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城市,新活力!“好看广州”由你来记录!

资讯 TOM    2020-09-24 17:17

在你眼中广州最好看的是什么?在哪里?小镜头大能量,老城市新活力。9月22日,在广州市委宣传部和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指导下,由广州广电传媒集团和微信发起的“好看广州——城市形象短视频征集和评选暨微信视频号创造营”正式启动,热爱用镜头记录广州不同角度之美的游客和市民,可以通过微信视频号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有望被收录进广州城市形象宣传片。

细味羊城,用微信视频号记录好看广州

广州有着“千年商都”的美誉,随着文旅融合发展的步伐加快,“老城市、新活力”的魅力形象正待深入发掘。与以往城市形象宣传片拍摄不同,本次“好看广州”活动将以众筹短片的形式,吸引普通市民和游客共同参与进来,从大众的视觉发现广州美丽的事物,展现广州的美丽生活方式,赋予更多人文魅力,用短视频讲述广州故事,宣扬广州城市精神。

“一千个读者眼中,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好看”不是空洞的理念,而是由到广州旅游的每位游客、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对美好的感知汇聚而成。本次活动的参与方式是在微信视频号上传相关广州的短视频作品,主题方向要求从各个方面展现广州特色城市形象,内容可涵盖旅游、文创、美食、城市、非遗等领域。

征集活动最终的优秀作品将混剪制作成一个全新的“广州城市形象宣传片”,宣传片将在广州地铁、公交站、媒体港智媒大屏等市内各大媒体、户外广告、电视屏幕同步进行发布,和广大市民及游客共同分享“好看广州”。

打卡“好看中国”,助力文旅市场复苏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国内旅游市场开始有序复苏。微信团队、腾讯文旅产业研究院联合行业媒体也同步发起“好看中国”旅游复苏行动计划,此次“好看广州”城市形象宣传片众筹计划是预热活动之一。

受疫情影响,不少家庭今年的春节出游计划被迫停止,国庆长假是跨省游恢复后的第一个长假、也是对于上班族而言2020年剩余的唯一一个黄金周,预计将成为市民游客弥补春节出游缺失的重要时间。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广州市景协旅游发展中心主任邹义荣表示,今年的国庆黄金周与中秋节重叠,同时也是国内秋色正浓的时段,应季秋色、花式赏月将成为今年国庆假期出游的两大主题。广州各大旅游景区也将推出更多的康养、休闲、深度旅游项目,让游客在闲适旅游中发现更多的“好看广州”。

以广州塔为核心、以周边沿江区域为基础空间、以非遗展览展示展演展销为主题的新型文旅空间——“岭南之窗”广州文旅融合创新示范区项目潮墟·CPARTY日前在广州国际媒体港正式落户,成为现阶段广州最受欢迎的文旅体验空间之一。广州广电传媒集团总经理陈晓丹介绍,“岭南之窗”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将持续弘扬岭南文化,其中,潮墟会举办为期一个月的“跨越千年的相遇 ———非遗动漫艺术展”。

即将迎来10周年纪念的微信与广州相伴相生,从社交应用到一站式服务平台,从手机APP到各种线下应用场景,微信已经与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此次双方联手发起“好看广州”活动,旨在共同助力文旅行业复苏,让文旅行业在微信生态中找到新的游客连接和内容营销方式。作为“好看中国”的第一站,广州正式启动打响头炮。9月底“好看中国”整体启动,为国庆假期文旅市场复苏助力。发现无处不在的“美”正待起步!

#活动指引#

1.时间:2020年9月22日-10月22日;

2.参与方式:拍摄广州旅游、文创、美食、城市、非遗等精彩短视频(1分钟以内),上传至微信视频号,@微信派 @潮墟CPARTY,并加上#好看广州##好看中国#话题,发布即可参与;

3.奖品:微信视频号会对优质内容进行推荐,每周点赞前5名的视频号发布者,有机会赢得白天鹅宾馆提供的大礼包——豪华房、白天鹅宾馆·天鹅月、定制旅行颈枕等你来拿。最终入围城市形象宣传片的作品创作者将获得南航快乐飞套票,打卡#好看中国#,让你说走就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