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揽下IAI 5项大奖,品牌年轻化缘何首选快看漫画?

资讯 TOM    2020-09-11 15:16
揽下IAI 5项大奖,品牌年轻化缘何首选快看漫画?

近日,第20届IAI国际广告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快看漫画揽下5项大奖,其中包含1项金奖、1项银奖和3项优秀奖,成为品牌年轻化首选。

探索营销新玩法

凭借平台独特的漫画内容优势,快看漫画获奖的5个营销案例,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去年下半年,在斯凯奇ENERGY 20周年之际,斯凯奇以快看漫画为核心阵地,集结七大漫画IP女主角组成“ENERGY少女团”,用她们的故事和态度“释我能量”,展现每个人专属的ENERGY女子力。

揽下IAI 5项大奖,品牌年轻化缘何首选快看漫画?

具体操作上,通过线下大事件、二次元广告、漫画小剧场、社区手绘活动、KOL宣传造势多重角度沟通,引发年轻群体的情感和文化共鸣,成功将平台粉丝转化为实际购买力,实现品牌年轻化营销。

揽下IAI 5项大奖,品牌年轻化缘何首选快看漫画?

据了解,这次营销覆盖粉丝超过6400万,产生用户评论超过5万条,吸引超过6000人参与同人手绘创作。最终,该案例获得IAI 创意营销金奖。

把女团成团引入品牌营销是紧跟潮流,另一个把漫画印上产品的案例也十分有趣。去年一整年,快看漫画和麦当劳做的次元旋风系列合作赚足了眼球,并最终得到IAI 整合营销案例银奖。

揽下IAI 5项大奖,品牌年轻化缘何首选快看漫画?

这次合作中,麦当劳携手快看漫画国漫IP推出麦旋风定制漫画杯,带来麦旋风年度包装的革新。本次合作打造品牌×国漫双赢的跨次元线上线下整合营销,也让更多国漫IP通过产品收获更多国民粉丝,引发二次元圈层及95后年轻群体追捧热潮。

而此次定制的漫画杯来自快看漫画平台10部人气IP,包括《DOLO命运胶囊》、《贫穷父女》、《女巨人也要谈恋爱》、《成也萧河》等。数据显示,快看漫画一共有超过3000部漫画,超过80%头部漫画IP均出自快看。

揽下IAI 5项大奖,品牌年轻化缘何首选快看漫画?

漫画元素的融入激发了年轻人的互动热情。漫画杯一经贩售,便被粉丝抢购。集杯子、晒杯子成为他们的一大乐趣。

最终,该营销合作覆盖了快看漫画超2亿用户,麦当劳4500家线下门店,累计曝光量超过4.6亿次。麦当劳认为,整波campaign全年有爆点,每月都有新玩法,每一杯都有背后的粉丝群,极大程度提升年轻群体尤其是二次元粉丝对产品的兴趣与购买。

此外,快看漫画与德芙冰巧以“好吃到跨次元”为主题的合作,与华为matebook以“有为青年跨次元征集令”为主题的合作,与清嘴以“解锁我的AB面”为主题的合作,都融入了与众不同的新玩法,并得到业界肯定。

以漫画打动年轻人

今天,品牌年轻化显然成了各大广告主的共同诉求,快看漫画成了表达这一诉求的首选营销阵地。

作为国内最大的漫画平台,快看漫画有超过2亿用户,其中50%以上为00后,被移动互联网数据服务公司QuestMobile 评为“最受00后欢迎app”。

揽下IAI 5项大奖,品牌年轻化缘何首选快看漫画?

成立5年多,作为国内发展最快的互联网公司之一,快看漫画顺应了时代的潮流。去年,艾瑞咨询发布的《动漫二次元人群营销价值白皮书》显示,随着动漫产业精品化进程加速,二次元文化在年轻人群中影响力不断扩大,预计2019年泛二次元人群规模将达到3.9亿人。在这一市场背景下,二次元广告营销在玩法多样型和营销效果方面都具有优势。

除了前文提到的几个营销案例,快看漫画在过去几年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通过平台超过3000部漫画IP赋能商品,主力品牌年轻化。

与用户看到的一般广告不同,快看漫画的营销广告更加多样。通过定制漫画、漫画番外、创意小剧场、冠名等形式,使商业更好地融入漫画内容,既保证了良好的广告效果,也不损害读者的阅读体验。

揽下IAI 5项大奖,品牌年轻化缘何首选快看漫画?

 

定制漫画通过为品牌量身定制漫画故事,深度阐述品牌内涵及产品卖点。同时,定制内容形成的品牌资产,为品牌的延展宣传蓄能。柠檬来的与快看漫画合作的定制漫画受到读者欢迎,引来6000多条评论。

漫画番外也是颇受欢迎的合作方式。早前,奔驰samrt与快看漫画作品《女巨人也要谈恋爱》,推出了smart汽车的漫画番外,最终获得超过320万阅读,点赞量超过30万。

揽下IAI 5项大奖,品牌年轻化缘何首选快看漫画?

当然,以上只是快看营销合作的冰山一角。快看漫画创始人兼CEO陈安妮曾表示:“快看漫画扎根中国文化进行二次元创作,视国漫发展为己任,围绕Z世代用户兴趣爱好所在,让年轻人以最潮的方式诠释自己。在文化自信的大背景下,快看漫画是品牌本土化和品牌年轻化的最佳选择。”

得年轻人者得未来。快看漫画借助漫画内容的多元化势能,进一步释放年轻人的潜在价值。对品牌来说,这是抓住年轻人的机遇。正因为如此,快看成为越来越多国内外大牌品牌年轻化的首选。

据悉,IAI国际广告奖创办于2000年,由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中国商务广告协会、IAI国际广告研究所,至今已走过20个年头,是国内知名的综合性广告与品牌营销赛事评选活动,代表着营销界的发展趋势和方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