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航2020国庆中秋长假共执行2.3万航班

资讯 TOM    2020-10-09 14:56

从东方航空获悉,今年9月30日-10月8日,东航共计执行客运航班23386班,其中超过99%为国内航班,承运旅客287.1万人次。从出行人数和航班架次数据来看,今年国庆期间运力投入已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黄金周+随心飞”,国内航班量实现增长

此前,受疫情影响,中国民航旅客出行数量一度迎来低谷,五一、端午等假期的出行人数、航班数量均相比往年有所降低。但在“国庆+中秋”的8天假期中,探亲流与假期旅游客流高度叠加,催生旅客出行数据的显著回暖。假日期间,东航国内航班总班次同比去年增长15.08%。

东航2020国庆中秋长假共执行2.3万航班

受节前返乡客源聚集影响,东航单日运输旅客高峰出现在9月30日,单日运输旅客人数超33万人次;返程高峰则出现在10月7日,运输旅客人数超31万人次。从航线上看,国内北京-成都、上海-西安、上海-贵阳航线名列国庆热门出行航线前三名,高峰时段航班客座率均在90%以上,其余出发、到达地为北上广深、西安、昆明等地的航线客座率在假日期间也均处于高值。

东航2020国庆中秋长假共执行2.3万航班

需要特别提及的是,东航已发售的“周末随心飞”、“早晚随心飞”、“西域随心飞”、“湾区随心飞”、“大兴随心飞”等五款随心飞产品,均覆盖了国庆假期的相应时段。10月3号、10月4号恰逢东航“周末随心飞”产品使用日,加之其余多款随心飞产品联动作用,8天长假中,东航部分热门航班“随心飞”旅客占比达80%以上,拉萨、乌鲁木齐、三亚、西安、上海等地成为“随心飞”用户的最爱。受“随心飞”产品拉动,10月3、4日东航多地进出港航班客座率均保持在70%以上,以往国庆假日中旬的客座洼地被有效填补。同时,随心飞产品也为旅客黄金周出行提供了更优惠、更便捷的选择,在激发旅客出行意愿,带动国内旅游经济市场恢复等方面均起到重要作用。

东航2020国庆中秋长假共执行2.3万航班

多措并举应对大客流,东航国内各航点运行平稳有序

在东航国内多地航站,双节期间客运人数均迎来连日高峰。作为东航主基地所在的上海浦东机场、虹桥机场,1-7日间东航共保障航班6434架次、保障进出港旅客85万人次,平均客座率突破78.00%。相较往年,今年假期旅客人数更多,东航也增加了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贵宾室、登机口都提供“手消”服务,并为轮椅等业务用品做好消毒工作。

在刚刚迎来投运一周年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双节”期间东航共计执行2100余班进出港航班,在“新国门”运输旅客近21万人次。其中,东航旗下在大兴机场整建制运行的中国联合航空执行航班1035班,已经占到大兴机场总航班量19.59%,成为“双节”期间大兴机场运输旅客的生力军。其余昆明、西安、广深、成都等多地枢纽航站也均承担了大客流运输任务。

东航2020国庆中秋长假共执行2.3万航班

为应对连日居高的客流,同时全力做好旅客服务工作,东航在“双节”前夕,加班1644班航班,并通过统筹规划航班运力,增调宽体机执飞热门航线等方式,提前做好了应对“双节”期间旅游、探亲大客流的一系列准备。各机场地面服务站点与总部运行控制单位保持紧密联动,及时处理突发情况。

在客流高峰时段,东航国内各大航点均增设服务专柜,并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分流航班旅客,提高航站楼值机效率。为避免旅客误机,保障航班登机率,东航也在登机口增派了地面服务人员,借助机场广播加强找客力量,尽力促使每一位旅客顺利出行。

“空面联动”,东航特色服务庆“双节”

“双节”期间,东航在多地航站楼、登机口、航班客舱中均安排了庆祝国庆和中秋特色服务。在10月1日的多个东航航班上,乘务组为旅客准备了一面面鲜红的小国旗,邀请旅客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新中国71周年华诞送去满满祝福。在贵宾厅和机上餐食方面,东航也准备了新鲜的水果和美味月饼为中秋营造节日氛围,让旅客即使在旅途中,也能感受到中秋的祥和气息。

东航2020国庆中秋长假共执行2.3万航班

东航机长郭岩在10月1日当天执飞了MU5301上海-广州航班,他在机长广播中满含深情地向祖国诞辰表白:“祖国是我们心中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步伐;祖国是我们自信的源头,赋予我们无穷的力量。我代表全体机组祝福大家节日快乐,也让我们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生日快乐!”乘务员吴骁周在今年年初,曾作为东航抗疫航班乘务员,在两个月内四次飞抵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护送一批批白衣战士驰援湖北。在国庆期间,他再次执行了了MU7099虹桥-武汉航班,载着思乡回鄂过节的旅客们顺利平安地飞往武汉。他说,8个月前的天河机场还是一片寂静,现在已经是生机勃勃、人山人海,看到旅客踏上团圆的归途,看到祖国的国泰民安,我身为中华儿女感到无比自豪和激动。

此外,备受关注的全球首架、东航“进博号”彩绘机也在9月30日至10月7日期间连续执飞22班京沪快线,运输旅客5000余人次。节后,随着进博会的日益临近,“进博号”也将继续执飞上海前往广州、深圳、昆明、西安等地的航线,在展示进博形象、传递进博声音的同时,为旅客提供领略“进博文化和进博特色”的主题旅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