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巨量引擎城市峰会走过7115公里,为城市品牌提供定制化营销解决方案

资讯 TOM    2020-09-25 17:05

9月24日,以“聚力•共擎”为主题的2020巨量引擎城市峰会在上海收官,至此,历时141天、线上10场直播、线下深入8城、传播曝光量级达3亿的城市品牌营销盛宴圆满落幕。

驱动商业全连接,激发生意新可能。针对2020年行业巨变下的营销新场景,本届峰会在去年“营销中国行”的基础上全新升级,以新视觉、新理念、新概念、新内容,“1+N”会场模式,线上线下全面联动,为城市品牌提供定制化营销解决方案,助力城市品牌营销升级、增长进化。

线上云系列,万物皆可营销

作为基于资源整合的区域深耕型团队,巨量引擎城市峰会的发起者,巨量引擎全国直营公司与城市同行同增长,以规模化用户、智能化技术、全内容生态、一站式服务和科学化评估,努力成为最具竞争力的营销服务团队。

随着短视频、直播等数字媒体快速崛起,直播带货、销量问题、线下增长向线上转移、敏捷营销、数字化转型成为2020上半年广告主最关心的5大问题。基于此,巨量引擎从武汉按下重启键开始,以1场云论坛、5场云课堂、4场云对话,联动武汉、浙江、广东、北京、江苏,全方位、深层次探索城市品牌营销之道,为城市经济复苏提供创新、可持续的发展动力。

宅家经济下,2020巨量引擎城市峰会一经上线,快速引爆网络,头条话题#共擎武汉号 共见中国美#阅读量突破2亿,引发2.2万人次参与讨论,引擎号线上直播间访问人次超过57万。聚焦区域经济,共擎城市发展,巨量引擎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经济复苏的担当获得重磅媒体点赞支持,引发光明网、中国日报、新华网、学习强国APP等各大党政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2020巨量引擎城市峰会走过7115公里,为城市品牌提供定制化营销解决方案

云课堂上,巨量引擎整合“抖音企业号”、“内容创意”、“账号运营”、“电商运营”、“广告策略”等实操公开课,为城市品牌提供科学、可实操的营销方法论。同时,政府、企业、学界多方加盟,让城市峰会不止于“线下活动线上化”,而是通过节目化运营,针对性地提出区域企业营销解决方案,从政策导向、经济趋势和商业模式三方面,赋予当地企业商业发展信心,充分保障城市品牌建设的品质感、场景感和实用性。

线下深入8城,营销服务全新升级

随着全国经济逐渐复苏,2020巨量引擎城市峰会依次登陆广州、成都、杭州、南京、郑州、济南、福州、上海八城,见证巨量引擎全国直营公司营销服务能力全新升级。线下,巨量引擎以1个主会场和内容、提效、电商、企业号、文旅等N个分会场,为当地乃至全国各区域品牌带来打造城市新名片、实现1+1>2营销效果的新探索。

2020巨量引擎城市峰会走过7115公里,为城市品牌提供定制化营销解决方案

五维本土助力,把握全链营销。内容分会场上,巨量引擎提出效果广告创意4T法则,从吸引力、信任力、诱惑力、行动力四个层面层层递进,引发用户即时当场的消费行为转化,帮助企业实现品效双协同;企业增长三要素是提效分会场的一大亮点,通过透视企业增长三要素——“量”、“成本”、“营收”,把握核心公式“增长=规模xROI=量x营收/成本”,企业可以有效规划营销增长策略,达到长效增长;在电商分会场,巨量引擎重新拆解内容电商价值,提出了“内容电商价值=(人+货)x场”的核心公式,助力城市品牌更好地种草拔草、引流转化;针对企业号,巨量引擎从权益、链路、场景、模式四个维度进行升级,为企业搭建综合经营阵地;广州文旅专场,巨量引擎以IP玩法、产品、人才三方驱动,为文旅行业进一步打开营销想象空间。

