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瑞哺恩深入中国母乳研究斩获硕果,成功荣获年度七星奖

资讯 TOM    2020-09-25 12:56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球经济陷入危机,同时也倒逼着企业的转型升级。有一家民族乳企的奶粉品牌就蜕变于这样的背景之下。

瑞哺恩,亲乳奶粉新贵品牌,专注中国母乳研究并推出系列亲乳奶粉。今年5月,瑞哺恩焕新上市,全新系列主打亲乳概念,以更多营养成分、更加清淡口味,给到中国宝宝更好的喂养口粮。

瑞哺恩深入中国母乳研究斩获硕果,成功荣获年度七星奖

在过去的一年中,瑞哺恩凭借在建设健康的食品安全生态中所作出的卓越贡献,于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斩获第九届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

瑞哺恩深入中国母乳研究斩获硕果,成功荣获年度七星奖

(图:瑞哺恩斩获年度七星奖)

作为中国食品安全领域最高规格且最具权威的奖项之一,本届七星奖依托专业、客观和权威的评审方法,集合了行业专家、媒体及公众等多方力量的评审团队,对各个参选企业进行了严格筛选和全面评估,并经过评审委员会专家终审,评选出了对食品安全和公众健康负责的食品企业。

母乳脂肪接近度 90%

众所周知,母乳是宝宝最为理想的口粮,含有宝宝生长发育所需的各种营养,这也让母乳成为婴幼儿配方奶粉开发的黄金标准。

经过12年的专业研究与探索,在分析了近139.6万个母乳脂肪成分数据后,蒙牛和江南大学母乳研究院团队开发出新型全价母乳结构脂UPU。

瑞哺恩深入中国母乳研究斩获硕果,成功荣获年度七星奖

(图:瑞哺恩公布中国母乳研究前沿成果)

作为瑞哺恩母乳脂质首席科学家,来自全球食品专业排名第一的江南大学至善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兴国在7月10日的瑞哺恩品牌焕新发布会上宣布,上述成果转化的应用,将实现奶粉与母乳的脂肪相似度从50%提升至90%。

瑞哺恩深入中国母乳研究斩获硕果,成功荣获年度七星奖

(图:瑞哺恩母乳脂质首席科学家王兴国教授)

王兴国提出,脂肪是母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宝宝生长发育,特别是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至关重要。然而,母乳脂肪相当复杂,已经鉴定出的脂类成分就多达上千种。再加上它的复杂性和多样性,使得脂肪研究成为行业公认的难点,历年来,国内外母乳研究专家无一不致力于攻克母乳脂肪难题。

基于对于大量母乳脂肪数据的科学分析,王兴国带领团队创新性地构建了母乳脂肪的相似性评价模型,并获得了中国发明专利。利用这个相似性评价模型对中国市面上主流的181个奶粉开展了对比研究,他们发现这些奶粉的脂肪和母乳相似程度在10%~50%,与母乳脂肪的差别很大。

在过去的十多年里,王兴国带领母乳脂肪研究团队,先后对近3000名中国妈妈母乳样本的472种脂肪成分进行研究,包括母乳中的脂肪酸、SN2脂肪酸、甘油三酯、磷脂、脂溶性维生素等,收集了近139.6万个母乳脂肪数据,构建了全球样本数量和物质种类最多的母乳脂肪数据库。

在掌握了大量的母乳脂肪数据后,蒙牛和江南大学母乳研究院团队强强联手展开了进一步的分析,取得了上述新型全价母乳结构脂UPU的研发成果,也将使得瑞哺恩在不久将来生产出来的产品可以与母乳脂肪的总体相似程度达到90%以上。

在业内看来,新型全价母乳结构脂UPU的开发,对于提升中国科研实力以及乳业影响力,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它标志着中国在母乳脂肪领域的研究打破了西方国家的领先优势,显著提升了中国乳业在全球的话语权,也意味着中国将由此进入引领全球母乳研究的新时代。

除了不断探索与母乳的亲近度,瑞哺恩的另一个特点是口味清淡。

在医学界看来,处于婴幼儿时期的宝宝,味蕾发育和口味喜好处于关键的发育阶段,因此口味清淡的奶粉更加有助于宝宝的成长。婴幼儿食用口味清淡的配方奶粉,可以有效预防婴幼儿对于甜味的嗜好,降低挑食和偏食的风险,帮助宝宝控制长大后对于糖份的摄入。

