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师节:风雨同舟17载,乘风破浪中黄人!

资讯 TOM    2020-09-11 13:56

无论世界怎么变化,教育的本质从未改变。如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所言,教育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有这么一群老师,他们始终践行着最“本质”的教育使命。他们一边吸收着国际教育前沿新知,重新定义课堂,为未来而教;一边带着学生为未来而学,如灯塔似舵手,引领学生探索未知。他们身上有一股神奇的力量,他们与学生的每一次互动,在不经意间,或许就会影响到学生的人生走向。

每年的今天,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一年中最盛大、最隆重的时刻。今年中黄的教师节晚宴上也为老师们制造了惊喜满满的回忆。

变革

中黄崔建社总校长在致辞中诠释了何为中黄人教育情怀与事业追求的价值与荣誉。正因为中西融合的全人教育是富有前瞻性的,是高度稀缺的,是前所未有的创举,所以中黄人的坚持,才更富有独特的意义;才更需要中黄人坚守初心、与时俱进、拥抱变革、敢于创新、勇于开拓。

教师节:风雨同舟17载,乘风破浪中黄人!

崔校长致辞节选:

中西融合的全人教育,是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教育,放在全球范围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教育新物种,也就是说,从基因里就决定了我们正在走的道路,是一条需要披荆斩棘的道路。

过去的一年,中黄被推选为IB大中华区首任会长单位,我有幸成为了首任会长,包含港澳台地区,大中华区一共有239所IB学校,其中大陆164所,台湾8所,香港65 所,澳门2所,截止2020年7月14日统计数字,全球共有IB学校5,284所,遍布各大洲的158个国家。

按成立时间,北京、上海、香港的老牌IB学校数不胜数。为什么是中黄?借用IB访问官对中黄的评价:中黄丰富了IB在中国教育的内涵,赋能了IB在中国的发展。

在IB教育领域,中黄不是最资深的,但中黄对IB的理解和贯彻,对IB的实施落地是认真而执着的。“中西融合”,最难在于融合二字,决定了我们既要精通国家课程体系,又要对IB理念和框架了如指掌;既要让学生实现考试成绩优秀,中西名校升学一样成功,又要让学生能力素养全面提升。

“让教育适应孩子,让世界和而不同。”中黄的教育理想,需要在座的,以及往后的好几代人共同守护。我和大家一样,都是站在巨人肩膀上,我们比旁人站得高,责任就比别人更重。

但是,请相信,最难走的路,最后必定会通往太阳升起的方向!

价值

中黄董事长黄海峰中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中黄人共同学习、成长的平台和共同体,中黄集团和各学校一直以发展中国特色中西融合全人教育为方向、以蓝海战略为引领、以学习者为中心、以中黄奋斗者为本,聚焦核心客户需求,快速优化办学模式、经营管理体系和组织效能,才有信心迎来后疫情时代的生存与可持续发展!

中黄人要全面实施蓝海战略,要求我们始终关注对教育利益相关者的价值创新与价值飞跃,始终站在中黄教育服务的使用者、购买者、影响者和合作者的角度,去不断审视、优化和创新我们中黄教育的服务品质与效益,实现真正的双价值创新教育服务模式,甩脱竞争,另辟蹊径,持续领先!

成长

晚宴上来自中黄管理的三所不同学校、三位不同层次、不同年龄段、不同经历中黄杰出教师代表,分享了他们在中黄大家庭里的成长、对教育的感悟、对人生的思考!既高屋建瓴,又坦诚真挚、发自肺腑。

教师节:风雨同舟17载,乘风破浪中黄人!

广州市黄埔中黄外国语小学Ms周分享: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不正是我们所追求的吗?我们可以因为学生把我们拍到沙滩上而欣慰,但我们不能因此而理直气壮地躺在沙滩上,做一名终身学习者是我们每一位教师都应具备的素养。

这些年来,我确实在自己的教育教学风格上发生了变化。但细思之下,我觉得我其实也没有变。许多年前,当我还是一名师范生时,我写过一篇散文,叫《水和茶叶》,我把学生比作茶叶,老师是开水,就像张错在《茶的情诗》中写的那样“茶叶的香郁得依赖开水的滚烫”彼此才能相溶,最后化为“最甘美的一口茶”。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教育工作者应当保持对教育的热度,唯有如此才能保持教育的纯净度,才能让自己在这个充满诱惑的世界中仍然能保持教育的初心!

教师节:风雨同舟17载,乘风破浪中黄人!

广州市白云区中大附属外国语小学Mr李分享:

跟孩子一起成长,成为了更好的老师。现在的我更看重实践了,更愿意付出了,更爱学习了,更爱教育了。我希望学生也能相信——你学什么都能学会,只要去做,你就会越来越好,只要去学,你就会越来越优秀。

教师节:风雨同舟17载,乘风破浪中黄人!

广州市黄埔中大附属外国语实验中学Ms金分享:

入职中黄已经有9年了,在这里我从一个学科老师最终成长为MYP协调员,我也从学生的身上看到了教育的意义。在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仅仅依靠学校中学习的知识难以适应未来的变化,只有成为终身学习者才能满足社会的需要,实现自己的价值。而作为老师,如果我们只满足于一本教材,一张试卷,如何教育孩子成为未来的国际公民,所以我们应该不断更新知识,提高技能,和学生共同成长。

作为孩子们的引导者、支持者、共学者、鼓励者和交心者,老师们和孩子们在中黄全人教育的理念、中西融合教育体系和教育生态之下实现了共同成长,在市级、区级的各项竞赛以及业内知名协会、机构举办的比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教师节晚宴上,对老师们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嘉奖。

教师节:风雨同舟17载,乘风破浪中黄人!

比起奖状和证书,孩子们虔诚的仰望、无与伦比的信赖和平衡全面的成长,才是我们中黄人最珍视的荣誉!我们深信选择教育就是选择终生的学习和修炼,未来我将继续拥抱变化,勇于尝试、终生学习、上下求索,在中黄全人教育的理念、中西融合教育体系和教育生态之下,广泛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掌握面向未来的教学方法,在与学生的共同成长中收获幸福、价值和意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