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兴榆垡镇力保北京野生动物园“两节”游览综合秩序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20-10-11 14: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0月9日,记者从大兴区获悉,为了做好今年国庆期间北京野生动物园景区及周边综合秩序维护工作,作为属地的榆垡镇提前谋划,借鉴往年同期经验,同时充分考虑到今年受疫情影响将有更多游客选择北京近郊游,因地制宜的制定了周密的工作计划,并在大兴区假日办的统一部署下,成立了大兴区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榆垡分指挥部。为了更好的监督落实工作,榆垡镇把指挥部搬到了北京野生动物园办公区,靠前指挥、现场办公,与区直下派部门共同成立7个工作组,统筹协调,统一调度。

今年的秩序保障工作,榆垡镇通过“配备对讲机+建立微信群”的工作方式对具体工作实施上了双保险。

从“两节”第一天开始,“野生动物园分指挥部”的微信群就信息不断,各成员单位接到指令后都能第一时间响应反馈,信息沟通及时、事件处理迅速、处理效果显著。

为最大限度缓解园区停车压力,榆垡政府在野生动物园周边实地踏勘,就近协调了6处免费临时停车场,并提前进行了整理规划,使停车位较去年增加了近3000个,现场可以满足1万辆车同时停放。同时当园区内停车场或自驾游出入口出现行驶缓慢时,及时通过分指挥部统一协调调度远端疏导点,提前引导车辆在外围停车场停放。

此外,榆垡镇综治办抽调安保力量125人、保洁人员80人对106国道及停车场区域进行重点巡逻值守,园区也招募临时志愿者近300人,共同维护游园秩序和环境。截至10月7日,野生动物园共接待游客近22万人。

“今年国庆的景区接待是我压力最小的一年,政府坐镇指挥,指挥部统一调度,大兴区、榆垡镇这么多部门与我们企业协同作战,切实做到了营造最佳的旅游环境,最大的受益者就是我们企业和游客。”野生动物园总经理吴兆铮介绍说。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