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棕杂1号高产栽培技术——播前管理

资讯 科普中国网 2020-10-16 18:18

为了使彩色棉棕杂1号的推广模式化、标准化、规范化,山西农业科学院作物遗传研究所研究制定了棕杂1号配套高产栽培措施。其中调整种植结构,合理调整茬口,深耕细作,力争保全苗等播前管理技术措施如下。进行合理轮作倒茬不仅能减少病虫、杂草危害,提高棉花产量。而且能调节土壤养分,为整个轮作周期各作物均衡增产创造了条件。所以在该项目实施过程中始终掌握尽量避免重茬和迎茬,进行合理轮作倒茬的原则。

棕杂1号对土地和茬口的要求不很严格, 但最好选择土壤肥力中等以上的、疏松的沙质壤土。棉田要具有井灌条件, 尽量连片种植, 这样有利于生产操作。重碱地、瘠薄的岗地、涝洼地等都不适宜种植棉花。适宜种植棉花的前茬作物是玉米、谷子、高粱、大豆等,棉花可以连作5~6年。甜菜、葵花、蓖麻和蔬菜等茬口不宜种植棉花。合理深耕,可熟化土壤、蓄水保墒、改善土壤环境条件,可提高地力、消灭杂草、减少病虫害。细致整地,耙耱保墒,可减少土壤水分蒸发,为棉花生长创造良好的根作层,是棉花苗壮的基础,可促进棉花根系发达,增强其对肥、水、光的吸收利用,提高产量和改善品质。

审核专家:山西省农科院作物遗传研究所 郭宝德研究员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