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寒地黑土造就甜糯玉米,天猫正宗原产地为明水助攻

资讯 TOM    2020-09-24 12:01

秋分时节一过,粮仓东北也迎来了玉米成熟的时刻。面对喜人的涨势,当地农人正忙着开镰收割。在此之际,天猫正宗原产地项目也与明水县政府达成合作,并联合绥化市“五谷杂粮下江南”消费扶贫月活动,为明水玉米产区提供更多助农力量,帮助当地农人实现创富增收。

寒地黑土造就甜糯玉米,天猫正宗原产地为明水助攻

天猫正宗原产地携手明水县政府,全面开拓明水玉米网络销路

9月23日,天猫正宗原产地明水玉米授牌仪式暨绥化市“五谷杂粮下江南“消费扶贫月启动仪式正式开幕。当天,天猫代表与明水政府共同开启战略合作发布会。明水县县委书记刘宝国、明水县县长关海涛以及阿里巴巴食品生鲜产业带运营负责人谢士杰等嘉宾代表共同出席了活动。

在现场刘宝国书记特别介绍了明水玉米的发展情况,“此前与天猫的合作连续取得重大进展,有力促进了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助推了绿色健康农产品走出县门、跨出省门、走向全国。”因此,刘宝国书记对于本次明水县与天猫正宗原产地的合作予以特别期待,“这是我县推动鲜食玉米全产业链整体结构优化升级的又一具体举措”。

天猫生鲜产业带高级运营专家谢士杰则发言表示,明水县有着鲜食玉米产业独特优势,也是鲜食玉米产业模式助力农民脱贫增收所具备的典型代表,“希望通过天猫平台和我县优秀的产区深度融合,作为数字化赋能品牌运营的主阵地,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打造提供舞台,扩大地标品牌影响力,拉动当地粮食产业上行,助农扶贫,拉动地方经济增长,最终实现多方共赢的目标”。

此前,绥化市明水玉米一直是品质营养甜糯玉米的代名词。产品畅销全国,曾创下日销1.8万穗的好成绩。而实现这样的品质,离不开明水玉米得天独厚的成长条件——种植在世界仅有的三块寒地黑土核心区域上,其有机质的含量是黄土的十倍,并且富含硒、锗等稀有微量元素。最终造就了明水玉米口感软糯细腻的特点。

这也是天猫正宗原产地IP与明水玉米达成合作的关键所在。此前,天猫正宗原产地曾遍寻全国各大优质原产地,立足于产区特色,将最具特色的地域性农产品带给广大消费者。

寒地黑土造就甜糯玉米,天猫正宗原产地为明水助攻

活动当天,在多方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明水县政府代表与天猫代表共同完成了明水玉米天猫正宗原产地授权仪式,落实完成扶贫产品签约。并在产业带升级合作与数字粮仓共建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随后,绥化市商务局局长罗文明还特别宣布了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启动。

通过双方合作的达成,天猫将基于自身运营与营销能力优势,以打造创新传播活动和溯源直播活动为切入口,助力明水玉米区域公共品牌扩大线上认知,拓宽明水玉米的数字化发展道路。

寒地黑土造就甜糯玉米,天猫正宗原产地为明水助攻

天猫与明水县合作再深入,助力明水鲜食玉米发展

东北作为我国北大仓,是粮食主产区之一。当地玉米产业位居全国前列。每年秋天都是东北玉米等秋收作物产量的关键时期。走在东北乡间玉米地里,满眼都是金黄色的秸秆。近几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鲜食玉米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全国各大鲜食玉米产区因此异军突起。

不过,尽管明水玉米在东北当地十分有名,但在全国范围内的年轻消费群体间尚未形成强认知。本次天猫正宗原产地与明水玉米合作后,即深挖明水玉米价值点。值得一提的是,明水玉米本身富含膳食纤维,代餐饱腹感强,尤其适合热爱健康饮食的人群。在提炼明水玉米这一特点后,天猫即打出了“给都市女生的能量”话题点。

同时,天猫基于阿里生态资源,在站内外予以明水玉米多方支持。助力明水玉米打响区域公共品牌,进一步提升销售规模。

此前,明水玉米已先后多次与阿里巴巴天猫展开合作。其中,明水“淘缘明”甜糯玉米在天猫网日销售最高达200万穗,取得全网第三、黑龙江第一的成绩,三次“五谷杂粮下江南”签订产销协议118份、签约额7.5亿元。这些过往经历,为本次天猫与明水玉米的再次合作坚定了信心。

近年来,全国各大农业产区都在大力发展数字化。本次,明水县政府发展线上销售渠道,也加快了明水玉米产业变革。对天猫而言,越来越多具有地域特色的优质农产品正在经由天猫走入广大消费者家中,本次与明水玉米的合作,也是对这一理念的持续践行。期待明水玉米可以在这一轮天猫的助力之下开启全新发展时代,以数字化手段实现更加高效的产业供应链,早日点亮明水鲜食玉米地域品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