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全球授权展:专业IP对接平台,助力产业链拓展商机

资讯 TOM    2020-09-25 17:11

20 20 全球授权展 上海 搭建 专业 IP 对接平台 助力产业 链各方 拓展商机

受千禧一代和Z世代对中国消费市场的驱动影响,消费趋势正在逐渐由功能性需求向个人情感需求升级。越来越多的品牌选择与IP合作,利用品牌授权,跨界联名等方式快速打开市场格局,流量及商业价值有效提升产品竞争力,同时,为产品彰显个性、情感和价值观,取得与消费者深层的情感链接。

根据国际授权业协会(Licensing International)在美国纽约发布的《2020全球授权市场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授权商品零售额增长至2928亿美元,比2018年的2803亿美元增长4.5%,达到6年来增幅最高水平。其中中国授权市场发展迅猛,极具商业潜力。

致力于促进中国授权产业链发展,全球授权展•上海站(以下简称2020 LEC)将于2020年10月10日至12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2.1号馆盛大举办。展会旨在促进动漫形象、影视、文博艺术、网络文学、娱乐、游戏、出版、企业品牌、体育等全品类授权商及代理商与各行业被授权商的有效对接,拓展中国授权市场。

2020全球授权展:专业IP对接平台,助力产业链拓展商机

2020 LEC汇聚全球 1000+ 热门 IP 助品牌 有效提升产品竞争力

自2017年举办以来,全球授权展•上海站展会观众规模逐年屡创新高,2019年展会三天现场共计接待了54,619位来自全球的专业观众,较上届大幅增长42%。整体授权市场热情高涨。

2020全球授权展:专业IP对接平台,助力产业链拓展商机

2020 LEC精彩纷呈,Bilibili、全职高手、斗破苍穹、舒克贝塔、超迷你战士、魔道祖师、斗罗大陆、《潮流合伙人2》、《中国新说唱2020》、哆啦A梦、蜡笔小新、超级飞侠、喜羊羊与灰太狼、Kakao Friends、猪猪侠,嗨!道奇、猪小屁、B.Duck、大英博物馆、V&A博物馆、MFA美国波士顿艺术博物馆、BBC 地球频道、永乐宫、中国航天、BBC Studios、 珍宝珠、足球赛事等1000+知名IP重磅登场此次展会,助力中国“大”授权市场快速发展。

2020 LEC 全新 大亮点,不容错过

亮点 1 2020LEC 全新专业商贸配对系统, 全品类 IP 一站式对接

LEC商贸配对服务为观众与展商提供一对一的会议预约服务,实现全品类IP一站式对接。2019年展前,LEC通过线上系统帮助品牌授权方与被授权方提前发起会议14,235场,同比增长66.9%,配对成功5,372场,同比增长59.4%。现2020年商贸配对系统已全面启动,参展商及预登记观众都可登陆系统预约会议,最大限度地利用3天展会时间,有效提升双方沟通效率。除此之外,2020 LEC展会现场将继续举办展商推介会等形式丰富的商贸配对活动。

亮点2 IP 云检索重磅上线, 365 天全年无休 配对

为满足授权双方日益增长的IP合作需求,LEC重磅推出IP检索平台,打破时间和空间的局限,为授权双方提供365天全年无休“云”对接服务。线上展示来自各授权商的全品类IP,帮助被授权方实时获取企业和产品资源并提交需求,有效助力精准云对接。IP云检索自2020年5月上线以来已收到50家以上被授权商发布合作意向,真正实现优质、高效的IP对接。

亮点 3 :顺势而生, 2020 LEC 全新推出数字营销服务

2020 LEC 全新推出系列数字化营销服务,先后举办了IP直播推介会,授权业直播论坛等活动,累计直播观看人数达万人以上,有效帮助授权各方优化运营、把握机遇、在新的市场格局中脱颖而出。

亮点 4 新设 台湾,韩国,俄罗斯 海外云展团洽谈专

来自台湾,韩国,俄罗斯的海外展团将在2020LEC现场专设海外云展商洽谈区,观众可通过商贸配对系统,与海外展团现场一对一与进行洽谈。海外云展团有效解决了因受疫情影响导致海外品牌无法在LEC现场设展的困难,促进中国被授权商与海外精品IP交流合作。

