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年度ARTCLOUD中国SAP艺术大奖报名启动

资讯 TOM    2020-09-02 13:49
2020年度ARTCLOUD中国SAP艺术大奖报名启动

SAP艺术大奖(英国)于2006年创办于英国,距今已有14年历史,由英国著名艺术经纪人及艺术总监伊泽贝尔·波(Isobel Beauchamp)和埃莉诺·奥 利莎(Elinor Olisa)共同创立。专为表彰中青年艺术家领域的艺术奖项,汇集全球优秀的中青年艺术家人才,是全球当代艺术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青年艺术奖项,用以表彰和认可新兴艺术家的“标志性风格”。为弥补中国市场至今缺乏的针对青年艺术家的专项奖励,发掘更多优秀的有“标志性风格”的年轻艺术家,ARTCLOUD中国SAP艺术大奖由ARTCLOUD独立运营。同时SAP艺术大奖为中国首个国际青年艺术家奖项, 让更多藏家和喜爱艺术的人了解中国新兴的艺术,让中国的艺术在国际上更多的得到推广和关注。

2020年度ARTCLOUD中国SAP艺术大奖的宗旨将延续以往——在于挖掘当代最具艺术潜力及最具标志性风格的华人青年艺术家,同时SAP艺术大奖也奠定了在国内该类奖项的行业高度, 代表中国艺术行业高速发展的趋势,最终推动中国青年艺术家在世界范围内的整体影响力。2020年度国内评委邀请到了隋建国(雕塑家、2020中国SAP艺术大奖评审委员会主席)、崔灿灿(策展人、写作者、2020中国SAP艺术大奖评委)、丁乙(当代抽象艺术家、策展人、2020中国SAP艺术大奖评委)、范勃(广州美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2020中国SAP艺术大奖评委)、何桂彦(策展人、四川美院美术学系教授、四川美院当代艺术研究所所长、中国批评家年会学术委员、2020中国SAP艺术大奖评委)、向京(雕塑家、2020中国SAP艺术大奖评委)、王春辰(策展人、批评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美术馆副馆长2020中国SAP艺术大奖评委)共7位行业标杆人物作为此次奖项的年度评委。(评委排序根据首字拼音/英文排序)

2020年度国际评委由DESSA GODDARD(VICE PRESIDENT AND DIRECTOR OF ASIAN ART AT BONHAMS)、JAMES KELLY(DIRECTOR OF COWSHED CONSULTING)

ROBYNE ROBINSON(BOARD MEMBER OF THE MINNESOTA MUSEUMS OF AMERICAN ART)、VESTALIA CHILTON(DIRECTOR OF KENSINGTON + CHELSEA ART WEEK)进行年度奖项的国际评委担任。(评委排序根据首字拼音/英文排序)

2020年-2021年度ARTCLOUD中国SAP艺术大奖共设置以下 8个 奖项类别:SAP年度青年艺术家奖ANNUAL YOUNG ARTIST PRIZE(40岁以下青年华人艺术家,对未来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有引导作用,综合评价其作品在本年度艺术探索及实验性方面有前瞻性突破的艺术家)、SAP年度最受欢迎艺术家奖THE MOST POPULAR ARTIST PRIZE(所有公众均可为自己喜爱的艺术家投票,评奖结果由公众票数决定,票数最多的将获得该奖项)、SAP年度绘画艺术奖ANNUAL PAINTING ART PRIZE(拥有自己风格的创作实践,根据绘画作品的品质,评选最具潜力的青年艺术家)、SAP年度雕塑及装置艺术奖ANNUAL SCULPTURE AND INSTALLATIONS ART PRIZE(具有原创性及新的审美意识与文化内涵,执着于雕塑创作,并富有创造精神的青年艺术家) 、SAP年度摄影艺术奖ANNUAL PHOTOGRAPHY ART PRIZE(对当代摄影有独立的认识,在不断涌现的摄影艺术新潮流中,推动中国当代摄影的发展的艺术家)、SAP年度视频及短片艺术奖ANNUAL MULTI-MEDIA ART PRIZE(熟练并掌握这一类别的技术范围,有明确的实践方向,在创作中探索和挑战当代概念的艺术家)、SAP年度艺术机构推动奖ANNUAL ART ORGANIZATION PROMOTION PRIZE(以表彰致力于挖掘培养青年艺术家,对中国当代艺术发展有推动作用的艺术机构)、SAP年度人物推动奖ANNUAL PERSONAL PROMOTION PRIZE(对青年艺术家起到引领性启示和卓越推动作用,在当代艺术实践中有突出成就的行业人物)。

2020年度SAP艺术大奖同样将开放给所有从事艺术职业创作的40岁以下华人艺术家,同时奖项共设置8个评选类别。评选分为3个主要阶段,根据全部评委的评分排名,分为入围奖、新锐提名奖、年度艺术奖3种获奖类别。 入围奖候选名单First Round Finalists:组委会就全部参评作品进行评分,根据评分结果,初选出排名前20%的艺术家入围候选名单。入围奖艺术家作品可获得ARTCLOUD线上线下推广。新锐提名奖评选Second Round Finalists:组委会就全部入围参评作品进行评分,根据评分结果排名前20%的艺术家入围新锐提名名单。新锐提名奖艺术家作品全球艺术中心展览、国内首要城市巡展、ARTCLOUD线上线下推广。最终奖选评Annual Art Prize:当年度评委会由提名奖中甄选出每个奖项的1个获奖名单“SAP年度青年艺术家奖”名单可以与其他四项名单重复。最终奖艺术家作品全球艺术中心展览、国内首要城市巡展、ARTCLOUD线上线下推广、 品牌合作推广等资源。

奖项报名通道现已开启,可关注公众号“SAP艺术大奖”及公众号“我的iART”进行报名。

2020年度ARTCLOUD中国SAP艺术大奖报名启动

与此同时,在2020年8月30日至2020年9月30日由ARTCLOU期间,ARTCLOUD全球原创艺术中心举行艺术家联展“2019-2020年度ARTCLOUD(中国)SAP艺术大奖特展”。2019/2020年度ARTCLOUD(中国)SAP艺术大奖共征集了雕塑及装置类、绘画类、视频及短片类、摄影类740件,其中有效参评作品635件。评选出了2019/2020年度中国SAP艺术大奖的33个新锐艺术家以及137位入围艺术家们的作品,受到各界人士的支持与关注。

此次联展的参展艺术家有:陈 亮、 李琳琳、 田晓磊、 谢天卓、毕晓慧、 蔡雅玲、 曾曦、 陈一致、褚秉超、 崔鹤龄、 付帅、 高文谦、韩修智、 黄世华、 黄梓晟、 江夏然、江哲、 姜佳鑫、 黎鸿城、 林宇莘、刘海辰、 刘 璐、 卢柏年、 欧杰聪、祁奋骏、 瞿作纯、 三国寿惠、 邵洋、孙理、 王丹南、 吴彦臻、 许彦丹、许毅博、 杨继路、 杨雪勇、 尹琨、岳小飞、 岳艳娜、 张奕、 郑忠和、周雅玲、 庄棪、 庄颖。

2020年度ARTCLOUD中国SAP艺术大奖报名启动
2020年度ARTCLOUD中国SAP艺术大奖报名启动
2020年度ARTCLOUD中国SAP艺术大奖报名启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