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CEO库克点赞的小学生Vita君斩获核桃杯省级一等奖

资讯 TOM    2020-09-11 18:01

作为行业首个面向全国覆盖全年龄层的逻辑思维与编程体验活动,“核桃杯·思维与编程活动”省级选拔阶段已于8月中旬圆满收官。在31000名参与挑战的青少年中,最终有645名小选手成功晋级全国终选阶段,其中还包括坐拥22.5万B站粉丝、曾被苹果CEO库克点赞的小学生Vita君。Vita君在日前受访时透露,核桃杯的活动形式非常丰富有趣,自己获得了核桃杯图形化编程组省级阶段一等奖,正在积极准备全国阶段的考核。

苹果CEO库克点赞的小学生Vita君斩获核桃杯省级一等奖

图为Vita君

8岁半的Vita君是来自上海的一名小学生。去年8月,他在B站正式注册成为一名UP主,经过一年的时间,Vita君的账号“小学生Vita君”,已被认证为bilibili 知名科技UP主,并且拥有22.5万的粉丝人气。视频内容主要以日常分享、数学教学、编程教学为主。目前,小学生教你学编程系列视频播放量已突破500万。其视频的火爆程度吸引了苹果公司关注,Vita君也因此受邀到苹果上海设计开发加速器参观,苹果CEO蒂姆·库克更是发微博称赞Vita君的作品并为其庆贺8岁生日。

苹果CEO库克点赞的小学生Vita君斩获核桃杯省级一等奖
苹果CEO库克点赞的小学生Vita君斩获核桃杯省级一等奖

图为苹果CEO蒂姆·库克微博称赞Vita君并为其庆生

虽然有被苹果CEO称赞的经历,在得知自己斩获核桃杯省级阶段一等奖时,Vita君还是感觉“挺意外”。虽然此前已通过了中国电子学会青少年等级考试的最高级别,但核桃杯是他首次参加的思维与编程类选拔活动。据了解,核桃杯由核桃编程主办,北大智慧教育科学研究院提供指导支持,自启动以来热度不断攀升,其参与规模已打破了少儿编程行业纪录。

苹果CEO库克点赞的小学生Vita君斩获核桃杯省级一等奖

图为Vita君“核桃杯·思维有编程活动”的省级一等奖获奖证书

当被问及参加核桃杯的感受时,Vita君表示对其中的游戏闯关环节印象深刻,“我第一次发现这种形式的考核,里面的一些游戏项目都比较有趣。”目前,Vita君正在通过自我练习作品和学习他人作品,积极准备核桃杯全国阶段选拔,坦言目标名次是“越高越好”。

Vita君的父亲周花卷(网名)在受访时表示,以核桃杯为代表的选拔性编程活动,不仅检验了孩子们的学习成果,也给予了他们培养兴趣、展现才能的舞台,对少儿编程教育的推广普及起到了积极作用。“对主办方核桃编程,我之前有一些了解,是一个不错的机构。”

苹果CEO库克点赞的小学生Vita君斩获核桃杯省级一等奖

图为Vita君参与核桃杯答题照片

谈到给儿子报名核桃杯的原因,周花卷说,除了对主办方核桃编程的信任外,活动本身也足够吸引人。核桃杯由北大智慧教育科学研究院提供指导支持,最终阶段的获奖选手照片还将登上卫星,优秀选手还有机会参与中科院的国家级课题研究。

作为Vita君的编程启蒙老师,周花卷表示,现在的青少年拥有很好的编程学习条件,尤其是硬件水平和家长素质有了很大提升。“如果朋友想让孩子尝试接触编程,我比较推荐线上课程。”周花卷表示现在的编程机构,比如核桃编程,他们的课程范围覆盖了图形化编程、Python、C++等多种编程语言,线上授课的方式也打破了地域的限制,“编程跟语数外科目相比,师资力量不在一个量级。可以把好的师资集中起来,也是线上课程的重要优势之一。”

不仅是周花卷,核桃编程正在用实力收获着更多家长与用户的青睐。作为付费学员规模最大的少儿编程教育机构,核桃编程已经帮助超过200万名青少年掌握编程知识与技能,凭借首创的AI人机双师模式,实现大规模因材施教,启发中国孩子的学习力。核桃编程联合创始人兼CTO王宇航表示:“本次主办‘核桃杯·思维与编程活动’,一方面,我们希望填补行业的空白,开展面向全国覆盖全年龄层的逻辑思维与编程体验活动,全力推动编程教育的普及;另一方面,我们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孩子们认识编程、爱上编程,打开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的世界大门,同时也为孩子们在学习之余提供检验与展示的舞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