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固废法》生效,超威发力废旧电池回收

资讯 TOM    2020-09-14 16:38

9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固废法》)修订版正式实施。废旧电池回收须建立生产责任延伸制度。作为行业领导者,超威集团已建立安全有序的废旧电池回收体系,落实新《固废法》要求。

电池在我们的生活中必不可少,废旧电池的产生也是不可避免。根据新《固废法》第六十六条规定,电器电子、铅蓄电池、车用动力电池等产品的生产者应当按照规定以自建或者委托等方式建立与产品销售量相匹配的废旧产品回收体系,并向社会公开,实现有效回收和利用。

新《固废法》生效,超威发力废旧电池回收

超威电池生产车间

新《固废法》实施后,电池生产企业在完成生产、销售等环节之后,还要担负起废旧电池回收者的责任,自建或委托建立废旧电池回收体系。

目前,超威集团在全国有3000个联营商、63万个基层销售网点。以此为基础,超威建立了废旧电池暂存点和中转站。通过“以旧换新、逆向物流”的方式,消费者可以将废旧电池送至暂存点或中转站,再交由超威统一回收处理。废旧电池经再生铅企业冶炼后,可以获得再生铅产品。后者又可以成为电池生产企业的原材料,形成安全有序的上下游产业链循环。

新《固废法》生效,超威发力废旧电池回收

遍布全国的超威基层销售网点是废旧电池回收的基础

此外,超威集团自主研发了电池全生命周期物联网管理系统,给电池装上了“GPS”定位,从生产到回收,可以对系统内的每块电池进行实时监控,有效降低废旧电池污染环境的风险。

作为行业领导者,超威发力铅回收产业,将引导铅蓄电池循环转向正规渠道,对整个行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