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流量+商品+服务 国美以“严选+”打造开放供应链

资讯 TOM    2020-09-11 17:42

8月31日,国美零售CFO方巍在投资人交流会上透露,国美已经完成了“家·生活”战略的基础建设和第一阶段目标。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将快速开展第二阶段对“家·生活”战略的延展和升级。

流量+商品+服务 国美以“严选+”打造开放供应链

据悉,国美“家·生活”战略升级的核心是:构建以线上平台为主,线上/线下双平台+自营/第三方外部供应链的两轴驱动、四轮互动“社交+商务+分享”的国美生态圈,打破边界,从电器、家装、家居、百货向更大范围拓展,满足用户全方位需求,打造出以用户思维、平台思维和科技思维为导向的新国美。

具体到业务上,国美将在以线上为主导的线上线下双平台发展的基础上,重整供应链,以“严选”加速品类拓展,并通过开放自营业务,并引入第三方外部业务,打造开放型的供应链体系。

据相关人士介绍,国美正继续凭借高效率+低成本的运营模式,打造产品丰富度最大化和具有价格优势的家电体系,快速实现对于价格的市场主导地位。而在非家电业务方面,国美已经完成生鲜超市、火锅烧烤食材,以及全产业链透明化的家装设计等自营垂直类业务试验,并将逐步大力推广,以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增厚国美生态圈。在这个过程中,国美将进一步夯实差异化定制能力,扩大定制化的品类和规模。

值得称道的是,国美还将向全社会全面开放自营供应链,以丰富的商品和供应链优势,使得众多线上社群、机构、个人融入国美生态圈,通过分享和销售获得高额佣金,在国美平台实现更大价值,据悉,目前已有外部社群成员在国美平台实现了月入万元。近期国美还将推出“百万奖金邀推手”的招募活动,邀请更多的拥有线上线下社群、地推资源的机构和个人加入,共享优质商品和供应链资源。

流量+商品+服务 国美以“严选+”打造开放供应链

对于第三方外部供应链业务,国美将秉持开放合作的姿态,通过线上线下双平台,以严选+的模式全品类招商,从而形成“平台自有流量+优质商家流量+严选商品流量”等渠道的巨大流量集合,流量间互动互补,互通互联,发挥乘数效应和规模效应,形成平台的良性循环和扩张,并实现为自营供应链赋能,加速生态链条的自生转动。

比如,今年四五月份,国美接连宣布与拼多多、京东进行战略合作,将整个服务体系全面接入拼多多和京东,并获得了后两者的流量支持、全品类SKU以及高效物流服务支持。这样的合作给国美带来了约20亿人民币的现金支撑,再加上国美出售商业地产项目带来的资金,国美手上有着充足的“弹药”支撑起公司未来的运作。

9月7日,国美零售发布了新组织架构和人事任命,向海龙被任命为国美零售控股公司执行副总裁,兼任国美在线公司CEO。新组织架构的推出,将强力支撑国美战略推进。

“在深耕自营垂直类家电等业务基础上,我们将以更加开放和快速的理念,将多年深厚积累的能力以平台模式释放,为商家在线上线下全方位赋能,使商家获得最低成本、最高效率的运营能力”,向海龙表示,国美将为平台上的广大用户提供最优性价比的商品和高标准的服务,最终形成国美、商家和用户的多方共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