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美食名片:云魁过桥米线

资讯 TOM    2020-09-23 16:19

云南多样的气候造就了丰富的食材资源,丰富的食材资源造就了云南的滇味美食。结合云南省打造“绿色食品牌”和昆明打造“世界美食之都”的契机,今年4月19日云南首个“绿色食品餐饮美食节”,也是云南绿色食品行业和餐饮行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以“云南美食、绿色优先、生态滋味、润美生活”为主题的美食节,活动中对于食品的绿色安全着重进行了强调。

云南美食名片:云魁过桥米线

疫情后,市场将更多聚焦品牌健康安全属性,绿色餐饮、绿色美食将成为餐饮消费一大主导,食材的安全性和可追溯将进一步强化,公筷公勺、分餐制等餐桌服务规范将进一步普及,餐饮行业也将不断加强自身标准化建设和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在昆明的花之城里就藏着一家“严以律己”的美食店——云魁过桥米线。从原料到食材的选用都严苛到斤斤计较。

云南美食名片:云魁过桥米线

提及云魁你可能会陌生,但是说起云南滇南地区家喻户晓的食品你一定会说“过桥米线”,起源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已有百多年历史,五十多年前传至昆明,此种食品主辅合一,深受各族人民群众的喜爱。云魁过桥米线选用红河大米经过科学配方传承古法制作而成,辅配特有食欲的新鲜荤素配菜调味配料,风味醇厚,入口香辣脆绵,回味悠长,这也是挑剔食客选择云魁的重要原因。

云南美食名片:云魁过桥米线

从创立之初,云魁团队就扎根云南本土,执着于寻找深藏于大山深处的生态好食材。为让每位食客充分享受生态美食,云魁过桥米线严控每一道菜品的货源,真正做到了良心用好料、还原好味道。

云南美食名片:云魁过桥米线

而这一切,都源于云魁总厨中国名厨黄静昆对好食材的执念。在餐饮行业,当“服务”二字被无限放大之时,黄静昆却坚信品质与服务同等重要,坚信味道才是王道,食材好,味道才会好。

经过1000多个日日夜夜的沉淀,云魁过桥米线已然形成自己独有的寻味文化,“深入原产地,挖掘好食材”成为云魁团队一开始就在做的事情。为了汤底味道更加上乘,云魁团队在黄静昆大厨的带领下,遍寻云南高山深谷,不断实验、对比,反复品尝,历经重重海选,才甄选出符合要求的汤底食材:精选高山放养一年以上的足栏土猪和土鸡,辅以踏遍群山寻得的秘制高汤配料,8 小时微火慢熬,方才成就一碗好汤。

云南美食名片:云魁过桥米线

云南物产资源多样、绿色生态食材丰富。让云南高原绿色食材走向市民餐桌,全方位倡导绿色餐饮发展理念,提倡使用绿色食材,改良高油、高糖、高盐的烹饪方法,研发滇菜新派菜品,提高食品原材料利用率,将是未来餐饮发展的一大趋势,也将是云魁未来工作的一个重点。

云南美食名片:云魁过桥米线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著名导演、演员于荣光老师已正式加入云魁品牌大家庭,荣誉出任云魁 CTO(首席品鉴官),负责云魁全系产品的体验、鉴赏和优化,为食客提供优质的产品推荐。

于荣光身上“专注与坚守”的可贵精神,与坚持“本真无改、本味传承”的云魁精神完美契合。果然,在首次邂逅云魁后,他便被云魁的品牌精神吸引,随着对云魁越来越深入的了解,更是被深深打动。出任云魁CTO是他对云魁过桥米线品牌精神的强力认定,而在产品研发、体验与优化中的亲力亲为,也让云魁过桥米线的未来拥有了更多的可能。

云南美食名片:云魁过桥米线

疫情改变了消费者的认知,过去消费者把口味好、环境好、性价比高作为选择的重要条件,现在绿色食品、生态食品、绿色消费变成了首选,认知论决定方法论,如何顺应消费者的变化,根据消费者的需求重新调整经营战略,这也是云魁在打造食品安全,绿色食品、绿色消费方面不断思考的问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