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点购礼推交友模式,助力商家掘金社交营销机遇

资讯 TOM    2020-09-14 16:42

在被移动互联网全面覆盖的时代里,社交已经渗透绝大多数人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同时也在悄然重塑市场的认知与格局,而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行为决策也受到网络社交化的影响。传统的品牌传播是“自我主义”行为,从寻找代言、内容产出、渠道传播到反馈整合,都是以产品和品牌为中心,消费者只能被动接受。随着社交商业形态的深化,消费者既是营销受众也是营销内容的创作者,他们在社交平台针对产品分享发帖,以对产品最真实的体验反馈潜移默化地影响其他消费者的行为。与此同时,传统营销流量不但越来越贵,其“卖货效果”也备受质疑与挑战。

点购礼推交友模式,助力商家掘金社交营销机遇

绝大多数商家意识到,如果品牌只依赖传统媒体或经销商发声,没有连接消费者的关系网,大概率的一次性买卖很可能导致消费者完全遗忘了产品品牌。于是,为了迎合当下社交商业形态,更有效地将品牌形象传递给消费者,进而影响其消费行为,商家大军们开始涌入社交流量池,试图获取更多客户,再通过客户社交圈拉动更多消费行为,裂变更多细分流量口。

但从目前来看,商家主要还是以砍价、拼团、限时优惠等价格竞争的老套路来获取客户,这种方式尽管短期内有高爆发式的用户增长,但长期来看,反而是对客户社交关系的消耗。毕竟同类型产品只要竞争对手价格更低,客户就会倒戈,对品牌建设实际上没有正向作用。另一方面,为了打赢流量争夺战,商家会采取“转发/邀请换取优惠”的营销策略,然而最终结果多数也只是产品信息的大量曝光与转发,实际转化率低的可怜。

所以,商家需要明确的是,如果只是简单地通过客户社交圈实现销售链接或推广图片的转发分享,更多意义上是对社会关系的侵蚀。那么,什么是真正的以社交推动营销呢?总结来说就是需要和客户产生真连接真黏性真互动,而“礼品”或“礼包”这种本身就包含了丰富社交场景的社交润滑剂,就是很好的一个营销点,点购集团的创始人陈自然先生极具前瞻性地挖掘到了“礼包”的商业价值。

点购礼推交友模式,助力商家掘金社交营销机遇

2014年中国手机红包风靡之时,在美国求学的陈自然先生洞察到红包背后一定是礼包,礼包拥有多重“身份”,既是商品,也是可以替代红包的礼品,同时也是推广资源。如何赋能礼包最大的商业价值?经过一番市场调研与创新打磨,陈自然先生开创了“礼推交友”商业模式,要将礼包做到极致,把特产打造成礼包,让每个礼包带上物语码,在社交的同时弘扬中华文化,通过礼推交友模式,构建出人际交往的桥梁。

礼推是点购集团推出的新互联网时代下更优更先进的商业运作模式。更优是指回归商业本质,商家在推广过程投入产出比更优,投入更小产出更大,是能赢的核心竞争力。更先进是指商家、用户、平台三方在礼推过程中都能从中获利完美共赢,是持续型发展的基石,是当前全平台商业模式中的制高点。

商家正式入驻点购后,可以将库存内产品或者想要推广的新产品包装为礼品,再以拼团礼包的形式将礼品投放在点购广场。广场汇聚亿级点购用户,自带流量裂变属性,用户参与拼团抽奖免费领取礼品,进一步再将礼包链接分享到个人社交圈获取更多潜在客户一起拼团。同时,商家可以将产品的拼团礼包转发到各种群邀请他人参与。这种0门槛低成本的礼推方式,为无感情的商业营销赋予温度的同时也赋予了客户更高的购买自由度,实现产品一物三用,让其既是商品,又是礼品,也是推广费用。

点购礼推交友模式,助力商家掘金社交营销机遇

 

中华民族“礼尚往来”的传统美德,让每一次礼推都有情感的加持,是一种更具人情味更有温度的营销;每一次礼推,意味着用户自发的裂变传播,这也是商家最向往的病毒式传播。先社交,再成交,礼推交友模式未来将带领中国万千厂商共创数字化新机遇,共商转型升级新路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