2020巨量引擎城市峰会走过7115公里,为城市品牌提供定制化营销解决方案

四场发布仪式,见证城市美好。广州站上,巨量引擎与国家开放大学旅游学院联动,发布了“美好目的地计划*DOU游成长记”,为各地孵化短视频及直播领域旅游优质达人,助力文旅行业长效发展;围绕全新互动、跨界声量、达人互动、线下升级、城市深耕五大维度,巨量引擎于成都站发布了“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融合当地城市特色等方案升级内容营销,激发城市新活力;南京站上,巨量引擎聚焦区域重点行业,整合多端资源,发布了“域见中国 美好城市品牌计划”,拉升区域品牌影响力,促进行业增量探寻;在收官站上海活动现场,巨量引擎重磅发布“国货品牌计划”,以传播力、效果力、创新力三大势能助燃国货焕新。

2020巨量引擎城市峰会走过7115公里,为城市品牌提供定制化营销解决方案

三大产品创新,助推企业增长进化。针对新营销场景下的用户需求,巨量引擎以新流量、新生产、新模式多维度创新,拓展商业新可能。新流量层面,巨量引擎基于内容生态搜索,激活全新营销场域,以“内容运营+信息流+搜索”实现闭环增效;新生产层面,巨量创意通过灵感激发、创意指导、素材采买、创意制作,助力创意生产简单、高效、有价值;新模式层面,巨量引擎顺势而为,以庞大流量规模、优质内容资产、完善商业生态、直播+短视频联动、美好品质体验五大优势,重构直播想象力。

2020巨量引擎城市峰会走过7115公里,为城市品牌提供定制化营销解决方案

两大评估模型,营销有据可循。会上,巨量引擎分别提出了抖音广告创意精彩指数评估模型和城市线上繁荣度评估模型SIRFA。前者以第一印象、内容韧性、用户意向多维因素考核抖音广告素材创意,为科学评估广告创意素材提供有效标准;后者从传播度、影响度、推荐度、好感度、吸引度五个评估维度综合评估城市繁荣度,已覆盖全国660+个市级城市单位、2000+县区级城市单位。

2020巨量引擎城市峰会走过7115公里,为城市品牌提供定制化营销解决方案

一个官方学习平台,加速品牌成长。针对商家培训鱼龙混杂、缺乏专业认知、急需平台助力、资源链接困难等问题,巨量引擎成立抖音企业号官方学习成长平台“启明学院”,通过搭建完备的课程知识体系、讲师体系、服务商体系,持续为中小企业提供关于抖音企业号的知识服务、培训指导以及运营扶持,帮助企业更好地玩转企业号,打通营销路径,快速实现线上转型。截至目前,启明学院已推出企业号系列培训课程达百余节,累计观看用户超过100万。

2020巨量引擎城市峰会走过7115公里,为城市品牌提供定制化营销解决方案

三方证言,见证营销实力

峰会现场,众多品牌主分享了与巨量引擎合作的经营案例,为数字经济时代城市品牌营销升级提供了新参考。

奇迹山市场总监张铭鑫介绍,“基于MCN机构、红人、商业化IP与平台产品、抖音粉丝、品牌入局的有机协作之下,形成一个个营销生态场景,共同推动品牌营销多样化升级。”

林氏木业副总裁李承泽提出,“ 林氏木业在抖音打造了以达人矩阵打造+主播人设经营+抖音人群资产运营为核心的运营模式,依托站内流量完成粉丝积累及品牌传播。”

“通过深度经营抖音企业号,打造特色鱼菜共生农场品牌,打开了网红农场的宣传新窗口。”渔耕田总经理大鱼就抖音企业号打造特色IP分享了运营心得。

通过和巨量引擎合作,肆鼎文化企业号运营两年期间,粉丝突破580万,收获点赞量超2200万人次,2019年销售额达上千万;花猪印象从内容到功能,全面打造热门餐饮门店获客体系,让原本亏损40万的小店起死回生;姗姗瑜伽从2019年运营抖音,一个月爆红5个视频,4个月涨粉100万,视频最高播放量超过2000万,其线上生意全部来自抖音,借助企业号,姗姗瑜伽年入七位数,让梦想落地开花。

诸多案例显示,巨量引擎不仅仅是一个流量池,更是连接企业与消费者的重要阵地。作为“城市营销同行者”,巨量引擎在全面线上化的商业发展趋势下,用流量规模和技术实力,在品牌营销、效果转化、阵地经营、用户管理等方面,为城市品牌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让企业看到生意的更多新可能。2020巨量引擎城市峰会已收官,但并不意味着“收场”,未来,巨量引擎还将与更多城市携手,助力更多城市与区域企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