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消费时代》新书重磅上市:独家揭秘全球18个消费巨头的经营之道

资讯 TOM    2020-09-16 13:52

养乐多的单品之王是怎么炼成的?

Lululemon如何抓住品类红利、靠瑜伽服异军突起?

中国超市里的隐形面包大佬何以能解决面包品牌的规模化问题?

以主流健身房1/6价格立足,Planet Fitness怎么活下来并吸纳了1250万会员?

为何全球的年轻人“倾家荡产”买潮玩?

汉堡王、赛百味开卖假肉产品,这个新市场是怎么被撕开的?

……

近五年,消费升级口号被喊得响亮,一批又一批新的消费品牌横空出世,却如彗星闪耀片刻,又归于“沉寂”。

当下,整个消费品行业中的新老玩家,集体游入深水区。究其原因,由于互联网的高度发展、品牌的露出渠道和产品的到达渠道剧烈变迁,这几年产品品牌的迭代越来越快。

过去,品牌触达消费者的渠道很单一,通过不断加大媒体渠道投放和线下经销商铺货的力度,品牌就能“活”得很好,同时还能阻挡住新入局者的脚步,行业竞争格局很早就能确立,并长期保持稳定。宝洁、联合利华这些消费品巨头无不是采用如此做法,它们也因此在很长时间里所向披靡。

如今,消费者的信息获取渠道非常分散,大众对品牌的喜好也更加趋向“人以群分”。因此,以往的做法也不再那么奏效了。相应地,我们也看到一些在消费品巨头所向披靡的时代难以存活的小众品牌开始崛起,比如乳制品行业中的乐纯(后来被可口可乐收购)和简爱、白酒行业中的江小白、饮料行业中的二厂汽水等。

同时,随着大型电商平台和垂直电商平台的出现,线下渠道不断分化,产品的到达渠道更加多样,企业触达消费者的渠道越来越丰富,常会出现单一品类里多个品牌“一拥而上”的现象,新品牌层出不穷。

不同品牌方拥有不同的资源且使用资源的能力不同,竞争方式比以前更加多样,市场对品牌方的能力要求也更加复杂。以至于新生代消费品牌想要做大就要面临重重挑战,还得随时提防被更年轻的品牌后发赶超。

这样的市场现状,引出两个问题:第一,老牌消费品巨头真的会消亡、会被取代吗?这些巨头们还能找到新机会,继续所向披靡吗?第二,自2000年以来,消费品牌层出不穷,但成长为巨头者寥寥无几,对于它们来说,做大的机会和办法到底在哪儿呢?

时代的痛感不同了!

中国的新消费时代已经轰轰烈烈地到来,新的技术,新的生产力,新的用户,新的需求,都在发生巨大的变化,这是企业外部环境的变化。

从企业内部来看,创新与变化是企业存在的价值。企业之所以推动变化,从结果上看是希望创造更大的收入规模和盈利水平,而从原因上看,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消费体验。在新消费时代,中国一定能诞生出一批新的、好的企业,要做到又新又好,企业和经营者需要改变自己,变成更好。

《新消费时代》通过揭秘全球最具代表性的18个消费巨头,循序渐进地揭示消费品品牌成长的规律和路径,每个案例都能为消费从业者、创业者、大众读者带来深浅不同的启发,帮助你省时间、嗅蛛丝马迹、激发灵感。

《新消费时代》新书重磅上市:独家揭秘全球18个消费巨头的经营之道

《新消费时代》重磅上市!

新消费时代,升级你的消费认知,独家揭秘全球18个零售巨头的经营之道。

虎嗅Pro会员内部专栏,75万人订阅学习!

读懂市场的消费规律,看企业如何突围、破圈、逆袭、并购、撕开新市场、开创新品类、无品牌做大、打败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