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PM应用性能管理目前是何发展趋势?

资讯 TOM    2020-09-11 14:22

最近,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应用性能管理(APM)受到了广泛关注。APM在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及智能化运维的道路上表现出非同一般的价值。智能化时代使企业的应用管理日渐复杂,在这样的条件下,APM市场呈现出不可替代的巨大优势。数字化转型是当下每个企业不可忽视的行业驱动因素。

APM应用性能管理目前是何发展趋势?

在数字化环境下,企业IT运维水平不断提高,对于IT系统的依赖度也日益增长,而对于日渐复杂化的IT系统下,APM产品可实时监控IT系统的运行情况,提供一体化的监控视角,极大的为企业节约资源。目前APM产品已成为保障企业数字业务稳定运营的重要工具。因此,应用性能管理行业的发展趋势与中国整体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息息相关。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不断发展以及“新基建”的持续推动,传统运维方式已经跟不上时代的脚步,无法满足数字化时代的高效运维的需求。著名IT研究机构Gartner预测:到2022年,将有40%的大型企业部署AIOps平台,通过异常检测、事件关联、根因分析加强企业的IT监控、服务管理和自动化能力。

目前,国内APM厂商从提供传统拨测业务转向提供服务端应用性能监测与主动式+被动式用户体验监测服务,形成端到端APM管理一体化方案。APM在国内的发展市场仍然有较强的发展趋势。资本市场也注意到了这一点,最近国内APM领军企业听云(基调网络)刚刚获得4亿C轮融资,这无疑是市场对APM领域的极大肯定。

据悉,听云成立于2007年,成为国内首家专注于应用性能管理的企业,2010年首次推出RTMP流媒体监测,2015年成为国内APM首家上市公司同年12月入选Gartner APM 魔力象限,2019年入选Gartner AIOps领域推荐厂商推出新一代智能业务管理平台。2018-2020年再次连续三年入选Gartner魔力象限。听云的快速发展也侧面印证了Gartner的预测。

APM应用性能管理目前是何发展趋势?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新的智能运维时代正在向我们走来。APM的发展拥有巨大的想象空间,但也面临变革挑战。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APM厂商必须不断加强技术和产品的能力,才能在激流中冲向顶峰、;及时拥抱市场需求,才能成为市场的赢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