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尔重新定义母婴用户体验:从产品方案换道场景方案开启智慧母婴生活入口

资讯 TOM    2020-10-10 13:17

出门工作前,三分钟解决冲奶试温难题,五分钟做一顿宝宝餐,再将母乳提前分区冷藏进行杀菌储存,让职场妈妈轻松上班无压力;下班回家后,一键开启健康睡眠模式,敷面膜的时间便能解决宝宝睡眠中对于温度、除螨的需求……这些不是影视剧中的场景,而是海尔利用调奶器、辅食机、母乳冷冻柜、水暖床垫等智慧单品搭建起的智慧育婴场景。

10月10日-12日,第二十届CBME孕婴童展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NECC)举办。在这个母婴行业狂欢的盛大节点上,海尔的母婴场景体验室同期在上海开放,通过聚焦"健康喂养"、"健康护理"、"亲子出行"、"智慧住居场景"四大母婴场景,现场定制个性化的成套智慧育婴解决方案,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和广泛热议,在新一轮的母婴市场洗牌中尽显优势。

聚焦四大母婴场景 从提供产品到提供成套智慧育婴解决方案

走进宝妈们最关注的健康喂养场景,可以体验到基于母乳存储、吸乳、消毒、暖奶等多种用户需求的一整套科学个性化喂养方案,包括小白净水调奶器、小白紫外线消毒器、蒸汽消毒器、暖奶器、多功能辅食料理机等系列产品。据现场场景体验官介绍,海尔小白净水调奶器不仅能精准控温省去调奶反复试温的麻烦,解决宝宝肠胃敏感对水质高标准要求的难题,还能煮咖啡,煮红枣银耳粥,泡花茶、枸杞、蜂蜜水,多元化场景满足全家人需求;多功能辅食料理机则可蒸煮搅拌同时进行,一次实现荤素、生熟分离不串味,做出来的辅食口感细腻味道好,既能让宝宝吃得营养,又能节省时间。

海尔重新定义母婴用户体验:从产品方案换道场景方案开启智慧母婴生活入口

除了健康喂养场景,健康护理、亲子出行、智慧住居等场景也融入了多重智慧。例如在智慧住居场景,可以看到以智能恒温水暖床垫、海尔母婴空调、空气净化器等为主的舒适睡眠解决方案、空气解决方案完美融入场景中,从空气、水质、睡眠等不同维度改善用户现有居住模式,为母婴群体打造全方位、全场景的无缝式健康住居体验。此外,在健康护理场景,针对用户在宝宝衣物清洗难、除菌难等痛点,为其提供海尔母婴烫烫洗洗衣机、干衣机、吹风机、理发器等衣物洁净、肌肤洁净方案;在亲子出行场景中,海尔则从安全、便携、贴心等角度入手,提供海尔便携式辅食机、便携式调奶器等方案,解决宝宝出行困扰。

海尔重新定义母婴用户体验:从产品方案换道场景方案开启智慧母婴生活入口

同时,海尔还通过"体验云众播"线上交互用户需求,现场示范讲解并推出针对性的场景解决方案,帮助宝妈缓解育儿压力,让宝宝在科学健康环境下成长。海尔始终对用户需求率先做出反应,紧跟新一代用户消费习惯和消费决策变化,布局母婴市场,痛用户之所痛,急用户之所急,以科学的一站式成套解决方案服务用户。

汇聚多方生态资源 开放共创助力智慧母婴家庭落地

当然,美好场景方案的实现,离不开生态方的参与和助力。在物联网时代背景下,海尔联合多家生态资源,搭建起一个全产业、全场景、全链条的生态联动平台,为用户打造覆盖孕婴童成长周期的全场景解决方案的同时,也为母婴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可借鉴的现实模板。

依托开放的生态平台,一方面,海尔借助内部供应链端的突破和优势,可以实现高度定制化的用户需求,让不同母婴人群根据自身需求定制宝宝专属场景方案。另一方面,海尔与圣元优博、全棉时代、微医、都乐等行业优质资源方跨界合作,成立全球首个"母婴守护者生态联盟",在给用户带来健康场景解决方案的同时,也将用户使用体验进行反馈,让生态圈中的各方根据用户需求不断迭代,从而共同促进整个行业向前发展。

海尔从母婴用户的生活场景出发,不断构建针对性的产品矩阵,并整合全球资源搭建"健康母婴生态圈",共创智慧育婴解决方案,拓展、完善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科学育儿指导,守护母婴家庭健康和促进产业迭代发展,开创了母婴行业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