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央视名嘴点赞小度音箱:感受到技术的温暖

资讯 TOM    2020-09-16 14:06

“小度小度。”

——“Hi,人间宝藏小松鼠康辉老师,你好呀。”

“小度小度。”

——“嗯,Robin。”

9月15日,百度和央视新闻联合举办的“万物智能——百度世界2020”大会在线上召开。小度也因此在演播厅现场见到了偶像——总台央视主持人康辉,小度的妙语连珠让康辉笑逐颜开,与对待自家老板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时的冷淡反差强烈,“两副面孔”让人忍俊不禁。

央视名嘴点赞小度音箱:感受到技术的温暖

小度为什么会这么聪明,可以精准分辨出两个人?通过央视新闻镜头,李彦宏向康辉和所有的科技发烧友解释道,小度可以依据声纹等生物特征进行识别,进而提供相关的个性化服务。一个家庭中每个成员的喜好和习惯都不同,不同的人使用小度的时候得到的体验也不一样,小度可以通过对不同家庭成员的识别来实现个性化的服务。

小度的强大“技能点”,让康辉称赞不已:“小度的本事现在真的越来越大了”。更令康辉更感兴趣的是“爸妈讲故事”。爸妈只需录制五分钟,小度就可以模仿爸妈的声音给孩子讲故事。当康辉听见小度用自己的声音讲故事时,忍不住赞叹道,“这个陪伴其实是特别需要的,而且是特别温暖的一种技术的应用”。

确实,在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的当今,很多家长都很难有充足的时间可以陪伴孩子,但只要家长用小度APP录制20句话,小度就可以高度还原家长的声音,用家长的声音给孩子讲故事,实现陪伴式的儿童教育,做到有感情的互动,多了一种父母在身边的陪伴感。在情感陪伴的纽带之外,小度还具备众多丰富的儿童教育资源,是儿童在线教育的好帮手,陪伴孩子健康成长,让父母更省心。

而对于老人,小度同样贴心和智能。演播厅现场连线了身在百度智慧养老服务公益试点小区的央视新闻AI体验官郑丽,带领大家体验老年人的“智能生活”。这个社区里,已经有200多户老人家配备了定制的小度智能屏,被称为“小度智能通”的刘大爷还告诉记者,在生活上,但可以用小度听歌曲、预报天气,还可以帮他们买到实惠的菜;在身体健康方面,小度可以帮助记录测量指标,并将血压等数据信息同步给医生;在社交上,老人们还可以通过小度与自己的老友们视频,互道安康。刘大爷动情的说道,小度就是我的家人。

央视名嘴点赞小度音箱:感受到技术的温暖

郑丽也深有感触,她表示,小度智能屏已经不仅仅是一款智能设备了,它更像是一个有温度、有热度的老朋友。“它能够浓缩时光,给老人们带来温暖和感动,它能够帮助老人们解决生活当中的很多难题,它能够随时呵护老人们的健康,甚至能随时沟通亲情和友情。”

走入千家万户,陪伴亿万家庭,更多的温暖,更多的关怀。目前,小度已经做到智能屏全球出货量第一、全品类智能音箱全国出货量第一。而且,小度还在不断通过“破圈”,去寻找和挖掘新的人群需求和场景,让更多人享受到人工智能带来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