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官宣!海尔发布全球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

资讯 TOM    2020-09-11 16:58

9月11日,位于北京朝阳区的海尔智家北京001号体验中心盛大开幕,现场,海尔重磅发布了全球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区别于传统的产品品牌,三翼鸟可以为用户提供涵盖阳台、厨房、客厅、浴室、卧室等智慧家庭全场景定制化解决方案。

官宣!海尔发布全球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

“三翼鸟”概念来自于混沌理论中的奇异吸引子,内部模块不断组合变化,外部稳定并拥有强大的吸引力。正如充满了不确定性的物联网时代,场景是混沌的动态变化的,“三翼鸟”洞察用户需求,提供因需而变的个性化解决方案,并且吸引到内外生态方蜂拥而至,共同形成合力创造出巨大的蝴蝶效应,推动家庭物联网走进千家万户。

在现场,海尔集团副总裁、首席体验官、中国区总经理李华刚说,三翼鸟平台使我们打开了一个全新的领域,我们和所有生态方一起让千家万户享受到智慧家庭美好生活。在三翼鸟的平台上,从产品到衣、食、住、娱全场景,从想象到得到一个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在这里都会实现。总之,用户的需求和迭代是没有止境的,我们的探索也是没有止境的。

三大价值构建共创共赢新生态

对于三翼鸟带来的价值,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表示,三翼场景品牌的发布标志着海尔前瞻性地把握了未来的消费趋势,以智慧家庭场景品牌为引领,为用户提供智能生活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引领中国智能家电的发展方向。

有别于传统的单一产品概念,在物联网时代,三翼鸟既能根据用户复杂多变的需求快速提供定制化场景方案,也能够通过链接内外资源,以三大核心价值打造共赢生态。

在场景价值上,实现用户场景方案自裂变。 从固定搭配到自裂变,三翼鸟可以打造“因人、因地、因时”而变的个性化场景定制方案。用户想要的生活场景和方式在平台上都能够实现。

官宣!海尔发布全球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

在生态价值上,吸引生态资源蜂拥而至。 三翼鸟基于用户需求能够打造无边界的生态平台,同时将这些资源方链接到海尔智家的线上APP和线下体验中心中,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可以开放的链接到生态上的其他企业,从而创造出差异化的生态体验方案,从零和博弈到共创共赢,实现生态各方的增值分享。

在用户价值上,从单次交易到终身用户。 三翼鸟可以将单一的交易转变为用户体验迭代和终身关爱。与行业一次交易即宣告服务结束相比,三翼鸟的交易结束只是服务的开始,它可以通过网器持续与用户交互,不断迭代场景解决方案,创造终身用户价值。

简言之,三翼鸟场景品牌是基于用户生活场景的一种全新的解决方案,它改变了产品、行业相对孤立的情况,让原本没有联系的产品、行业联系起来,并从场景、用户和生态中创造三大核心价值。

三个竞争力持续引领行业新趋势

作为场景品牌的三翼鸟,为用户美好生活提供了更大的想象空间,而其背后的三大核心竞争力也将创造用户智慧场景的新体验。

在智家体验云平台上 ,三翼鸟可以实现用户交互,并根据用户画像,精准提供从一台智慧家电到智慧家庭全场景的定制服务。同时,三翼鸟生态方可以利用平台数据、渠道、金融、服务等资源,零距离对接用户需求,共创场景方案,共享生态价值。

三翼鸟场景品牌通过集研发、制造、设计、营销、服务为一体的 1+N ”生态服务体系 ,实现1个管家全程协调、一管到底,结合海尔全国布局的001号店、线下体验店、乡镇店,为每一位用户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

在场景解决方案上 ,三翼鸟将提供包括爆款网器、成套方案、衣食住娱全场景以及全屋、局部焕新场景定制化解决方案,具备从高端网器到成套场景到整装和局改服务的能力。

无论用户更新智慧家电、焕新家庭空间还是升级全屋智慧场景,三翼鸟都能根据用户需求,实现“一单一场景、一户一设计”的个性化定制,并通过无限迭代升级的场景体验,满足用户不断变化的场景需求,加速海尔智慧家庭的全球落地步伐。

“三无”特征打造智慧场景新体验

物联网时代,用户需要的并不是单一的家电产品,而是满足用户需求的全流程解决方案。作为全球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具有三大核心特征,即无缝体验、无界生态、无感支付, 目标是为用户创造未来美好生活。

无缝体验是用户与合作方一体交互,即用户体验迭代,直至终身用户。 通过用户与合作方的持续交互,共同打造了“交互、场景和感知”全流程、无断点的无缝体验,用最快的速度创造满足用户需求的迭代场景方案,从而创造终身用户价值。

官宣!海尔发布全球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

在厨房场景中,用户外出运动时,其运动数据、卡路里消耗量能够同步传到大屏冰箱。运动结束后,冰箱自动推荐运动后最适宜的菜谱,同时,厨房的网器根据菜谱精确控制时间;做菜时,冰箱、烤箱、蒸箱、灶具、烟机等相互配合,实现用户从食材到烹饪全流程无缝体验。

无界生态是产品、行业无边界融合,即 产品会被场景替代,行业将被生态覆盖 围绕用户需求,跨领域、跨行业、跨品类的优质合作伙伴能够蜂拥而至,共同进行场景方案的迭代,实现共创共赢。目前,三翼鸟已有2万余款组件、300+场景方案、200余种服务,可根据用户需求的指数级裂变,满足个性化的智慧家庭全场景需求。

官宣!海尔发布全球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

在阳台场景中,根据用户需求进行科学合理的空间设计、定制储物空间。当用户选定“洗烘联动”,洗衣机洗好衣服后,干衣机就会自动匹配相应程序,实现从洗衣、烘干、穿搭到护理衣物提供全场景解决方案,精致洗护更健康。并携手各大生态方资源,共建场景生态,为家营造更舒适除卧室客厅外的第三生活空间。

无感支付是物联网的“物”为用户自动下单付款,即去中介化的无障碍支付体验。 有别于现有移动支付,无感支付是一种全新的支付体验,场景中的网器能够主动分析用户需求并提出支付申请,用户授权许可后根据场景自动做出“支付决策”,给用户带来一种全新体验。

官宣!海尔发布全球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

以海尔净水无感支付为例,区别传统支付模式,将为用户提供主动感知用户需求、主动定制场景方案、主动无感支付的“3大主动服务”。自动下单定制方案并送装入户,提升全流程的无缝智慧体验,解决用户净水机使用中何时换滤芯,如何选滤芯,如何换滤芯的痛点。这是“无感支付”在净水行业首次落地应用。

三翼鸟场景品牌的“三无”新体验,不仅是对产品时代用户体验的重新定义,更是对当下乃至未来用户需求的最佳解答。可以预见,随着三翼鸟场景品牌的全球落地,会有更多的生态伙伴涌入海尔的“无界生态”,让更多用户享受到海尔智慧家庭全场景解决方案的“无缝体验”。

从夺得中国冰箱史上的第一块质量金牌,到连续11年获得欧睿国际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再到以唯一物联网生态品牌蝉联BrandZ全球品牌百强,海尔在时代的发展中持续进行品牌创新。此次推出场景品牌三翼鸟,不仅意味着海尔在物联网时代的品牌布局中更进一步,更是开启了全球场景品牌竞争的新赛道,实现了物联网时代的全面引领。

时代所向,用户所需。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已经形成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如今,海尔以用户为中心,通过落地场景品牌开辟出了一条差异化发展的新赛道,并成为这条赛道的领跑者,彰显着中国企业持续创新创业的自信和决心,打造物联网时代的新增长引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