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兴安岭里跑出来的“跑山猪”,跑出脱贫致富加速度!

资讯 TOM    2020-09-16 10:35

2020年是扶贫攻坚收官之年,为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9月15日,在丰收节到来之际,京东“京心助农”联合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当地农业企业、合作社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同时,京东宣布在一年内在全国包销2亿元扶贫明星产品京东“跑山猪”。

大兴安岭里跑出来的“跑山猪”,跑出脱贫致富加速度!

“铁猪三项冠军”出圈,让“跑山猪”销售跑上高速

贫困地区农业基础设施薄弱,传统农业供应链不健全、品牌化意识不强,即便产品优良,但“酒香也怕巷子深”,无法突破地域限制、不了解广阔消费人群的需求,极大地阻碍了当地农业产业发展。

继跑步鸡、游水鸭等扶贫产品大火后,去年,京东把目光放到了黑龙江哈尔滨玉泉山。在当地,京东看中了前景广阔、肉质细腻的黑猪肉,于是联合当地政府打造了跑山猪乐园,并以包销形式向贫困户下发养殖任务。在贫困户按照京东标准养殖完成后,京东将产品售往全国。

在跑山猪的“养殖运动场”里,黑猪们能够得到充分的运动,活动范围是一般养殖场的10倍,夏天在专用游泳池跳水游泳,冬天则在山林里奔跑“打雪仗”,练就了“铁猪三项冠军”,比一般黑猪肉脂肪量更少,肉质更紧。

大兴安岭里跑出来的“跑山猪”,跑出脱贫致富加速度!

养殖场内的京东跑山猪专用游泳池

正因为品质好,疫情期间跑山猪在京东生鲜猪头品类中做到了线上线下销售增幅第一,五花肉、猪肋排等产品在618期间的销售额月环比增长翻倍。截止目前,跑山猪项目直接带动当地540户贫困户增收,带动就业4000人次。

在签约仪式上,京东生鲜重点项目总经理李晓飞表示:“今年京东立了一个小目标,要包销2亿元跑山猪。这不仅是因为京东对跑山猪全产业链进行把控、对品质标准有自信,还因为它切实带动了贫困户增收,打造了助农的范本。”

据介绍,京东将借助销售、物流、金融、大数据技术优势,与哈尔滨当地政府共建助农基础建设,包括直播基地、商家服务中心、区域品牌示范中心等,并将京东扶贫项目的标准、品控服务复制到更多产品、品牌中,打造当地特色扶贫助农产业发展新模式。同时,京东投入了大量精准营销资源,采用直播、秒杀、线下试吃活动等形式,迅速带跑山猪出圈,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都能品尝到来自“东方莫斯科”的优质黑猪肉。

大兴安岭里跑出来的“跑山猪”,跑出脱贫致富加速度!

从“输血”到“造血”,京东产业扶贫加速兴农“新基建”

正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今年6月,京东“京心助农”项目提出将大力发展C2M助农的赋能效应。现今,京东跑山猪项目成功实践了C2M助农模式,让农户直接了解到“到底什么样的商品符合市场需求”,以及“什么才是合适的销售方式”,指导农民调整农产品结构,实现增收。

例如,京东通过大数据分析,了解到消费者对于黑猪肉衍生产品的需求正在增加,因此指导当地企业研发黑猪肉烤肠系列产品,不仅带动跑山猪产业链条进一步拉长,发展深加工,还让品牌溢价得到增长。目前,通过反向定制的“肉多多黑猪肉爆汁烤肠”已经在京东生鲜上线,销售额平均周环比超180%。

此外,京东还会根据市场销售高峰期,实时调整跑山猪的养殖计划,及时满足消费者需求。据了解,当地养殖场已经开始为11月的大战做准备。

大兴安岭里跑出来的“跑山猪”,跑出脱贫致富加速度!

长期、可持续、用户需求,这一系列关键词是京东“京心助农”项目的核心。京东将持续带动新的消费趋势,打造完整产业链条,形成“造血式兴农”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