亮点 5 全新 IP+X 跨界概念专区,让 IP 跨界赋能品牌新活力

为了促进IP产业与各行业的跨界联动,探索IP+X的商业价值, 2020 LEC现场新设IP跨界概念专区,让IP跨界赋能品牌新活力。LEC联合兄弟展会,聚集孕婴童、珠宝、家居、美妆四大品类,以展示当下热点趋势产品为主体,为消费者/粉丝群体输出更多有趣,创意,艺术感的消费品为目的,配合IP,艺术作品,创意设计等展示,带动跨界产业发展。

亮点 6 知名插画机构 —— 菠萝圈儿国际插画 专区 首次登陆上海

插画在绘本、书籍上的呈现令我们着迷,而其在动漫影视、品牌零售、生活方式等领域的拓展应用同样令人期待和向往。插画IP近年已成为授权业的新兴热门品类之一,插画IP的创造力和独特性可以赋能品牌产品彰显个性。2020LEC携手知名插画机构菠萝圈儿在2020展会现场设立国际插画专区,这也是菠萝圈儿首次登录上海。插画专区将在现场展出300余幅的精彩插画作品,并将在10月11日于展区举办 “插画师推介会” ,通过插画师推介会的充分个人展示,搭建插画IP需求方与创作者的交流、合作平台。助力优秀插画师们开拓在IP授权领域的新发展,探索插画商业应用的更多可能。

展期 权威行业活动促进交流学习,促进 授权业 发展

与展会同期,LEC将带来一系列丰富的授权业内活动,活动包括中国国际授权业峰会、中国授权业大奖、中国授权业论坛,长三角动漫产业高峰论坛等,为展商及观众带来中国授权业最新趋势及热点探讨,促进授权双方交流对接。

中国国际 授权业峰会 2020年10月9日在上海雅居乐万豪大宴会厅隆重举办,是致力于分享全球及中国的授权业发展现状及趋势、探索授权带来的多元商业创新及促进中国授权行业发展的年度盛宴。本届峰会邀请了包括890商学院、NBA、中赛实业、品源文华、阿里鱼、爱奇艺、融创文化、中影等来自全球的授权业大咖及企业代表,带来超过17场主题演讲以及论坛,预计将吸引超过500位业内专业授权精英到场参与。

长三角 动漫产业 高峰论坛: 由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和上海市虹口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LEC联合主办的“2020长三角动漫产业高峰论坛--后疫情时代的动漫产业生存之道”将于10月9日在上海的远洋宾馆举办,通过专家分享会和圆桌头脑风暴会的形式,深度探讨如何通过动漫IP的发展为长三角文化带来新机遇,注入新活力。

中国 授权业大奖 中国授权业大奖由LEC和国际授权业协会共同主办,旨在鼓励中国授权行业不断创新、开拓、进取的授权商、被授权商、授权代理商、授权零售商等企业及团队,促进中国授权行业的交流和发展。本届中国授权业大奖共设立16个奖项,颁奖典礼将在10月10日展会现场举行。

中国 授权业论坛 由LEC及国际授权业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授权业现场论坛将携国内授权及行业大咖从品牌管理,潮流艺术,动漫,IP投资等领域分享经验,并开设工作坊,讲解法律法规、授权流程等授权业者关心的实用议题,助力被授权商了解授权行业。来自华强方特,咏声,KAKAO FRIENDS,奥飞娱乐,新创华,国家宝藏,天络行等重磅嘉宾参与论坛及演讲。

全球授权展·上海站(LEC)是国际授权业协会(Licensing International)在中国的唯一合作伙伴,全球已在美国拉斯维加斯(Licensing Expo Las Vegas)、英国伦敦(BrandLicensingEurope in London)、日本东京 (Licensing Expo Japan)成功举办。

搭建专业IP商配平台,汇聚全品类IP促进中国授权产业链发展 ——了解更多2020全球授权展·上海站(LEC)资讯,请登陆官网免费预登记或关注“LEC授权展”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