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巩固郑州“数字经济一带一路桥头堡”地位 ——访APUS创始人李涛

资讯 TOM    2020-09-15 16:24

“入驻郑东新区一年多以来,即使国内外各种局势错综复杂,郑州APUS也在全体员工努力下取得了亮眼的成绩。”9月15日,在中原科技城政策发布会现场,APUS创始人李涛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从中国移动互联网出海业务头部企业角度出发,发出了“巩固郑州‘数字一带一路桥头堡’地位,共绘中原发展新篇章”的呼吁。

巩固郑州“数字经济一带一路桥头堡”地位 ——访APUS创始人李涛

“‘ 独角兽 来了 的第一年

APUS公司(麒麟合盛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聚焦海外移动互联市场的独角兽企业,他的全球第二总部于2019年正式落户郑东新区,一年来发展如何?

“河南历史文化悠久,是华夏文明的摇篮,郑州是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作为一个在外拼搏和创业数载的郑州人,再次回到心心念念的家乡,倍感亲切。”据李涛介绍,在郑州的第一年,APUS组建了近100人的团队,其中本地员工超50%;累计申报各项知识产权55项,其中软件著作权24项,专利申请31项;已实现收入1.18亿元,2020年全年预计突破2亿元。

与此同时,APUS圆满完成拜祖大典、春晚分会场全球传播工作;与郑州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共建APUS研究院及产学研用创新孵化基地;还将参与共建国际传播平台,并计划与中国传媒大学,郑州大学开展数字电商人才培训战略合作;程序化广告平台提前投用,为出海企业提供精准投放能力,累计吸引客流超1亿人次,促成电商成交超500万笔;郑州数据中心一期机房也已经建成投用,用户画像数据已完成传输和存储,IDC机房也将在本月完成扩容,扩容后服务器超过100台。

数字经济决定城市未来竞争力

“过去的一年,我们遭遇了中美贸易脱钩、关键核心技术断供、中国APP‘封禁’、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等突发事件,对生产、生活造成巨大影响。”谈到大环境的影响,李涛说:“各项成果的取得,离不开郑州市委、市政府、郑东新区管委会、市大数据局、中融创公司等各位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我谨代表APUS全体员工,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感谢!”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传统线下经济受阻。然而,直播带货、线上教育、云上旅游等新模式加速普及,数字经济让消费者感到快捷与便利,也成为人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必须清醒地意识到,发展数字经济是决定城市未来竞争力的关键所在。”李涛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全面实施网络强国和国家大数据战略,建设数字中国、推动数字治理、发展数字经济,在诸多领域领先全球。在数字技术的推动下,国内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的治理效能更是大大提升,率先树立起了充满中国智慧的数字时代的治理标杆。

“郑州是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主要沿线城市,具备天然区位优势。”李涛认为,要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启动经济发展内部、外部“双循环”策略,认识到发展数字“一带一路”前景远大。“郑州要勇当数字‘一带一路’战略的桥头堡,把数字经济打造成为郑州乃至全河南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