基于这一科学的认知,瑞哺恩菁珀在产品配方上致力于为宝宝带来天然的营养守护,不添加麦芽糊精、蔗糖和香兰素等任何敏感成分,清淡的口味更适合宝宝转奶,也助力每一位宝宝的健康成长。

7月4日~5日,益普索中国有限公司在呼和浩特举行了奶粉味道感知及偏好调研。在内蒙古自治区公证处的见证下,瑞哺恩奶粉的清淡口味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以及官方认证。

呵护妈妈心中的“国宝”

瑞哺恩深知,每个宝宝都是妈妈的国宝。

因此,瑞哺恩在生产上始终严把质量关,从高品质原料、GMP制药级生产标准,到国际先进的MSD技术等工艺,努力把中国奶粉品质提升到世界一流水平,以呵护每一位妈妈心中的国宝。

已实现从牛奶粉到羊奶粉、非有机到有机奶粉全覆盖的瑞哺恩,最受中国妈妈青睐的当属瑞哺恩菁珀,该款单品凭借出众的品质成为明星爆款,也成为瑞哺恩进军千亿母婴市场的重磅利器。

瑞哺恩深入中国母乳研究斩获硕果,成功荣获年度七星奖

随着人口出生率的日趋稳定,国内的婴幼儿奶粉行业已进入存量抢增量时代。在市场上,外资品牌持续下沉到三四线城市,头部品牌争夺市场率加大市场投入,尾部小品牌进行渠道价格战,让整个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但对于瑞哺恩而言,远不止步于已在本土奶粉品牌中占据领先位置的市场份额,而是直面消费升级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近年来支撑国产品牌不断崛起的,除了政策的支持和投放升级等,还有这些品牌绝不输于海外品牌的竞争实力。

回到食品领域最基本的底线,瑞哺恩一直尽力做到严守每一道质量关。

早在2006年~2007年,集团就开始着手建设质量追溯系统,实现了婴幼儿配方乳粉全程可追溯,成为中国第一家实施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的乳制品企业。

2007至今,集团的产品质量追溯系统不断完善和升级。通过该系统,消费者可根据每个产品特定加密的唯一产品系列码,轻松追溯到产品的物流、质量控制、生产过程、原料采购和供应商等详细信息。

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

致力于打造贴近母乳的奶粉,和万千妈妈用高品质守护中国宝宝的健康成长,这是瑞哺恩的初心所在。

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瑞哺恩更是以不变的初心履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疫情爆发后,集团从上到下积极响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的号召,全力恢复生产,切实保障产品供给。

疫情期间,集团在内蒙古工厂和山西工厂始终保持24小时运转。在全力保障生产的同时,防控措施则成为重中之重。

“熟奶要喷粉消毒,还要给每位员工保证口罩供应,并严格要求他们科学佩戴和及时手消等等。”集团相关负责人坦言,“这个春节,买口罩几乎成了我最主要的任务,为了保证员工在疫情期间的开工安全,我们还给员工安排宿舍,以确保与病毒隔离。”

在国内有序开展全面复工的同时,集团的海外生产线新西兰工厂也为保供助力,火速开工。很快,新西兰工厂日产量就重回疫情前水平,国际物流正常运作,货源充足,有力保障了产品稳定供应国内市场。

正是因为供应端的给力支持,集团第一时间向湖北省等重点疫区进行了物资捐赠。

截至目前,集团累计捐赠4000万元物资用于保障宝宝口粮供给,针对疫情重灾区湖北省,捐赠物资金额高达1900万元。这些及时的捐赠举动,让集团收到了百余封感谢信,也收获了消费者的更大信任。

瑞哺恩深入中国母乳研究斩获硕果,成功荣获年度七星奖

(图:雅士利瑞哺恩奶粉捐赠现场)

作为中国食品健康领域的最高奖项,七星奖的评选体系新增“创新引领”和“可持续发展”两个指标,使其更贴合时代需要,从而更好地发挥其行业标杆意义。

瑞哺恩深入中国母乳研究斩获硕果,成功荣获年度七星奖

(图:第九届中国食品健康七星级颁奖典礼)

相关负责人表示,瑞哺恩在可持续和创新方面持续投入,在过去的一年里投入大量人力和物力,完成了不少提升项目。

其中的山西工厂就投入900万元人民币,把原先的煤气供热系统全部改造成了天然气供热,大幅度减少了排放气体的颗粒度和二氧化硫等污染物。

另外,在水处理和水循环利用方面,工厂也在污水处理系统新增了沙滤处理机制,并对于废水处理进行了在线监测,充分利用在线监测仪器等设备和技术,提高处理效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