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猫丰收购物节点亮四川,正宗原产地锁定蒲江猕猴桃

资讯 TOM    2020-09-01 16:29

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作为世界公认的猕猴桃"黄金产区",这里出产的猕猴桃香甜多汁,受到全国消费者的喜爱,也是实实在在的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为给消费者带去真正正宗、优质的农产品,2019年,天猫发起了"正宗原产地"项目,品质优良的蒲江猕猴桃,自然成功吸引了天猫的注意。

天猫丰收购物节点亮四川,正宗原产地锁定蒲江猕猴桃

天猫"正宗原产地"牵手四川蒲江政府,只为给天猫用户提供最为正宗和新鲜的蒲江猕猴桃。就在8月29日,"2020蒲江猕猴桃采摘节暨天猫原产地活动"于成都市蒲江县天府农创园盛大开幕,也正式吹响了正宗原产地丰收购物节·蒲江猕猴桃站的丰收号角。

在29日上午的活动中,蒲江县政府副县长赵武斌与天猫生鲜行业运营总监刘海洋共同为蒲江猕猴桃的正宗原产地项目揭牌。

天猫丰收购物节点亮四川,正宗原产地锁定蒲江猕猴桃

蒲江猕猴桃正宗原产地揭牌仪式

随后,蒲江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陈贵、副县长赵武斌、县商务和物流局局长李敏、县猕猴桃协会会长王强、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王德元、四川至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文祥等人,与来自阿里巴巴的刘海洋和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黄蕾共同启动了正宗原产地蒲江猕猴桃项目,宣告着蒲江政府、阿里巴巴、蒲江猕猴桃商家之间的战略合作正式开启。

天猫丰收购物节点亮四川,正宗原产地锁定蒲江猕猴桃

蒲江猕猴桃采摘节暨天猫原产地活动启动

刘海洋在活动的发言中提到:"今年阿里重启的春雷计划,将再造蒲江猕猴桃在内的100个10亿级品牌农业产业带。天猫春雷计划正宗原产地项目将与蒲江共同携手,打造一系列的地域品牌合作,共建地域品牌。双方将开展深度合作,帮助扶持本地电商企业,加速品牌农业的线上化进程。"

天猫丰收购物节点亮四川,正宗原产地锁定蒲江猕猴桃

天猫生鲜行业运营总监刘海洋在活动中致辞

因此,为了更好提升农业产业带的品牌化和数字化水平,阿里巴巴大力推动政府官方旗舰店+政府特色品类旗舰店+本地企业绿通入驻产业带旗舰店集群,从而加速农产品销售的线上化。在活动中,县商务和物流局局长李敏与成都五面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怀东为天猫蒲江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进行授牌。这意味着天猫将联合当地政府、当地商家和果农共同推动蒲江猕猴桃的标准化生产和品牌上行,将猕猴桃打造成当地的一张特色名片,共同助力猕猴桃产业的数字化升级。

天猫丰收购物节点亮四川,正宗原产地锁定蒲江猕猴桃

天猫蒲江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授牌

蒲江县地貌以平坝、低丘为主,是猕猴桃规模化、商品化种植的宜产区,拥有全球领先的高端猕猴桃品种"金艳"、"东红"。且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均降雨量1200毫升,年均日照量高达2000小时,独特的地理、气候、土壤和优良的生态环境决定了蒲江猕猴桃果肉细嫩、风味浓甜等特点。此外,在当地政府的引导和支持下,建成了"四川省猕猴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科技支撑蒲江猕猴桃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具备天时地利和科技支撑的同时,蒲江猕猴桃的发展也离不开背后新农人的带动。活动现场为在此前的选拔赛中展现出优秀营销和带货能力的新农青年颁奖,鼓励更多青年投入到乡村振兴、川果发展事业中来。

天猫丰收购物节点亮四川,正宗原产地锁定蒲江猕猴桃

当天在猕猴桃基地中,一场正宗原产地的溯源直播也如火如荼展开。经验丰富的果农现场传授挑选优质猕猴桃和辨识猕猴桃的成熟度的独家技巧,并与直播间的粉丝们热烈互动,通过创意趣味的云采摘方式,为粉丝们送上福利。主播也在直播间里解锁各种猕猴桃的新奇吃法,卖力蒲江猕猴桃,累计吸引了11.12万人观看,收获了16.07万个点赞。通过深入原产地的溯源讲解,直观趣味的甜度测试和花式试吃,蒲江猕猴桃"一挖一口甜"的特点深入人心。

微博端同步展开了以#一挖一口甜#为话题的传播,一套围绕"蒲江猕猴桃18度纯甜"的创意海报,让香甜可口的蒲江猕猴桃跃入大批吃货的视野。截至发稿,#一挖一口甜#话题阅读量已经达到5755.5万,讨论量达2.5万,建立起越来越多国民对蒲江猕猴桃的好感,并形成想吃正宗蒲江猕猴桃就上天猫的心智。

去年,天猫正宗原产地项目已走南闯北深度挖掘各地特色正宗农产品,联合全国50余个原产地共同打造区域农产品品牌,也和消费者之间建立起数字化沟通的桥梁。今年以来疫情对农产品行业产生不小的影响,阿里巴巴春雷计划负责人于8月宣布丰收购物节正式启动,致力于助农兴农。

本次天猫正宗原产地牵手蒲江猕猴桃,将充分发挥蒲江本地的猕猴桃产业资源优势,以数字化帮助扩大网络销售规模,持续放大蒲江猕猴桃的品牌效应。依托平台的力量,未来阿里丰收购物节还将继续拓展正宗原产地数量规模,帮助更多正宗原产地农产品走出去,进一步助力中国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