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途课堂整合跟谁学K12业务将进行全面品牌升级

资讯 TOM    2020-10-10 13:18

10月9日,美国上市在线教育机构跟谁学(GSX.US)发布消息称,其内部进行了业务调整和品牌升级,跟谁学品牌下的中小学在线课程和服务在保持原有课程安排和教学服务的情况下,将统一聚合至“高途课堂”品牌。同时,“高途课堂”品牌将进行全面升级,原两大品牌的主讲名师、辅导老师、教育教研体系全面融合和打通,为数百万学员提供全新的一站式教学服务。

跟谁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向东表示,新的“高途课堂”会在原“高途课堂”和“跟谁学”K12业务的基础上,围绕“大班教学、小班服务、个性化体验”,提供升级后的在线直播大班课产品和服务,成为一个面向未来客户需求,服务更好、竞争力更强的K12品牌,引领行业发展。跟谁学品牌将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全面聚焦考研、英语、金融、会计、公考、出国留学等业务,确立行业领先优势。

高途课堂是谁?为什么要把K12业务全面整合到高途课堂?

根据跟谁学最新发布的2020年Q2财报,在跟谁学的各项业务中,K12业务占比84%,是其主营业务。而在K12业务中,高途课堂的营收又占据了其中大头。跟谁学此前曾在5月1日回应做空的声明中表示,在2019年的公司K12业务中,高途课堂收入占比高达69.34%。

自2014年6月创立后,跟谁学在在线教育领域进行过大量探索,高途课堂是跟谁学推出的第一个“在线直播大班课”产品,是其跑通单位经济模型的关键一步,具有里程碑意义。

根据媒体公开报道,跟谁学最初定位为O2O模式的在线教育平台,实行多种服务模式,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商业模式、跑通单位经济模型。2016年5月,跟谁学开始孵化定位于中小学生在线直播大班课的高途课堂。2017年,高途课堂首次实现单月盈利。不久,跟谁学坚决进行战略调整,砍掉其余业务,全面聚焦于“在线直播大班课”。其中,跟谁学品牌中不仅包含K12业务,也包含成人业务。高途课堂与其授课模式相同,主要专注于K12业务,规模在全国中小学网课市场中占有优势。

通过发展“跟谁学”和“高途课堂”两大品牌,跟谁学将K12业务作为核心专长和主要发展战略,聚焦“在线直播大班课”,取得了业绩快速增长,于2019年6月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成为国内第一家在美上市的K12在线教育公司。

据跟谁学披露的财报,2020年上半年,跟谁学收入同比增长了373.3%,达29.479亿元人民币。目前,跟谁学是在线直播大班课领域中唯一规模化盈利的企业,也是在线教育行业唯一连续9季度实现盈利的企业。

尽管如此,随着在线教育竞争的进一步加剧,跟谁学逐渐认识到了将K12业务聚焦到单一品牌、集中自身资源的好处。值得一提的是,跟谁学的所有其它主要竞争对手,在K12领域都是单一品牌。业内人士认为,整合后,新“高途课堂”的师资资源可以更丰富,产品技术资源、品牌投放资源更充足,将大大加强跟谁学在K12领域的竞争力。

跟谁学在K12领域实力强劲,领先于行业。此前,跟谁学发布2020年高考学员成绩榜。在来自全国各地的跟谁学及旗下K12辅导机构高途课堂的学员中,共有四位高分考生高考成绩超过700分,有26人进入了省前100名,有78人进入了省前1000名,超过800位学员高考分数相比模拟考试进步超过30分,这一成绩领先于在线教育领域内所有其它竞争对手。

业内人士预计,跟谁学K12业务的集中,将助推“高途课堂”品牌将成为K12在线教育领域的新兴超级巨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