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星期零携手付小姐在成都推出植物肉串串,植物肉在中国越来越地道了

资讯 TOM    2020-09-05 11:19

星期零携手付小姐在成都推出植物肉串串,植物肉在中国越来越地道了

植物肉越来越接地气儿了。

近日,中国植物肉品牌星期零和餐饮品牌付小姐在成都合作,上新两款独具成都风味的植物肉产品,分别为植物牛腩串和植物香酥肉。

这两款产品的推出,不仅丰富了植物肉产品的品类,也再次刷新了人们对植物肉形态的认知。当成都味的植物肉出现,能否掀起植物肉的地道中国风?中国味的植物肉能否俘获更多的中国胃?

在最火的串串店,吃最火的植物肉/星期零X付小姐在成都,植物牛腩串、植物香酥肉火辣上市

星期零与付小姐在成都合作了两款新品,植物牛腩串和植物香酥肉均由大豆蛋白制成,搭配星期零的分子感官技术,外观看上去和动物肉相差无几,闻起来具有鲜辣味,植物牛腩串吃起来有嚼劲,植物香酥肉则酥脆可口。可谓色香味俱全。

据了解,目前这两款植物肉新品9.1正式上线,在付小姐在成都上海的12家门店有售,每家店单品限量30份,限量供应7天。

肉串和小酥肉几乎是人们去吃成都串串必点的两大单品,考虑到产品自带的人气,此次星期零与付小姐在成都合作的新品,选择了植物牛腩串和植物香酥肉。天然植物原料,具有高蛋白、零反式脂肪、零胆固醇的特点。相比动物肉热量减少56%,人们可以减少对热量、脂肪摄入的顾虑。

星期零携手付小姐在成都推出植物肉串串,植物肉在中国越来越地道了

根据杜邦营养与生物科技在FBIF2020食品饮料创新上分享的数据,消费者对于植物肉风味的期望中,牛肉味和辣味排在前列。植物肉牛腩串和植物香酥肉,符合了这两个趋势,满足人们“大快朵颐”又“无辣不欢”的味蕾需求。

付小姐在成都创立于2014年,是以经营成都串串和各类川味小吃为特色的大型跨省直营餐饮品牌,是各地吃货的“必打卡地标”,店门口常排起长队。星期零和付小姐在成都的联手,让消费者在最火的串串店吃最火的植物肉。

进击的植物肉:市场广泛关注,消费者也在增长

星期零在与付小姐在成都合作之前,已和50多家知名网红餐饮、食品品牌合作推出多款植物肉产品,产品进驻的线下店铺数超过了500家。

喜茶、奈雪的茶、棒约翰、花厨、桂满陇......这些都是星期零目前合作的餐饮品牌。

星期零携手付小姐在成都推出植物肉串串,植物肉在中国越来越地道了

星期零团队也表示,“我们现在是供不应求的状态,排队合作的品牌数近 100 家。”团队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联合推出植物肉的产品,可以让消费者建立起对植物肉的认知,探索其背后的价值,从行动上开启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这种联名的方式,对消费者、品牌和行业来说都有利好。

一是可以不断降低消费者尝试植物肉的门槛,给消费者多样的选择。当人们对植物肉不了解时,如果以他们熟悉的、喜欢的产品形式出现,那么就会拉近植物肉与消费者的距离。比如饺子、粽子这类中国传统食品,用植物肉去呈现,容易获得消费者的好感。

二是与其他品牌合作,能借势扩大品牌自身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就像星期零在选择联名品牌的时候,基本上是有口皆碑、有一定名气的品牌。基于其他品牌的消费者,将他们转换为自己的用户,完成圈粉。当然,这些品牌愿意与星期零合作,也是基于对产品的信任,并且显示出对植物肉市场的关注与重视。

三是资本的注入,推动植物肉产品的快速迭代。如星期零前不久刚获得千万级美元A轮融资,就宣称年底将在深圳落成3000平以上的核心配方工厂。只有企业真正深入到前沿科技的探索,才能研发出脱离素食概念的植物肉产品,植物肉市场也将出现“良币驱逐劣币”的好景象,朝着良性方向发展。

中国植物肉的未来之路:走向大众餐桌,越来越地道

随着植物肉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认知,被行业所关注,在植物肉行业的努力下,植物肉在中国市场上不断创新。

观察目前市场上植物肉的产品细分品类,不再是单一的汉堡这样具有西式风味的产品,如今月饼、粽子、饺子等具有中国特色的植物肉正不断涌现。

接下来,中国植物肉还有哪些创新趋势可循?

众所周知,中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各地都有独具特色的美食小吃。如果植物肉出现在各地的特色料理中,那将会逐一俘获全国人民的味蕾,植物肉的普及型将大大提高。

已经有企业尝试实践了这个趋势。如星期零与红荔村推出植物肉肠粉,具有广东风味;和文和友老长沙臭豆腐推出植物肉臭豆腐,为这道长沙小吃增添新感觉;与桂满陇联名推出杭帮菜植物肉餐品,梅干菜肉燥小面是地道的杭帮菜。此次和星期零与付小姐在成都的合作新品,则是植物肉在四川料理的探索。

星期零倡导植物肉可以在不改变大众饮食习惯的前提下,以创新的产品出现在各种中式料理中,从而出现在全国各地的大众餐桌上,成为人们饮食的第三种选择。

星期零携手付小姐在成都推出植物肉串串,植物肉在中国越来越地道了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植物肉的价格也一直在控制。此次星期零和付小姐在成都联名的新品,一份植物牛腩块12元,一份植物香酥肉16元,与肉类产品价格持平,这就更降低了消费者购买植物肉的门槛。在同样价格下,选择高蛋白、热量更低、口感逼真的植物肉。

简而言之,植物肉本身具有产品友好性,也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认识、所接受。在最近芒果TV制作的中国首部双线互动影集《叩响明天》也有看到星期零的身影,《叩响明天》之《明日将启》的未来探索官高庆一老师(奇葩说知名辩手),还在微博上发起了#未来食物花样烹饪大赛#,号召大家一起尝试植物肉的烹饪可能性。同样是奇葩说辩手的颜如晶、外国美食KOL不是科桑德、铁蛋儿Tyler,还有不少美食生活 KOL 都参加了挑战,目前该话题已有超过 5000 万阅读量。

植物肉越来越受到整个社会的关注,未来也将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真正践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