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南国庆自驾免过海费 助力自驾游提振黄金周

资讯 TOM    2020-09-22 17:54

目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出台实施已满百日。自6月以来,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一直被广泛聚焦。无论是建设方案中提及的海运扩大开放、新航线增加的政策,还是离岛游客免税购物额度的大幅提升,都对海南的旅游起了势头强劲的提振作用。海南政府也推出了一系列政企合作的积极措施,助力旅游业复苏。

据了解,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牵手携程集团,通过在携程正式上线海南旅游旗舰店、达人整合营销活动和海南航空特惠营销活动等,助力海南提振旅游复兴,推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今年恰逢国庆与中秋假期的重叠,长假将带动新一轮的旅游热潮,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国内旅游高峰。近日,从携程大数据显示,受益于海南自贸港政策的推动催化作用,海南省十一黄金周相关度假产品预订搜索数据稳居人气目的地排行榜第一名,预计黄金周海南将依旧呈现“人从众”的现象。

在各项利好政策带动下,海南自驾游的复苏势头强劲。在携程租车发布“2020暑期租车自驾游战果报告”中,海南租车自驾游颇受青睐,三亚也成为携程“无忧租”人气最旺的目的地。根据7月1日调整的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免税购物额度从每年每人3万元提高到了10万元。同时,海南亦设立了轮渡免税货品提货点,为自驾来海南的游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提升游客体验自驾游海南的兴致。

此外,为了响应国家号召,重振海南旅游业,海南省政府较早前发布了《海南省旅游业疫后重振计划——振兴旅游业三十条行动措施(2020-2021年)》,提出共30项内容促进经济恢复。其中,第18条指出要“鼓励省外游客自驾游海南。2020年劳动节、中秋节、国庆节等重大节假日期间试行减免小客车过海费政策,对非琼籍非营运7座及以下小客车实行过海费用减免。”届时,通过琼州海峡海口 – 徐闻客滚运输通道进出海南省的非琼籍、非营运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将实施免费过海政策。这将有效降低自驾游游客来海南旅游的交通成本,结合自贸港免税提额等政策,多措并举激发市场活力,全面提升海南旅游新形象,持续释放海南旅游的巨大潜力。

在2020年下半年,海南将承载中国旅游大省的职能,焕活旅游市场。自贸港给海南带来了巨大的吸引力,加上海南本身已有的得天独厚旅游服务资源与自驾游优势,促使海南完全有能力成为承载全方位旅游的目的地。在无法出国旅游的金秋长假,海南作为最具独特风格的海岛风情目的地,是游客的不二之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