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后疫情时代”下异军突起的CDA数据分析师

资讯 TOM    2020-09-04 10:30

2020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全球企业经济受到了严重的冲击,然而,作为为“防疫”、“抗疫”行动提供新方向的“数据分析”技术却在该时期爆发出它独特的科技实力。目前,我国的疫情已日趋平稳,进入到了“后疫情时代”,CDA数据分析师更是异军突起,为时代吹响科技人才的“冲锋号”。

“后疫情时代”下异军突起的CDA数据分析师

(图片来源:CDA数据分析师公布的《2020上半年数据分析人才及CDA持证人行业报告》)

面对疫情后的经济“新常态”,企业谋求发展“新思路”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在网络时代的浪潮下,我们迎来了“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利用“数据分析”对企业进行转型、对新业务、新生产方式进行开拓已然成为各行各业发展的新方向,企业在“后疫情时代”下谋取发展的“新思路”,让CDA数据分析师在各个行业和职能的领域逐渐崭露头角,同时也让人们深深的体会到了数据分析这一技术对于企业生产和经营发展方向的重要性。尤其在疫情期间,各个行业都从实体办公转为线上办公,这个过程给企业的生产办公带来了很多不便,但与此同时,加快了数据分析这一技术在现代办公中的渗透运用,短短数月便涌现了一批新兴的CDA数据分析方面的技术型人才。

那CDA数据分析师究竟为何会有如此强大的影响力呢?

行业市场无限大,CDA数据分析师或成专业领域“领头军”

在学术研究时,数据分析能够快速解决数据统计方面的难题;在企业经营方面,数据分析也能为企业的各项决策提供依据。可以说数据分析的兴起和发展是数据经济浪潮之下的必然结果,这对社会整体有很大的利好作用,可以提高劳动率,加快人类文明的进程。数据分析技术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领域在十几亿人口的生活中进行更有效率、更有温度的实体服务加快脚步,也将对我们的商业、企业与产业有更深的改变。

在我们当下的网络环境中,人们的一举一动都能转化成一项项数据,对于这些大量的数据,专业的CDA数据分析师将之进行深度的挖掘,通过专业的算法将采集、清洗、处理后转化成各行各业的报告和决策依据。在我国,数据分析已然在互联网、零售、金融、电信、医学、旅游等行业大放异彩。数据的分析和运用让企业的很多重复劳动都有了改进的空间和方向,不但帮助企业从一些冗杂重复的劳动中解脱出来,也让企业的发展速度提高了很多。同时也给我国的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兴领域的融合和发展带去了积极的效用,极大的促进了我国新兴技术领域的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

培养CAD数据分析师人才,拥抱数字经济新时代

各行各业的工作逻辑对数据分析的依赖程度逐渐加深,数据分析很可能成为未来企业看展工作的基本逻辑。随着数据经济时代的来临,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士认识到了CAD数据分析这一能力的重要性,考取相关的CAD 数据分析师证书也成为了很多职场人士为提升自己的职场竞争力以及为未来职场发展储备空间的最佳之选,这也会使未来涌现出更多的CDA数据分析师人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