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绽放非遗之美,五凤溪国潮文化节精彩纷呈

资讯 TOM    2020-10-09 10:22

双节同庆,潮玩五凤。十一小长假期间,五凤溪国潮文化节活动启幕,皮影戏、埙、牧笛、射艺、糖画等非遗手艺纷纷呈现,为传统文化爱好者开启一场特别的“文化之旅”。

打卡五凤溪,山江古镇带你穿越古今

绽放非遗之美,五凤溪国潮文化节精彩纷呈

五凤溪景区位于龙泉山脉余段的沱江之畔,境内五山屈曲,尖峰拔列,若冲霄之凤。五凤溪自古乃商贾云集之地,是辗转商客的重要码头,民间有“五凤溪一张帆,要装成都半城盐;五凤溪一摇桨,要装成都半城糖”的说法。

国庆期间,五凤溪景区围绕古镇打造,以传统文化为创意背景,结合古街建筑,近千把油纸伞整齐地倒挂在街道上方,游客步入其中,彷如穿越历史,诗情画意油然而生,不少游客还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一美丽瞬间。

逛非遗 雅集 , 感受文化魅力

绽放非遗之美,五凤溪国潮文化节精彩纷呈

据悉,五凤溪国潮文化节以备受年轻人喜爱的国潮为切口,将汉服、非遗、国风等传统文化与时尚、自然元素有机融合,将重点还原中秋佳节传统文化习俗,开展国潮文化节系列活动,皮影戏表演、传统乐器、传统射箭及传统手工等多项非遗体验内容的“非遗文化市集”也在五凤溪坡坡上户外探险乐园精彩上演,在发掘传统文化的更多内涵的同时,让传统文化绽放活力,推动国人对国学的爱好。

绽放非遗之美,五凤溪国潮文化节精彩纷呈

作为国潮文化节的重点活动,“非遗文化雅集”还邀请了来自川渝地区的多位非遗传承人汇聚五凤溪,现场为广大游客呈现了精彩的技艺展示,绝大部分项目还设计了互动内容,

吸引了不少游客纷纷参与,从中体味不一样的国潮文化。传承人纷纷表示,看到中国传统文化技艺为游客所喜爱,自己也感到由衷地欣慰,并希望今后还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活动。

绽放非遗之美,五凤溪国潮文化节精彩纷呈
绽放非遗之美,五凤溪国潮文化节精彩纷呈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非遗文化雅集”将中华传统文化以一种有趣、互动的形式向游客集中呈现,让国学变身国潮范儿,激发游客们弘扬传统文化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大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

今后,五凤溪景区也将以国潮文化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非遗挖掘和巩固保护成果,促进非遗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加强深化“文化+旅游”内涵发展和创新探索,让传统文化再度流行起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