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是一年开学季 精锐教育登顶上海高考学子迈入北大校园

资讯 TOM    2020-09-03 10:22

时值九月,又是一年一度的开学季节。日前,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做了开学第一课的演讲,迅速红遍全网,其剑指家庭教育话题,指出中国的孩子在未成年之前,家长对孩子的命运具有直接决定权,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可见一斑。该话题一出,再次引发了教育新思考。

家庭作为孩子成长最为重要的环境,家长作为孩子潜移默化的第一老师,对孩子的影响不言而喻,可以说良好的家庭教育让孩子收益终生。今年登顶上海地区高考的精锐学子姚同学便是高质量家庭教育的受益者。

在精锐度过了初、高中六年的学习时光,姚同学对精锐的教学体验与优势感触颇多,录取结果出来后他在妈妈的陪伴下再次回到了精锐的课堂,一方面感谢了精锐老师的悉心指导,同时也与更多的精锐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与学习心得。

姚同学指出,时间管理与错题归纳十分重要,“我每天都花大量的时间自学,这个过程中就涉及到与学校作业之间时间上的平衡。此外要善于整理错题,这个过程既能温故又能知新”。

大多数优秀的孩子,背后因果都有迹可寻,它的因,在家庭;它的根,在父母。一同前来的姚妈妈也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理念,作为一名教师,当教育与母亲的身份相重合,姚妈妈的育儿观显得更为独特与值得借鉴。

“跟其他整天都忙着打鸡血的父母相比,我的教育比较佛系,孩子刚上小学时成绩非常普通,我们并没有在成绩上拼命要求他,身教大于言传,通过日常的生活反而给他带来了无形的正面影响。通过与孩子建立融洽的亲子关系,给予他高质量的陪伴,以及适当的学业指导,帮助他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了较高的学习兴趣。”

“有效的沟通,适时的助力,轻松的家庭氛围,我们都给到了,这些都要从小开始,这样能帮助孩子形成良好的性格与学习方法,还是一定的学习力,定型之后,未来的路才会顺畅。”

这些都与精锐的教育理念一脉形成。长期以来,除了提供精准、定向的高端个性化学习课程,精锐始终同步坚持要打造快乐高效的第三课堂,与家庭的第一课堂、学校的第二课堂无缝连接,实现家校零距离,给予孩子一个全方位的健康成长环境。

优质的家庭教育,叠加自身的后天努力,姚同学在登顶上海高考后收到了清华北大的双份橄榄枝,最终选择了人文气息更为浓厚的北大学府。再次回到熟悉的精锐教室,他与曾经的北大学如今的精锐掌舵人张熙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学习取经。

此次来访,学霸对学霸,后浪沿袭着前浪相似的轨迹,着实是一种缘分。作为曾经的北大学霸,张熙也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给到了具体的建议:大学生活也将是丰富多彩的,首先要尽快适应大学,在保证成绩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多参与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组织能力和社交能力。大二开始就要开始重视实习,实习经历和社会工作经历甚至重过于书本上的知识,在今后的商学院申请中也尤其重要,一定要规划好。

“大学是中学的延伸,仍然是基础学科的学习,不要急于一时,而要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好好想想这四年做什么,把大学变成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再思考需要得到什么”。

面对母校的学长,姚同学也表示,北大四年他更希望自己能够多元健康发展,除了学习以外,象棋、羽毛球、古筝、电影、看书、甚至做菜自己都非常有兴趣,“我已经下载了手机的做菜软件,说做就做起来”,他笑着说。

高考是前一段旅程的终点,也是人生新征程的起点,后浪入海,他们即将奔向更广阔的天地。张熙将星巴克创始人霍德华•舒尔茨的自传书《将心注入》送给了姚同学,希望他永不言弃,坚持自己,关注过程,全力以赴,在北大这所顶级学府自由翱翔,迎来更开阔多彩的人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