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乡村好声音齐聚白鹿原,全民K歌X腾讯为村“唱响幸福乡村”全国总决赛完美收官

资讯 TOM    2020-09-26 13:41

声势穿云的山歌,温柔吟唱的民谣,来自民间的K歌高手们燃情释放,用歌声点亮千年古都的夜空。9月25日晚,全民K歌携手腾讯为村举办的2020“唱响幸福乡村”全国总决赛在西安白鹿原完美收官。经历两个多月的比拼,最终闯入全国总决赛的9位实力选手,为线上线下超过120万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乡村好声音齐聚白鹿原,全民K歌X腾讯为村“唱响幸福乡村”全国总决赛完美收官

2020“唱响幸福乡村”全国总决赛现场

本次大赛是全民K歌为全国乡村量身定制的跨时空歌唱比赛,赛事分为南、北、中三大赛区,覆盖全国15000+个村庄(社区),采用“线上海选+在线歌房比拼+现场决赛演唱”的形式,让天南地北的歌唱爱好者都有展示自我的机会。大赛吸引了超过1.1万人报名参加,歌唱美丽家园和幸福生活。

明星空降总决赛现场,年度歌王争夺战火力全开

内地当红音乐人祁隆,《星光大道》2010年年度总冠军刘大成,华语乐坛唱作型人气歌手六哲空降总决赛现场,并担任大赛评委。祁隆表示:“有梦想的人终究会发光,在选手们的歌声中我听到了对音乐的执着和追求。希望每个热爱音乐的人都能勇敢追梦,把每一次的舞台经验都看作对自己的磨练和成长。”当晚,三位评委除了为选手们进行专业的指导和点评,还在现场演绎了自己的代表作,赢得总决赛现场观众的欢呼喝彩声。

乡村好声音齐聚白鹿原,全民K歌X腾讯为村“唱响幸福乡村”全国总决赛完美收官

三位评委老师为现场观众倾情献唱

来自海南省福头村的“摇滚才子”邝耀承以磁性嗓音与摇滚吉他的独特配合,带来了一首新式摇滚《爱什么稀罕》;代表广西自振村出赛的唐云香一首《青藏高原》把对祖国壮丽河山的呼唤和赞美尽诉嘹亮歌声中;山东张武屯村的张春华把经典的《节日欢歌》演绎得悠扬又富有韵律,道出对祖国大地幸福年年岁岁的祝福。最终来自陕西丁家村的实力唱将王琼以出色的综合实力和稳定发挥,获得评委及观众的认可,夺得全国总冠军这一至高荣誉。

乡村好声音齐聚白鹿原,全民K歌X腾讯为村“唱响幸福乡村”全国总决赛完美收官

2020唱响幸福乡村全国冠亚季军

本届大赛全国总冠军将获得全民K歌提供的万元梦想奖金,助力其在音乐的道路上走得更远。中国农村杂志社总编辑李永生、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全民K歌总经理计鸣钟、腾讯集团公共事务部副总经理肖黎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全民K歌副总经理傅鸿城亲临现场,见证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们一起唱响幸福乡村,并为大赛的冠亚季军荣耀加冕。

乡村好声音齐聚白鹿原,全民K歌X腾讯为村“唱响幸福乡村”全国总决赛完美收官

腾讯公司领导为获奖选手荣耀加冕

赋能乡村文娱建设,点亮每个人的美好幸福生活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的调研显示,常用互联网的居民群体幸福感更高,各地政府也在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大力投入。基于强大的社交基因,全民K歌以“唱”为核心,打造了“多麦歌房”、“抢麦”、“合唱”、“一键MV”等更具音乐游戏趣味的互动玩法,并以丰富的曲库内容生态,赋能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积极健康的文化风气,助力全国乡村文化振兴。乡镇居民们不仅能在家K歌娱乐,拍摄MV展现自我,还能随时随地在线上和远在他乡的亲友互动交流,幸福感大大提升。

为了让更多乡镇居民亲身体验“唱响幸福乡村“歌唱大赛舞台的魅力,全民K歌还派出了梦想大篷车和星探队伍,从广东省罗定市开启全国唱响幸福乡村之旅,深入湖南、湖北、陕西、黑龙江等12个省份、100多个乡镇,组织了百场路演寻找民间歌唱达人,吸引了近200万人关注本次赛事,增强了乡镇文化交流,开启乡镇人民社交娱乐新生活。

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线下娱乐方式受限。全民K歌致力于为各个圈层的用户带来丰富多样的音娱社交方式,采用在线歌房直播的形式,打造了“全民线上演唱会”、“春风入戏线上戏曲音乐节”、“敦煌画语传颂人征集大赛”等等种类多样的活动,内容涵盖了音乐剧、说唱、戏曲、影视、古风等不同主题,无论是喜欢大众流行还是小众乐曲,喜欢追爱豆或是追剧,爱好唱歌或朗诵,不同兴趣圈层的用户都能找到自己青睐的音乐娱乐活动。有别于普通直播的“单向观看”,在线歌房的观众在线上演唱会结束后,还能自由上麦演唱,充分展示自我并与同好互动。丰富且多元化的音娱内容和新颖的社交互动玩法,让全民K歌成为全国人们宅家时的精神乐园。

定制不同圈层专属赛事,人人都能想唱就唱

作为国民音乐娱乐社交平台,全民K歌为不同的歌唱爱好群体定制了专属的大型赛事,从掀起城市不凡之音的“全民星歌声”,面向大学校园的“校园星歌声”,到让萌娃一展天赋的“儿童K歌大赛”,全民K歌已成功举办多个全国大型标杆性赛事。同时,全民K歌也为社会各界不同圈层的人群提供了独创的“自建大赛工具”,助力全国众多企事业单位和机构打造属于自己的音乐赛事。

本次“唱响幸福乡村”歌唱大赛,全民K歌深入乡村一线,挖掘了众多拥有特色歌舞才艺的乡村音乐人,从城市渗透到基层乡镇,实现了全国不同年龄、地区的用户群体的覆盖。而全民K歌也从最初的在线K歌,发展为现在的歌房、朗诵、MV创作等娱乐玩法一应俱全的音娱社交平台,不断降低歌唱的门槛、让更多人乐享歌声带来的欢乐。

“唱响幸福乡村”这场席卷全国的K歌大赛已圆满落幕,全民K歌探索赋能乡村文娱建设的步伐不会停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全民K歌总经理计鸣钟表示:"全民K歌致力于为不同圈层用户定制专属的K歌音娱社交体验。未来,全民K歌将继续深耕各细分市场,持续打磨产品功能玩法,用领先的产品技术和丰富内容助力各圈层用户获得更好的K歌体验,让每个人都能想唱就唱,让歌声更好听,更好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