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门教育受邀出席ASU+GSV全球教育科技峰会 与世界科教精英论道教育创新

资讯 TOM    2020-10-09 11:42

近日,ASU+GSV全球教育科技峰会拉开帷幕,作为全球规格最高的教育科技和教育创新盛会之一,本届峰会汇集了全球知名教育人士,来自各国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投资领袖等共同探讨数字化教育的创新方向,以及疫后全球数字化教育的未来发展之道。

掌门教育作为国内在线教育头部企业受邀出席会议,并与国际教育、科技大咖进行深度对话。掌门教育联合创始人吴佳峻从中国在线教育视角解读疫情中、疫情后的在线教育,教育创新等主题,为全球在线教育的发展提供中国经验。

掌门教育受邀出席ASU+GSV全球教育科技峰会 与世界科教精英论道教育创新

中国经验为世界提供教育抗疫指南,掌门教育分享疫情教学动作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成为了21世纪最重大的全球事件,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对教育行业的影响尤为明显。疫情最严重时,全球191个国家的近15.8亿学生被迫停学在家。我国率先部署的“停课不停学”在线教育,也在全球各国先后上演。

会上不少专家指出在疫情催化下,国家和国家之间的“数字鸿沟”愈加明显。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最新数据报告显示,在新冠疫情导致学校关闭期间,全球学龄儿童中有至少4.63亿,无法进行远程学习。纵观国际经验与中国实践,疫情期间中国政府部门、学校、教育企业携手与共,确保2.65亿在校学生的学习需求得到释放,成为全球教育抗疫力量的中流砥柱,在技术基础、推进程度以及前瞻思路上均位于世界第一梯队。

在国内,当数亿用户的学习需求从线下集中迁移到线上时,在线教育机构最先迎接到了“疫情流量”的冲击。在这一特殊时期,国内也涌现出一批敢于担当责任,坚守教学品质的优秀企业,掌门教育就是其中之一。

掌门教育联合创始人吴佳峻在大会上分享到,疫情期间,掌门教育仅1对1业务端的学生上课量就上涨300%,面对流量的大批流入,在教学后端上,掌门技术团队在第一时间建立起四大防线和24小时全天候应急机制。 这和其多年来坚持“后端做重,前端做轻”的策略分不开,注重技术对教育的赋能与保障,掌门教育在深耕后端技术的过程中,沉淀积累了诸多经验,才得以在疫情来临时迅速反应,“保证了线上教学平台99.9%的稳定性。”掌门教育在疫情大考中交出的成绩单,正是中国在线教育勇担重任的缩影。

教育是慢而细致的行业,要做广大用户喜爱并认可的在线教育,让全球更多适龄儿童接受数字化教育,以抵御未来危机,完善的在线教研体系、优秀的师资、不断赋能的技术缺一不可,师资和教研是基础和核心,技术是赋能和保障。用吴佳峻的话来说就是,“成熟优质的在线教育,是多方面多维度的有机结合,这需要一个长期的积淀和历经多年的细致打磨,没有捷径可走。

疫情为在线教育行业按下了加速键,史无前例的流量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如何持续提供最优质的教育服务,如何利用此次契机深化区域、国际间的教育合作,如何让所有人都能平等地享受信息化教学带来的福利是全球在线教育面向未来最亟待解决的问题。

强化教育创新,掌门教育拥抱智能技术蓄力发展“新引擎”

数字化教育的创新变革不仅涉及到教师教学,也包括校园管理和学生学习方式。有专家认为,在线教学的方式不仅是老师们应对疫情的过渡方式,需要对教师的身份、教学等重新进行概念化认知。 未来,随着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广泛应用,教育的人才培养及评价体系、教师及学习者的发展都将因受到冲击而发生变革。

掌门教育受邀出席ASU+GSV全球教育科技峰会 与世界科教精英论道教育创新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在数字化教育和适应性学习方面处于全美领先水平,是“新美国大学”的标志之一,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校长迈克尔·克洛尔在总结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时,重点强调了技术对于提高学习效率的重要意义。他认为在线教学本质上是人际关系的互动,加之以技术的辅助。比如学生不会再因为母亲生病而辍学,技术的辅助能够让学习者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甚至任何规模来进行学习的规划和知识的获取。

放眼世界,英国、法国等西方发达国家远程在线教育的探索创新不断,早期的数字化教育布局为抗疫留存了回转的时间和空间余地。我国近些年在教育上的创新思维、创新模式、创新应用也在世界舞台上万众瞩目,比如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

在会上,掌门教育就展示了创新融合AI技术产出的应用硕果。通过AI技术与全场景融合,打造个性化教学产品,尤其是在教学应用场景和管理应用场景上,掌门已经建立起了完整的在线教育智能化体系,实现了“AI in all”。 吴佳峻介绍到,经过探索与努力,在教学应用场景上,智能评测、智能匹配、学习规划、智慧课堂、智能作业、智能报告等场景应用落地;在管理应用上,实现了规模化、标准化的教师管理,智能监课以及走班排课。

不论未来技术如何发展,教与学的主体始终是人,AI与教育的融合一定是在具体的场景中解决实际的问题,坚持这一原则的探索,也让人工智能技术为掌门的发展插上了翅膀。掌门教育运用前沿科技将 “ABC概念”(AI人工智能、Big Data大数据与Cloud云计算)贯穿在线教育“诊、学、教”的整个学习链中,实现全面赋能,成为代表目前中国在线教育最领先水平的在线教育机构。

人工智能如何继续赋能教育、革新传统教学手段,加速在线教育的普及,助力世界教育的提升发展,需要全球科技界、教育界共同携手。对于全球教育行业来说,经过疫情的洗礼,都将会重新审视教育与科技的关系。

吴佳峻从教育实践视角出发,解读科技与教育的关系,他认为当疫情流量退潮,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教育机构都应该时刻坚持教育的初心,回归教育本质,同时在这个基础与核心之上,积极的拥抱技术发展,抓住每一次技术革新带给教育的强有力的保障和赋能,蓄力发展“新引擎”。

云端课堂打破了教育的围墙,飞进千家万户,掀起了一场世界范围内的教育变革。大会数据显示,预计到2027年,全球数字教育将猛增至1万亿美元。尤其是随着5G应用的持续深化,AI与教育的融合势必将更加深入,更速度的传输、更丰富的内容、更沉浸式的互动体验,真正让教育共享智能,让学习更加高效快乐。

在线教育是未来教育的核动力。作为在线教育的先行者和拓荒者,掌门教育整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不断探析科技赋能教育新路径,是中国构建良好的教育产业生态重要一份子。再次站上世界舞台,与全球教育工作者分享在线教育的探索成果,掌门教育将中国教育的声音传向更远方,也将为推动世界教育发展的贡献中国经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