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记亮相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

资讯 TOM    2020-09-14 13:30

9月10-12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HDC.Together)在东莞举行,北京技德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受邀参加。技德系统的唐宏伟博士在本次大会的智慧办公技术论坛上做了名为《云记与手写应用的未来》的专题演讲与分享。

云记亮相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

智慧办公版块是华为1+8+N全场景战略重要组成部分,基于华为智慧全场景的创新体验显著提升消费者的办公和创作效率。华为愿意开放各项平台能力,包括多屏协同、手写笔、智慧化等,携手国内外生态伙伴合作共赢,构建面向未来的智慧办公新型生态。

随着手写笔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手写笔带给用户交互方式的巨大改变,用户对手写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云记为了适应手写笔技术的发展与用户对手写的需求,进行了大胆的技术探索。手写类应用面临的第一大挑战就是如何还原用户的真实书写笔迹。我们的书写笔迹受到书写速度、书写力度、书写角度,甚至纸张光滑度等各方面条件影响。云记通过自研笔迹算法,实现了手写笔迹的还原能力,无论在电磁屏还是在电容屏上,都可以在最大程度上还原用户的真实书写笔迹。

为了提高用户书写的流畅度,云记充分利用CPU与GPU的能力,并在软件架构上采用了多层渲染以及多缓存技术,即使运行在能力有限的硬件设备上,云记仍然可以获得很好的笔画渲染能力,降低笔画的渲染时间,真正实现了用户所写即所得,所写即所见。

围绕书写流畅的核心基础功能,云记还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笔记编辑功能。用户可以随意选择笔记内容并进行移动、复制、粘贴以及再编辑;图片文本插入功能允许用户在笔记内任意插入图片或者文本框。与此同时,云记还内置了多种不同风格的纸张类型,用户也可以导入自己喜欢的纸张类型,满足个性化需求。

云记亮相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

通过PDF导入导出功能,用户可以在导入的PDF文件上进行手写批注,或将笔记导出为PDF文件,并在不同设备之间以及不同用户之间进行笔记共享。云记PDF导入导出功能可以支持上千页的PDF文件,满足用户处理大文件的需求。

除了笔迹还原能力以及丰富的笔记编辑能力,云记同时还为用户提供卓越的笔记管理能力。支持笔记鸟瞰图,方便用户快速预览笔记;支持多层级文件夹,用户可以轻松创建、删除、复制、粘贴文件夹,实现笔记的按需分类管理;同一文件夹内的笔记可以按照时间、文件名等多种方式进行排序,便于用户整理笔记;简单易用的笔记拖拽功能,使用户可以在不同文件夹之间随意拖拽笔记,也可以通过拖拽将两个笔记轻易的合成为一个文件夹;云记还为用户提供了笔记名快速搜索功能,使用户可以快速检索并定位笔记。

云记亮相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

在本次演讲中,唐博士还提到云记结合华为Pen Engine的报点预测功能,进一步降低了云记手写延迟,提升手写的跟手性。华为作为一个强大的平台,通过多种方式为应用开发者提供了大量的开放能力,赋予应用更加强大的生命力。云记在开发过程中,也充分利用华为开放能力,提升了自身产品的竞争力。未来,期待技德系统与华为拓展更广阔的合作领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