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划算百亿补贴刘涛家装节来袭,直播造节解锁家装云上新玩法

资讯 TOM    2020-09-22 14:10

2020年可以说是直播大年,不仅各平台直播间如雨后春笋般疯长,就连直播间带货内容都突破了常规想象,直播卖房、直播卖车,从前大家觉得只会出现在线下销售的产品如今借助阿里巴巴的互联网新技术和营销新策略,都出现在了手机直播屏内。家装作为传统零售领域,也正在等待一个绝佳契机切入直播生态领域,拥抱风口迎接全新产业爆发点。

尤其是在每年的金九银十家装热潮期,各家装行业纷纷发力营销赛道,只为抢滩行业制高点,完成市场占据。今年,刘涛聚划算百亿补贴官方直播间进行了一场特别的直播带货。9月19日,聚划算百亿补贴联合天猫家装季推出刘涛家装节,率先引领家装季直播大秀,为家装品牌开启沉浸场景式直播,瓷砖、木地板、智能马桶等产品第一次登上直播舞台。当晚通过刘涛的详细讲解与介绍,东鹏瓷砖首次线上直播仅5分钟销售即破百万,飞利浦滤水器10分钟销售超3000台。

聚划算百亿补贴刘涛家装节来袭,直播造节解锁家装云上新玩法

沉浸场景式直播完美契合家装行业 直播间化身装修样板间

刘涛聚划算百亿补贴官方直播间区别于传统带货直播间小空间竖屏卖货的单一形式,创造性地采用沉浸场景式直播,围绕主播本人的“家”,在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等多个具备“家”元素的场景下进行直播。而这样充满“家”元素的场景与家装行业的线上直播需求不谋而合。

本身家装行业就是一个极其需要直观体验和现场学习的品类,原先线上销售的一大短版是消费者无法直观感知产品在实际场景下的外观及使用状态,而在沉浸场景式直播中,明星主播可以在各个展示场景下为用户深入讲解家装产品的特点和优势,补足专业领域认知。

此次瓷砖品类是第一次尝试线上直播的全新营销模式。聚划算团队带领明星主播刘涛和入驻品牌共同来到了家装基地佛山,这个素有陶瓷之都美名的城市是各大瓷砖品牌聚集地。与品类产业带近距离接触的优势让明星主播在更专业的背景下为观众带来直播体验。直播间内,在客厅、厨房、卫生间3个场景都植入了主播针对瓷砖货品的介绍环节。

直播间内,各个生活场景都可以作为合作品牌的露出触点,明星主播刘涛在场景下与任何产品发生互动都显得自然顺畅,整个直播间都化身成为了消费者的家庭装修样板间,由刘涛带领大家一同分享优质家装品牌的精选商品。可以说,在聚划算的明星直播间,围绕家装品类的任何商品都可以进行直播。

聚划算百亿补贴刘涛家装节来袭,直播造节解锁家装云上新玩法

优选行业头部精品 联合天猫共同背书

依托于聚划算平台官方合作,明星主播们的后方货品供给拥有强有力的保障,除了单场直播的销售爆发,还有平台资源的加持和背书。

此次聚划算百亿补贴与天猫家装季共同打造的刘涛家装节,不仅在形式上采取了沉浸场景式直播,在货品选择上也拥有大平台的底气。

比如天猫结合人气、体验、和品质等维度评选而出的鲁班之星精选单品,是平台对优质家装单品的官方认可。此次刘涛家装节,曾获天猫鲁班之星的奥普集成吊顶排气扇照明一体浴霸、月影凯顿轻奢全铜吊灯,都在直播清单之内。在聚划算百亿补贴加持后,刘涛家装节当晚为月影凯顿轻奢全铜吊灯带来新客占比高达98%。

聚划算百亿补贴刘涛家装节来袭,直播造节解锁家装云上新玩法

平台营销新模式赋能 打造品牌营销新阵地

聚划算正成为品牌线上营销爆发新阵地。在聚划算官方优选官刘涛的14场直播中,场均观看1000万,新客占比高达90%。此前,来自消费电子领域的新品牌云鲸新客访问增长1500%;倍轻松、斑马、noromega虾青素等新品类新品牌实现百万单品爆发。

从数据上不难发现,聚划算平台凭借其全新构建的明星带货+沉浸场景式直播,已在多个品类领域为品牌带来巨大的新客流量和全网曝光,实现产品销量和品牌价值的双爆发,合作品牌价值也随之迅速提升。

聚划算对家装行业的出手,正是平台基于对消费者需求转变的精准洞察,一步锁定直接目标客群,将碎片化的流量聚合引入明星直播间。通过创新沉浸场景式直播带货赋能家装品牌迎合年轻消费群体需求,拥抱巨大的线上市场,为家装行业线上崛起添了一把火,为品牌试水线上营销及拓新留存占领新高地,全面加速家装行业线上爆发进程。

市场并没有传统之分,有的只是不断满足消费者的创新模式。未来,聚划算将面向更多行业和不同品类领域开放其数字化能力和直播生态运营能力,以沉浸场景式直播的新模式赋能企业蜕变成长为适应新经济的开拓者,让品牌拥有长效数字化运营能力,也为消费者持续升级消费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