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母婴国牌bebebus完成近亿元融资!逆势爆发

资讯 TOM    2020-10-09 16:31

近日,新锐母婴国货品牌bebebus获得了来自天图投资、高榕资本和经纬中国的A、A+轮共计近亿元融资。天图投资、高榕资本和经纬中国此前领投的几乎都是高潜力、高成长性的新锐品牌,元气森林、奈雪的茶和完美日记等,此次将疫情期间逆势高增长的国货品牌bebebus纳入局内,新锐品牌的魅力不得而知。

近两年,许多新锐品牌异军突起,成为90、95后新消费力量的聚集地。作为母婴品牌中少数以产品原创能力起家的新品牌,bebebus从2019年8月第一款婴儿车上市,通过快速的运营之道,打开了年轻一代90、95后新妈的交流窗口,在去年9月已有一半的流量通过站内搜索进店;除此之外,今年疫情bebebus也不被大环境打倒,在38、618、99均实现了逆势的快速增长;在这个头部品牌厮杀的战场,具备差异化优势的新品牌到底做对了什么?

母婴国牌bebebus完成近亿元融资!逆势爆发

90、95后控场:国货崛起势不可挡

《2020中国消费品牌发展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的购物车里,平均每10件商品中就有8件是国货。国货的崛起除了归功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迈进、国货品质今非昔比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90后、0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他们对于国风和中国标志的认同感增强,对国货拥有更多自信,愿意为国货买单;并且他们对互联网的粘性更强,成为新国货在新媒体中更容易影响到的目标群体。

母婴国牌bebebus完成近亿元融资!逆势爆发

“不擅品牌的国别伪装,不懂拿来主义的即时效益”,bebebus在其标语上就很明显的表明其国货及原创的自信定位。也正因如此原创自信的产品理念,成立一年多,bebebus便揽获了90、95后新妈的芳心。品牌店上线的101天便拿下了双11千万级销量的好成绩;疫情期间逆势快增长,今年618bebebus首款爆款Art+艺术家婴儿车车天猫销售额已位列母婴推车类目行业第一!而爆款安全座椅Astron+天文家也在9.9期间突破销量相比前两个月近十倍的猛速增长,资本市场愿意首次投资便是近亿元在bebebus身上,最大原因归咎于bebebus惊人的发展速度,再加上它对于新消费环境下的战略布局,成为母婴行业黑马也就不足为奇了!

我们纵观bebebus品牌发展历程,发现它身上最醒目的标签就是 “原创国货”。从创始之初,bebebus就坚定走原创国货之路,但母婴赛道很特殊,中高端、高端的消费人群其实更偏向选择国际品牌,这让bebebus的原创国货之路看起来更加困难重重。

大部分品牌根据市面上爆款进行产品策略的微调,并发现细分赛道的机会。而bebebus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踏出了属于其独有的原创之路,从设计研究,到产品创意,包含结构设计、外观设计,均由bebebus原班人马一手包办。bebebus的所有产品均为时尚设计和用户体验的完美融合。这一准则规范了bebebus产品设计所需符合的基本标准,实现清晰和独特的设计风格及解决用户根本需求功能。

母婴国牌bebebus完成近亿元融资!逆势爆发

颜值时代:好看的外表和有趣的灵魂全都要

90后母婴人群成为市场消费主力,他们大多接受过良好的教育,审美意识较高,再加上更加自我的“悦己主义”,让新消费群体对产品的设计、颜值以及包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更加青睐具有独特设计感、颜值与众不同的产品,也愿意为此花费更多的钱。外观往往成为产品是否能获取新用户关注,甚至是决定购买的重要因素!

于是我们能看到,几乎所有出圈的新锐品牌产品都拥有自己独特的设计风格,比如新锐咖啡品牌三顿半,以独特的咖啡杯造型抓人眼球;冷饮界的新贵钟薛高,凭借瓦片造型的雪糕抢占了高端冰淇淋市场......

母婴国牌bebebus完成近亿元融资!逆势爆发

新锐母婴国货品牌bebebus自然也深谙此道,他们的产品设计研发团队占公司总员的近二分之一,对产品颜值自然更加重视。我们在收集品牌特点时发现,社交媒体上晒bebebus产品的内容中,通常都包含“颜值”、“百搭”、“炸街”等关键词描述。高颜值的bebebus产品,让90、95后新妈心底的晒娃欲望更加强烈,更愿意自发分享和安利bebebus产品,这也让bebebus的品牌营销更加简单有效。

母婴国牌bebebus完成近亿元融资!逆势爆发

品质认同:新锐品牌从0到1的根基

如果说品牌渠道和营销是从1到N的过程,那产品的品质就是品牌从0到1的安身立命之本。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中国母婴家庭人群白皮书》,母婴家庭人群在购买母婴产品时,对于产品质量和材质的重视程度分别为74.8%与39.5%,而对于价格的重视度仅为33.0%。这意味着大部分母婴家庭人群宁愿花费更多的钱,也要买到品质有保障的优质母婴产品。

母婴国牌bebebus完成近亿元融资!逆势爆发

bebebus针对母婴消费人群最看重的产品品质也下了大功夫,bebebus有自己的质量管控体系,包括设计投模、量产,到上市,再到售后等,每一个环节,都有专门的人员进行管理。

尽管创始团队都在母婴行业待过十几年,但bebebus推出一款产品的速度并不快,归根结底,就是对产品新标准、高要求的坚持。从设计研究,从产品创意,到结构与外观设计,坚持在产品端和设计端做巨大投入。2020年bebebus下半年新品:Travel+旅行家婴儿车、Builder+筑梦家婴儿床、Growing+成长家宝宝餐椅也为接下来的品牌成长之路,留下了诸多想象空间。

母婴国牌bebebus完成近亿元融资!逆势爆发
母婴国牌bebebus完成近亿元融资!逆势爆发
母婴国牌bebebus完成近亿元融资!逆势爆发

结语

当然,我们除了肯定新锐母婴国货品牌bebebus未来的发展前景之外,它面临的一些难题也依旧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如何继续保持高创新的设计,如何在高速发展的大环境下顺应时代的潮流等。每个品牌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机遇各不相同,但归根结底,也只有沉下心来做好产品,才能牢牢抓住消费者的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