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总投资37亿元,长城汽车在俄加速度

资讯 盖世汽车网    2020-10-06 16:44

日前,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与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正式签署在俄特别投资合同(以下简称“SPIC”)。SPIC是俄罗斯联邦政府对投资者提供激励措施的一项政策,可为签约企业提供税收及非税收优惠、国家采购项目的便利等,旨在刺激俄罗斯工业生产投资,支持在俄实施大型工业项目。

在此协议框架下,长城汽车预计总投资424亿卢布(约合人民币37亿元),用于建设具备核心零部件深度本地化能力的汽车制造厂,包括发动机、变速器、电子控制模块和车辆控制系统。

事实上,俄罗斯是哈弗品牌长期深耕的战略市场。2019年,哈弗F7在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投产,数据显示,2019年哈弗F7在俄累计销量为3259台, 2020年1-8月哈弗品牌累计销量同比增长75%,连续数月位居中国汽车品牌在俄销售第一名。

总投资37亿元,长城汽车在俄加速度

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

据了解,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位于俄罗斯图拉州乌兹洛瓦亚工业园内,项目投资5亿美元,历时4年,规划年产15万辆,其中一期产能8万辆。目前,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二期建设正在开展,其中发动机工厂本地化项目设计阶段已经完成,工厂规划占地面积1万多平方米,预计2022年底完成建设,该工厂生产的发动机将被搭载在90%以上的哈弗汽车上。

对于此次长城汽车在俄投资,长城汽车俄罗斯项目副总裁张军学表示:“签署SPIC是长城汽车在俄长期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将进一步推动长城汽车在俄罗斯本地化生产进程。未来,长城汽车将切实履行零部件本地化投资承诺,进一步提升整车产品在当地的竞争力。”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