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途家“周末随心住”二期上线秒空 带来的思考

资讯 TOM    2020-09-14 10:51

疯狂之后,需要思考

01

有印象的读者或许记得,不久前,上半年静悄悄的途家,放了今年首个大招:

7月27日,途家尝试性推出“周末随心住”产品,狠砸400万,在旅游旺季强势博得一波关注,并且造出一波品牌声量。

谁也没想到,这个模仿航司“随心飞”的营销活动,竟然能引爆市场。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单天话题热度即突破5亿,两款产品每天分时段抢购,平均10秒钟迅速秒没。

受此刺激,途家紧锣密鼓的准备“随心住二期”,一个多月之后,再放大招:

9月2日起,用户只要邀请好友助力即可获得专享场入场券,每天99元提前抢购价值400元的“随心住2晚”礼券,助力成功后,新老用户都将获得专属优惠券;作为常规场的亲民福利,普通用户只要花199元、299元即可购得价值400元、800元的红包礼券,在有效期内所有周末,不限城市、不限房型任意使用。

9月7日—11日,抢购期全面开启。获得专享场入场券的用户可以在9:55提前进入专享场,99元抢购“随心住2晚”产品,包含2张200元兑换券;10点常规场准时开抢,所有用户均可参与抢购“199元起随心住2晚”和“299元起周末随心住4晚”产品。

9月7日,助力场和常规场仅仅在开始5分钟之内,所有礼券一抢而空,再次引爆行业,成为圈内焦点。

途家“周末随心住”二期上线秒空 带来的思考

02

毫无疑问,“随心住”是成功的。

从数据上看,首期“周末随心住”优惠券覆盖超20000个间夜,距离首期活动结束一个月后,用户红包礼券的使用率已超过了40%。

对于途家而言,必须抓紧今年最后的旅游旺季这个“势”,为自己获得最大的市场份额和品牌声量。

从暑期结束算起,真正留给旅游行业的旺季只有不到1个月,以十一黄金周的结束为标志,旅游行业进入传统淡季。今年受到疫情影响,消费者的消费信心普遍受挫,钱包瘪瘪更是导致出游意愿大幅下降。

酒店行业从疫情起始就通过预售方式,大肆向消费者兜售打折产品,以飞猪618、携程梁建章直播为标志,酒店行业将预售不断推向高潮。反观民宿行业,虽然部分高端精品民宿也凑了酒店预售的热闹,但由于在疫情之外还会受到政策影响,整个民宿行业都鲜有动作,呈现一片沉寂的状态。

途家“随心住”打破行业沉默,给信心处于低潮期的民宿主和消费者都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无论是不是每个人都抢到这个“礼券”,只要能调动起大家兴趣,这件事本身就成功了。

03

“随心住”的火爆给行业带来更多启示,作为一个新兴行业,民宿需要在遇到行业性危机之时,有更多企业站出来,团结努力,共度难关。

民宿从业者以小业主居多,抗风险能力低,专业性参差不齐,在旅游大环境良好的情况下,发展中尚且遇到种种问题,更何况在遇到大风浪之时。劲旅君在和多位民宿主朋友们聊天时发现,大多数人在灾难面前是茫然的,很多反应、动作都是本能性、应急性的,无法进行高效率自救,更不用说恢复甚至快速发展,他们迫切希望有领军者出现,带领他们前进,告诉他们如何做。

用上半年流行的一句话,全行业都希望听到领头羊的一句:“兄弟们,跟我上。”

很可惜,作为领头羊的民宿预订平台们前期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后期积极行动,无论在看得见的一面,还是看不见的一面,都在努力弥补,帮助民宿主恢复经营,让消费者对于民宿重拾信心。

希望未来有更多“随心住”这样的产品和营销方式出现,不管最终能够帮助到行业多少,有人带头行动,从业者、消费者才会恢复信心,这才是大家真正期待的局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