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医美新生态凸显,2023年国内医美市场将破3000亿

资讯 TOM    2020-09-03 17:51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视线逐渐转向自我精神的满足,其中,“变美”成为当代年轻人愈加关注追求的领域,由此医美市场不断壮大。对此,美团点评联合德勤于8月26日通过“云发布会”的形式正式发布了《医美市场趋势洞察报告》。

虽然受疫情影响,线下医美遭受了不小的打击,但持续半年以上的“宅生活”还是让许多求美者的需求转移到了线上,医美咨询和热门项目查询在各医美平台上迅速攀升。此外,医美行业也在疫情之后开始了快速的复苏。根据德勤的全市场调研与美团医美数据显示,2020年Q2医美行业订单、客单价以交易总量均快速回升,2020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预计达1975亿元,受疫情影响虽然增速下挫,但年复合增长率预计仍将超过15%。

根据美团医美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线上医美交易总额同比2019年二季度增长达112%。平台医美相关搜索热度4月即已追平赶超1月数据,热玛吉、皮秒激光等相关高客单价的轻医美项目销量在二季度实现大幅增长。并且医美成为美团点评在所有到店综合业务里恢复最快的服务领域,整个行业的同比增长率已接近90%。由此可见,如今疫情防控已常态化,消费者们积压已久的求美需求也正在“有序地释放”,医美行业恢复增长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但医美行业的快速复兴也会带来不可避免的一系列问题,因此打造安全透明的医美消费决策与服务平台成为解决医美行业痛点的重中之重,而美团显然正在呈现出引领行业恢复增长的平台能力。美团医美业务负责人从平台发展与行业长期价值判断认为,医美行业有三种“关键驱动力”在驱动行业继续保持高增长。从宏观角度看,整个医疗美容行业的用户增长和需求都进入高速增长的上升阶段,未来潜在医疗美容用户市场或将高达4亿人次。这不仅包括女性用户,也包括男性用户,同时用户群体还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这也将带动宏观经济的消费。

此外,医美行业的不断增长将意味着美团医美将会有更多新的供给出现,在线供给的持续增长,也反向驱动着用户需求的增长。最后,核心关键是技术驱动力,当前很多火爆的项目,大部分都由技术驱动所激发。美团医美也在基于互联网技术平台化而不断创新,比如:美团医美今年开始探索直播、面诊这一类新型的服务,随着推广力度的加大,将会有效地缩短用户决策的过程。

后疫情时代,美团医美的新生态已然凸显,其也将成为医美行业持续恢复和创新发展的引领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