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官员调研我国企业生物多样性保护

资讯 TOM    2020-09-02 10:12

"云南有丰富的生物和文化资源,植物医生已经开展的这几个项目也积累了经验,树立了样板,需要不断创新、善于总结出一套知识产品推广到国际上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项目主任马超德在云南调研中国企业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情况时说,"大家还可以共同携手推动在云南筹建一个生态文化节,让更多普通大众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中来。"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官员调研我国企业生物多样性保护

日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马超德、赵新华在中国民族植物学创始人裴盛基教授的陪同下,专程赴云南调研我国民族品牌DR PLANT植物医生的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作为植物医生为此行动建立的两个"生态文化示范点",西双版纳州的曼远村和大卡寨也是当地极具代表性的傣族和哈尼族村寨,借助当地传统的民族信仰文化,建立示范户、保护原始森林、恢复食药同源的乡土植物种植……实现一种创新、可持续的"社区参与保护模式"。2017年,中央人民政府网站转发了新华社报道《我国稳步推进"退胶还林"高山植物保护》,也充分肯定了这一模式的价值。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官员调研我国企业生物多样性保护

陪同考察的景洪市市长白玲说:曼远村村民自主发起的"傣药熏蒸室"很有特色,版纳洲傣医院可以指导他们从专业技术上、管理流程上、健康服务上进行一步规范化,争取早日向其他村寨推广这个大健康产业。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官员调研我国企业生物多样性保护

对于这种探索中国民族地区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马超德博士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将这套方法推广到更多的国家和地区。为此,调研组又到楚雄市红墙村考察复制这一模式的可行性。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官员调研我国企业生物多样性保护

调研结束后的8月28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马超德、赵新华、冷斐一行专程到植物医生北京办公室共同全面总结并深入交流,希望将中国企业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经验形成一套更科学、全面的系统,双方同意从对团体标准和政策的影响、生物多样性主流化推动、示范点推广、能力建设以及宣传和知识分享等方面入手,全方位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引领更多企业、国家和区域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