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EMUI 11发布全新UX 速速升级体验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资讯 TOM    2020-09-14 10:51

昨天9月10日,华为新一代手机系统EMUI 11在华为HDC大会上隆重亮相,并于当天同步开启EMUI 11 Beta版本升级,P40、Mate 30、Matepad Pro系列等十款老机型用户得以同步尝鲜新版本。而今天,华为又召开EMUI 11 UX设计发布会,向消费者展示了具有视听触交互新体验的全新UX设计,进一步深化人们对科技美学的认知。

EMUI 11发布全新UX 速速升级体验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EMUI 11在UX设计上引入"科技因人而艺、因人而易、因人而宜"的全新理念,将专业的人因研究与风格多样的艺术设计相结合,在视觉呈现、动效设计、触控操作等方面,都有着显著的创新和蜕变,为P40、Mate30系列手机老用户带来了更加舒适自在的交互体验。

焕新AOD,个性诠释因人而艺

AOD熄屏显示诞生之初是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时间及消息查看方式,而如今它也进化为人们展示个性化审美和述说当下心情的一种方式。老机型用户在升级EMUI 11后,能为其带来更丰富多彩的AOD体验,不管是支持解构形状、重塑色彩的现代艺术AOD,还是允许自由创作、任意拼贴的自定义AOD,都能让使用P40、Mate30等系列的老机型用户可以更别致、更随心地表达审美,打造出真正具有个人标签风格的AOD熄屏显示。

EMUI 11发布全新UX 速速升级体验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在艺术主题的AOD中,风格独特的蒙德里安AOD尤为令人眼前一亮。作为几何抽象画派的先驱,蒙德里安通过对红黄蓝主色调和直角线条的运用,形成了突出的个人风格,他留下的"格子"组合,也已成为艺术设计中永不过时的经典元素。升级到EMUI 11后,除了可以选择标准的蒙德里安AOD,老机型用户还可以解构AOD的形状,将几何图形拆换成自己喜欢的组合结构,贯彻自己的"造型主义"。

EMUI 11发布全新UX 速速升级体验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为了满足用户对不同色彩的偏好,蒙德里安、孟菲斯AOD还提供了多种颜色组合可选。如果你始终挑不到想要的色彩搭配,还可以通过AI自定义取色技术,从自己拍摄的照片或收藏的图片中提取出心动的色彩,将其变作AOD的颜色,凝聚生活的"美丽瞬间"。

EMUI 11发布全新UX 速速升级体验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令老机型用户升级后兴奋不已的,还有EMUI 11中能充分彰显个性的自定义AOD。像是在街头涂鸦时那般无拘无束,我们可以在手机熄屏显示中任意添加喜欢的图片素材,包括自制的Gif动图也可以在文字AOD中挥洒灵感,你还能输入一句欣赏的座右铭或是能表达当下心情的个性签名,并搭配不同的字体颜色和装饰贴纸,让每次熄屏都显得生动趣味。

交互设计,舒适流畅因人而宜

一直以来,EMUI都在致力于给人们带来更舒适的操作体验,而看似简单的"舒适"两字背后,却包含了感知、认知和操作三个维度,即视觉感知到的流畅、大脑认知到的流畅和手指触控操作的流畅。在华为人因团队的不断努力下,升级EMUI 11后的老机型用能够在动效设计、手势交互和触控协同上,感受到令人欣喜的提升。

当电影在使用长镜头时,镜头中的事件发展会保持非常高的连贯性,并还能实现空间上的自然转换。EMUI 11汲取了长镜头拍摄手法中的"连续性"这个优点,推出了一镜到底的全新流畅动效。P40、Mate30系列等老机型用户升级EMUI 11后,在切换界面时,会看到前后两个界面在过渡时有着共享的内容或区域,在提升视觉流畅感的同时,也保持了视觉焦点上的连续性,帮助视线聚焦在最为重要和有效的信息上,从而提升视觉搜索的效率。

EMUI 11发布全新UX 速速升级体验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老机型用户升级到EMUI 11后,全局手势导航会变得更"懂"你。为进一步了解用户的手势交互意图,华为人因团队在实验室环境下收集了2500多次的真实用户操作,重新定义屏幕侧边与底部启动热区,让系统可以更精准地识别用户执行全局手势的意图,使手势导航操作体验变得更自然、更舒适。

EMUI 11发布全新UX 速速升级体验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有些小伙伴也许曾想象过这样一个画面——当手机铃声响起的时候,振动声随着铃声节奏同步律动。老机型用户升级 EMUI11后,这个场景将从想象照进现实,手机来电、闹钟、短信都拥有了定制的律动铃音,不管是欢快还是沉缓的音乐,振动都能踏准节奏同步跟随,让使用P40、Mate30系列的老机型用户感受到更谐愉悦、更具沉浸感的铃声随振体验。

智慧多窗,高效体验因人而易

EMUI 10.1的智慧分屏功能自推出以来,应用侧边栏、分屏任务和消息悬浮窗的便捷交互体验,获得了用户如潮般的好评。老机型用户升级至EMUI 11后,大家还将体验到更高效全面的智慧多窗特性和全新的悬浮球功能。当你需要浏览多个文档或备忘录时,可以打开多个悬浮窗任务,点击最小化图标后,悬浮窗会缩小并常驻于屏幕两侧的悬浮球中,再次点击悬浮球则可快速还原悬浮窗任务。

EMUI 11发布全新UX 速速升级体验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全新智慧多窗,能帮助用户在处理多任务时更加得心应手,不管手头有多少事情,通过悬浮球即可一键切换、快速查看,不再错过任何重要信息。另外,老机型用户升级到EMUI 11后,悬浮窗口也能支持尺寸调节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调整悬浮窗大小,再也不用担心悬浮窗消息会遮挡视野了。

EMUI 11发布全新UX 速速升级体验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EMUI 11的全新UX设计,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艺术和科学结合的魅力,也给用户带来了更为舒适和高效的操作体验。目前,华为已经有10款机型开启了EMUI 11内测升级之旅,另外荣耀 30/V30系列、华为nova 7系列也即将启动EMUI 11内测招募,想要尽早尝鲜的小伙伴们请密切关注花粉俱乐部EMUI专区、EMUI官方微信及微博,即可第一时间获取升级信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