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决空调高落差能效难题,海尔筑起全球唯一“双子塔”

资讯 TOM    2020-09-01 15:16

8月28日,三菱重工海尔百米研发高塔在青岛市即墨区举行落成仪式。据悉,该高塔是海尔布局多联机研发领域的第2座百米高塔,也是三菱重工全球第1座高落差可靠性实验室,成为三菱重工全球最大的中央空调生产和研发基地。在投入使用后,百米高塔主要用于高落差性能实验、长配管实验、新产品测试等项目。

解决空调高落差能效难题,海尔筑起全球唯一“双子塔”

继2014年全球第一高落差实验塔在海尔总部落成之后,此次三菱重工海尔研发高塔也成为全球第二个百米以上的高落差实验塔。至此,海尔在多联机行业筑起全球唯一“双子塔”,整合全球优质资源,加速行业创新成果突破。

全球第一高塔,中国的“世界高度”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筑高度的不断增加,高落差塔对多联机性能优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就海尔建成的第一个高落差实验塔来说,其拥有焓差实验室、消声实验室、全球气候实验室等共计150余个,高达106米全球最高,能够模拟各种工况进行实验,为每一个产品、乃至每一个零部件的出厂品质提供保障。

领先的研发能力带来了高质量的产品保障,海尔物联多联机由此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据《中央空调市场》发布的2020上半年中央空调市场报告数据显示,海尔物联多联机解决方案依托行业首个物联云平台,年度同比增速达110%,实现翻番增长。

解决空调高落差能效难题,海尔筑起全球唯一“双子塔”

物联网转型,再次引领行业

如果说领先的研发实力,保障了产品品质,那么领先的智造实力,则是海尔中央空调在物联网时代持续引领的源动力。

海尔不仅有两座“高塔”,还有两座“灯塔”,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就是全球首批入选名单中的唯一一家中国企业。正是依托于此,海尔中央空调推出全球首个多联机云服务平台,通过物联云控、手机控制、AI自适应、开放物联等智慧应用抢先完成了场景落地,实现了数字化平台的转型。

解决空调高落差能效难题,海尔筑起全球唯一“双子塔”

物联网时代,顺应不断发展的升级趋势,海尔中央空调走在自主研发的路上,用科技实力和物联生态开创了制造业的全新面貌。同时,在空气网生态战略的布局下,海尔中央空调将走出一条领先行业、领先时代的空气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