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武”十年踏歌而行 多益网络携手华为音乐开启“鹿蜀计划”国风音乐原创大赛

资讯 TOM    2020-10-31 16:12

随着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国风音乐已成为Z世代最喜爱的曲风之一。为弘扬民族文化、推动文化与科技创新发展,10月31日,华为音乐携手多益网络旗下经典IP《神武4》,联合开启“鹿蜀计划”全球国风音乐原创大赛,在全球范围内招募中华文化爱好者、音乐人,创作与中华文化相关的原创歌曲,唱响国风 “最潮音”,共同挖掘中华文化之美!

“鹿蜀计划”特邀赵聪、胡夏、李常超、玄觞作为本次活动的“鹿蜀召集人”,资深国风音乐人+国乐大师共同助阵,见证国风潮音新世代。《神武4》人气虚拟角色白无忧,受邀担任“鹿蜀计划”潮音使者,把优秀的国风音乐和中华传统文化,带给更多热爱国风游戏的玩家。

“神武”十年踏歌而行 多益网络携手华为音乐开启“鹿蜀计划”国风音乐原创大赛

“神武”十年多益网络携手华为音乐开启“游戏+国风音乐”跨界合作

《山海经》记载:“杻阳之山,有兽焉,其状如马而白首,其文如虎而赤尾,其音如谣, 其名曰鹿蜀。”鹿蜀,是神话传说中唱歌最动听的神兽。华为音乐的“鹿蜀计划”正是得名于此,希望寻找到最优秀的国风音乐,为中华传统文化注入新的生命力。而多益网络《神武4》此次携手华为音乐展开跨界合作,可谓水到渠成之作。

多益网络作为中国游戏十强之一,自创办以来始终坚持以中华文化为底蕴打造游戏精品,旗下重磅IP“神武”系列便是以传统文化故事为背景,并诞生了《神武雨霖铃》《神武笑春风》《神武三界谣》《神武荔枝香》《今年勇》等诸多脍炙人口的国风游戏主题曲。2020年,恰逢“神武”十周年,多益网络联合华为音乐,面向全球招募与中华文化相关的原创歌曲,充分发挥游戏和音乐这两大文化传播载体的重要功能,将国风潮音带向全球,传播中华文化。

《神武4》人气虚拟角色白无忧受邀担任“鹿蜀计划”潮音使者

“鹿蜀计划”特邀赵聪、胡夏、李常超、玄觞作为本次活动的“鹿蜀召集人”,资深国风音乐人+国乐大师助阵,共同见证国风潮音新世代。多益网络《神武4》人气虚拟角色白无忧,受邀担任“鹿蜀计划”潮音使者,让更多热爱国风游戏的玩家也关注到多元的国风音乐。

本次比赛横跨三个月,分为两个赛季,并分别设置了招募、初选、票选、官宣四个阶段。第一赛季2020 年 10 月 31 日开启,12 月 8 日结束;第二赛季 2020 年 12 月 15 日开启,2021 年 1 月 23 日结束。征集招募也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特有的开放包容的特性,曲风、语言和体裁均不设限,流行、摇滚、嘻哈、电子拥抱多元;普通话、方言、外语兼容并包;独奏、弹唱、独唱形式皆可,只要有“中国味”,都欢迎投稿,展现你心中的国风style。优秀唱作新人还将有机会与知名国风唱作人一起,站上“鹿蜀计划”年终盛典的舞台,让更多人听见自己。

“神武”十年踏歌而行 多益网络携手华为音乐开启“鹿蜀计划”国风音乐原创大赛

铸造数字空间传播中华文化 用国风音乐讲述神武十年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游戏与音乐的影响日益广泛,成为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华为音乐已为全球 170+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拥有全球2.1 亿月活用户;多益网络作为中国游戏十强之一,始终专注于游戏精品的自主研发与长线运营,旗下游戏IP网聚全球千万玩家。本次合作“鹿蜀计划”国风音乐原创大赛,双方将集结各自的优势资源,并搭建全球化传播矩阵,助力新生代创作者扬帆起航、追逐梦想。

据悉,最终被评选出来的优质作品,除了会被收录到华为音乐的年度国风大碟,还会获得华为全媒体平台的线上+线下“亿级”流量扶持与丰厚奖金,为原创国风音乐的多元发展提供更好的生长土壤。多益网络《神武4》也将在游戏内设计音乐秀、国风乐器坐骑皮肤等趣味玩法,创新展现中国传统文化元素,铸造富有民族文化特色的数字空间,并借国风音乐讲述神武十年,让更多用户玩家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