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吨扶贫西瓜送河南高校,微博多措并举扶贫助农

资讯 TOM    2020-09-25 11:12

近日,微博联合211所高校发起#我为母校赢西瓜#开学季扶贫助农活动, 16万大学生在微博为母校打榜,为扶贫助农行动贡献己力。活动期间,“微博扶贫助威团”成员纷纷发博为家乡高校加油助力。截至目前,活动话题阅读量超1.2亿,互动量超过34.6万。

20吨扶贫西瓜送河南高校,微博多措并举扶贫助农

微博发起开学季扶贫助农公益活动

受疫情影响,全国大量农产品生产地出现产品销路不畅情况,西瓜由于季节性强、难以保存,一旦无法销售瓜农将遭受严重损失。为帮助贫困地区瓜农解决西瓜销售需求,微博携全国高校发起#我为母校赢西瓜#开学季扶贫助农特别活动,将扶贫助农目标渗透到平台活动,为助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贡献校园力量。

“你一票我一票,10吨西瓜送学校,你不投我不投,吃瓜何时能自由” #我为母校赢西瓜#活动上线便得到了众多学子的积极响应,16万大学生微博打榜为母校助力,实现“吃瓜自由”。随着活动热度的不断走高,微博追加10吨西瓜,直采农户共计20吨西瓜奖励TOP1-6高校。

最终,河南高校包揽TOP1-6:河南大学以2,583,735票的结果断层出道,赢得10吨助农西瓜奖励、郑州大学赢得3吨西瓜、河南师范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工业大学赢得2吨西瓜,南阳师范学院赢得1吨西瓜。活动打榜的背后是对农产品的助力, #我为母校赢西瓜#助农行动,通过直接购买农户西瓜的方式,无形之中助力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20吨扶贫西瓜送河南高校,微博多措并举扶贫助农

河南大学10吨扶贫西瓜送新生

9月24日上午,河南大学与微博共同举行#我为母校赢西瓜#10吨西瓜交接仪式。微博将10吨扶贫助农西瓜送达河南大学,在食堂为学生分瓜。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微博校园全国渠道总监李俊蔷等人出席启动仪式。

20吨扶贫西瓜送河南高校,微博多措并举扶贫助农

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致辞,他用“爱心之瓜”“自强之瓜”“青春之瓜”来形容河南大学赢来的10吨扶贫助农西瓜。他同时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发挥新媒体优势助力扶贫攻坚。二是弘扬“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河大精神。三是厚植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最后,刘校长祝愿大家在这份丰收的喜悦中,凝心聚力,携手共筑美好发展的新时代。

扶贫助农,高校在行动。为宣传高校扶贫成果,传递高校扶贫文化,多样化开展扶贫活动,河南大学将继续借助微博校园平台,发动更多师生参与,做扶贫行动的倡导者、践行者、引领者,让消费扶贫理念深入人心,通过高校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20吨扶贫西瓜送河南高校,微博多措并举扶贫助农

分瓜仪式上,微博校园全国渠道总监李俊蔷表示: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社交媒体平台,微博将利用自己的平台属性,充分发挥“连接器”“放大器”的作用,解决贫困地区的农产品产销问题。未来,将不断探索校园新媒体发展新方向,推动大学生自媒体创业计划,携手全国高校共同传播正能量,以微博之力,让校园更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