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QQ音乐&快手赋能原创新势力,「12号唱片」作品《火海》《我还是》走红

资讯 南方娱乐网 2020-10-25 10:17

秋日情歌接力来袭,QQ音乐×快手「12号唱片」年度唱作人大赛掀起感性风暴!近日,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两首佳作——来自Li-2c的原创作品《火海》,以及由LoKk6全新演绎的参赛作品《我还是》,在两大平台的鼎力助推下,成功“刷屏”全网。不仅席卷QQ音乐多个榜单前排,而且吸引了上百位快手KOL轮番演绎,全网视听量近20亿,一跃成为今秋必备的疗伤BGM”。

QQ音乐&快手赋能原创新势力,「12号唱片」作品《火海》《我还是》走红

这两首备受年轻乐迷喜爱的情歌作品,不约而同都表达了挥别过去的洒脱与释怀。Li-2c以克制细腻的嗓音,诠释了即使被伤得遍体鳞伤仍奋身奔向《火海》的义无反顾;LoKk6全新演绎的《我还是》,则以磁性温厚的声线,唱出了对昔日旧爱割而不舍的深情。两位年轻音乐人走心的演绎,自然地把听众带入对逝去爱情的回忆,众多深受触动的用户纷纷在QQ音乐评论区留言,分享自己关于“放下”的经历和感悟。另外Li-2c本人也空降到评论区安慰“有故事”的粉丝,留下满屏暖心金句。

QQ音乐&快手赋能原创新势力,「12号唱片」作品《火海》《我还是》走红

作为「12号唱片」活动征集作品,《火海》与《我还是》的迅速走红,得益于此次大赛的挖掘和助推。今年7月上线的「12号唱片」年度唱作人大赛,集中了QQ音乐和快手两大国民级音乐和短视频平台的核心资源,通过高额现金激励以及千亿级流量曝光,为原创音乐人及其作品提供了全产业链路的流行孵化渠道。另外,国庆期间霍尊、苏运莹和好妹妹乐队等明星合伙人空降QQ音乐扑通社区的活动,也为大赛强化了宣传造势。这次强强联手的顶级音乐赛事,最终吸引了水木年华、吉拉等众多原创音乐人参与,更涌现了大量优质“出圈”歌曲,此前音乐人“王靖雯不胖”的参赛作品《不知所措》刷屏全网,成为今夏席卷乐坛的又一现象级热歌。

QQ音乐&快手赋能原创新势力,「12号唱片」作品《火海》《我还是》走红

作为国内领先的在线音乐流媒体平台,QQ音乐一直致力于打造优质原创的“爆款”佳作。如今与短视频平台深度合作绑定,不但打通了全新的歌曲走红路径,庞大的短视频流量为音乐宣发带来更多势能;同时也是源头音乐内容的联合打造,全方位扶持音乐人创作出符合大众口味的音乐作品,为中国原创音乐的发展添砖加瓦。

此次「12号唱片」大赛虽已落幕,但优胜音乐人还将参与「12号唱片」首轮线下公演等大型演出,敬请期待。未来QQ音乐和快手两大平台也将继续完善“音乐+短视频”的宣发模式,打造1+1>2的刷屏效应,强势赋能华语原创音乐,助力更多“宝藏”音乐人和音乐作品实现破圈走红!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