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都在区块链行业发展当中处于什么样的地位?

资讯 TOM    2020-09-04 13:10

2020年,区块链发展如火如荼。在去年的1024讲话后,区块链产业的发展就好像坐上了火箭,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倡导脱虚向实,赋能实体。和其他行业一样,区块链的发展也存在着地域差异,这与当地的总体经济发展水平和当地政府的政策是紧密相关的。

成都作为中西部地区最重要的城市之一,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情况又是如何呢?成都的区块链产业政策是怎样的?成都有哪些主要的区块链企业?成都的高校对于区块链的态度是怎样的?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成都的区块链政策

总体来讲,相比于海南、重庆等地的激进政策,成都的区块链政策较为稳健温和。截止目前,成都并未出台关于区块链的专项政策,而是将有关区块链的政策附着在其他行业的政策文件之中。目前,在成都市有关金融、交通、网络信息安全、供应链等多项文件当中,都可以看到关于将区块链行业应用到相关领域的内容。

成都在区块链行业发展当中处于什么样的地位?

虽然政策力度较为缓和,但成都市对于区块链应用落地较为重视。凭借着良好的金融和科技生态,在供应链金融、资金监管、溯源、版权、存证、数字身份、政务、医疗、智能制造、物联网等领域都有了较多应用案例。尤其是版权和存证,可广泛应用于四川省的优势产业——文化产业,保护文化创作者的版权,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在这一方面,链博科技等企业的区块链版权存证产品已经相当成熟。

成都的区块链企业

相比于北京、上海、杭州等沿海一线城市,成都的区块链企业数量仍然较少,专注于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应用的企业数量更少。由于四川省所处的地理位置,大量的区块链企业借助甘孜、阿坝等州的低水电成本,进行比特币挖矿、矿机托管、矿池经营等比特币矿业业务。这类区块链公司的数量较多,相较之下,其他类型的区块链公司数量较少。

尽管如此,四川的区块链企业仍然在中西部占据领先水平。在链改应用方面,链博科技推出了菁链云服XBaaS服务,可用于金融、政务、溯源、权证等多项应用场景,并有了大量应用案例;在区块链安全方面,成都链安科技能够提供安全审计、安全顾问、系统安全保护等多项安全相关服务;在区块链媒体方面,伯棠科技的BTC123平台是行业内老牌的区块链资讯媒体……

成都的区块链高校

如果说四川的区块链政策温和稳健,区块链企业虽少但精的话,那么四川的高校在区块链方向上,就显得较为激进。近几年来,国内高校虽然纷纷开设与区块链相关的课程,但多年间并无高校真正设立与区块链相关的专业。

成都在区块链行业发展当中处于什么样的地位?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是首个开设区块链专业和建设区块链学院的高校。成都信息大学开设了“区块链工程”专业,隶属于“区块链产业学院”,将于今年开始正式招生。另外,西南财经大学也和电子科技大学强强联合,推出了“区块链金融”专业,该专业采取“1+1+1+1”模式,可以同时拿到两所高校的学位。而除此之外,全国尚无其他高校开设与区块链相关的专业。

可以看到,成都的区块链产业发展,虽然目前政策比较缓和,区块链企业数量也比较有限,但是却有着稳健的打法,多样的应用,高质量的企业和领先的人才培养。可以说,成都在中国的区块链版图上,仍然是重要的一环,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