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暖心!谁让大连小伙哭着哭着就笑了

资讯 TOM    2020-09-15 16:24

“激动,我怕自己哭。九楼,等我!”

大连小伙蒋文强在走进机场时,发出了这样一条朋友圈。他的目的地是武汉。24个小时后,当他再次离开武汉时,#重回武汉的大连小伙哭着哭着笑了#一度冲到了微博热搜的第二位。

暖心!谁让大连小伙哭着哭着就笑了

今年2月15日,大连小伙蒋文强搭乘高铁去长沙,却坐错车厢来到武汉。由于离汉通道关闭,他便留在武汉市第一医院做起了志愿者。大家都亲切地叫他“大连”。当3月30日,蒋文强随结束任务的辽宁医疗队返回家乡时。他许下心愿:等有机会再回武汉看看。

暖心!谁让大连小伙哭着哭着就笑了

9月12日,蒋文强的愿望成为现实。他重走了“上班路”,回到了武汉市第一医院,见到了曾经并肩战斗的护士们的“庐山真面目”,甚至还游览了黄鹤楼和东湖……

武汉人当然也没有忘记这位小伙。得知“大连”回来,网友们纷纷表示欢迎:“棒棒哒”、“满满感动与回忆”、“武汉欢迎你!”

暖心!谁让大连小伙哭着哭着就笑了

感今怀昔的背后,是积累了几个月的复杂情绪。而大连小伙重回武汉的背后,是承担起社会责任的企业们在行动。

当得知蒋文强受到武汉邀请,要回到那座他拼过命的城市时,京东旅行与厦门航空、武汉万科君澜酒店、中华老字号杏花楼一起,成为这趟特殊旅程的“同行者”。

暖心!谁让大连小伙哭着哭着就笑了

厦门航空为蒋文强提供了往返机票,杏花楼为武汉第一医院的医生护士们送上了月饼礼盒,武汉万科君澜酒店更是在酒店大堂打出了“英雄小伙文强,欢迎回家”的电子屏。

至于京东,在蒋文强返程回家后,将一张手书的感谢卡送到了武汉万科君澜酒店。

暖心!谁让大连小伙哭着哭着就笑了

“在与武汉万科君澜酒店沟通中感受到酒店从上到下都非常重视,那句‘我们欢迎所有为武汉抗疫做过贡献的人来君澜集团’让我们深深的感动。武汉最美的不是樱花,是武汉人感恩的心,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全国人民都以你们为骄傲!你们真的是英雄,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平安!”

是的,武汉最美的不是如雾如霰的樱花、芳草连天的晴川,而是那些不久前刚刚发生在这块英雄城市里的点滴记忆。

那,才是#2020最贵的中秋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