整的生命都有其独特的价值,我们应欣赏每一个有所不能的个体,帮助他实现多彩多姿的人生。平等博爱,包容互助应成为我们的道德自觉和行动共识。除了赋权赋能,我们应该更重视给生命赋值,尊重每一个生命的价值。因此,我们的大健康解决方案,要更重视个性化安排,在安身立命之外,更注重心与性的颐养。在施治之同时,激发主体的能动;在关怀生命的过程状态之际,关怀终极和归宿。这会给我们的商业模式增加难度。但大健康产业,恐怕最忌讳的就是只有商业安排。关怀生命应该是所有人的事业,这是一个大美事业,朝阳产业,不应该是苍凉晚景的事业。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与美大控股集团慈善项目正式启动

图: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郭利群发表演讲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是公益慈善事业的推动者。企业在合法经营中,只要把事业做得风生水起,对残疾人就是很好的帮助,至少提供了温暖的社会底色。企业和公民从事慈善助残公益,论心不论事,论事天下无善人。企业家没有绝对公益责任。所以,不应该也不允许有任何形式的道德绑架。除了执政党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其他人千方百计为人民服务就很好了。现在国家鼓励企业从事公益慈善有很多优惠政策,用好用足政策就好。

在新一轮工业革命来临之后,企业公益的认知方式和行为方式发生了深刻变化。互联网思维驱使企业公益慈善行为去中心化,企业主动链接各类组织共襄盛举,传统商业组织的市场逻辑和社会逻辑开始融合,慈善公益攸关方跨界合作结成共同体成为当下最温暖的图景。当然,关心残疾人不需要理由,因为爱,所以爱。哈佛商学院有一个标语:imagine what we can do together?我们残疾人组织有一个核心理念,那就是邓朴方名誉主席提出的“人道廉洁服务奉献”。这是我们的神主牌。我们的公益模式clear and clean。美大集团,求美;我们求白,比白还要白。让我们一起美白。我们一起做透明洁净美白的大爱事业。

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中国有8500万残疾人。新中国成立71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和政府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广大残疾人应能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实现小康。残疾人共奔小康,实现美好生活愿景,既要提高物质生活水平,也要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美大控股与新促会合作,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为广大残疾兄弟姐妹们提供更多的学习创作平台、创业就业机会,助力繁荣残疾人文创产业发展,倡导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意义非凡。帮助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通过文化创业就业,将让残疾人的生活更加殷实、更有尊严。有美大控股等爱心企业支持,一定会让更多残疾人通过文化创业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实现人生梦想;一定会不断增强广大残疾人的自尊自信、包容厚德、向上向善的意志品德,提高归属感和幸福感;一定会凝聚包括残疾人在内的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力量,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残疾人中各类文化人才济济多士,文化创意产业朝气蓬勃,是一个朝阳产业。十三五期间,国家支持了200个残疾人文创基地。十四五,我们正总结经验,继续加力推动文创产业发展。我们有国家和地方的产业政策支持,有美大集团等企业的热心帮助,我们一定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守正创新,确保残疾人文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